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斯巴鲁傲虎对比丰田汉兰达 有容乃大

2012年02月10日 16:54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在本月21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斯巴鲁2012款傲虎正式上市,售价为29.98-42.98万元。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2.5i运动版新车。傲虎较大的车身给人一种安全感,而丰田的汉兰达也以高大的身躯提供了不错的乘用空间。可以说二者在舒适性和乘用空间方面都做得不错,借广州车展之际,我们不妨对它们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

  外观对比:傲虎表现激进而前卫 汉兰达更具硬汉形象

  2012款傲虎2.5i运动版车型外观风格动感强悍,车内空间宽大。新车是在2.5i豪华版车型的基础上,加装了18英寸铝合金轮圈、铝合金运动踏板、银色车顶行李架、黑色进气格栅等更具运动化的装备。从前脸来看,傲虎的大灯高高上调,很有杀气,而侧面并没有复杂的修饰线条,略显平和的外表能适合更为广泛的人群。

  事实上,对于斯巴鲁品牌来说,以全进口的方式在中国市场打拼并不容易。斯巴鲁用了6年的时间,在中国销售了10万辆汽车(截止2010年7月),这仅相当于国内热销车10个月的销量。斯巴鲁进入中国的这7年,在品牌知名度方面的提升并不明显,消费者看到斯巴鲁的车标并不一定能正确说出其名称,而斯巴鲁引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四驱系统也并没有被普通消费者所熟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斯巴鲁一直默默耕耘,并在产品营销方面下大力气,不惜血本的请明星代言,但是国内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并不明显。


  国产汉兰达与进口汉兰达的车身尺寸相同,长4785mm,宽1910mm、高1760mm,分5座版和7座版两种类型。汉兰达是从中型车凯美瑞基础上开发而来的SUV,其造型非常壮实,前脸看上去虽然没有傲虎那样有杀气,但并不缺乏威严。在驱动模式上,汉兰达分为两驱和四驱两种,但是这个大块头的越野能力却很一般。

  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汉兰达都显得非常庞大,这样的设计很受国人的喜欢,“大车”就是比较好卖。事实上,比汉兰达更大的车型有很多,但是在视觉效果上并不一定显大,丰田的设计师很会讨巧,让汉兰达看上去很大。

 

 

  内饰对比:傲虎运动融合时尚 汉兰达饱满大气

  内饰方面,斯巴鲁傲虎的运动风格并不像很多车型那样“一黑到底”,大量的银色装饰和仿金属拉丝面板都让内饰充满活力,黑色也不显压抑。配置上,2012款傲虎装备了倒车影像系统,配有4.3英寸彩色显示屏的音响系统,屏幕尺寸虽然不小但视觉效果却不显得大。

  斯巴鲁傲虎的双色方向盘比较有新意,多功能按键也被涂装成银色,操作起来一目了然,且按下去的手感很不错,虽然也是塑料材质但没有廉价的感觉。中控台上的按键分布被一个纵深很大的储物格隔开,显得有些松散,座椅加热按键被独立出来安置于换挡手柄后方。

  虽然中控台上的覆盖材料有点硬,但并不影响舒适性,而傲虎的打孔座椅非常柔软,坐上去的感觉很舒适,尤其是冬季的乘坐感更加“温馨”。


  汉兰达的内饰设计与凯美瑞还是有不少雷同之处的,只是在细节设计上显得更为饱满大气、更具豪华感。汉兰达车型同凯美瑞一样使用黑米双色材质搭配木纹装饰,有几分家居的温馨感。

  进入车内,厚重的四辐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的炮筒式仪表、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和木纹装饰的中控台表面映入眼帘,大气和温馨是描述这款车最合适的词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消费者审美诉求的逐渐转变,木纹装饰已经显得有些脱离时尚了,我们现在甚至只能用“老气横秋”来形容这种装饰设计风格,汉兰达真的应该改改了。

关键词: 2011广州车展 - 王牌VS王牌 - 进口 - SUV - 斯巴鲁 - 傲虎 - 2012款 - 丰田 - 汉兰达 - 越野车
责任编辑:闫磊
 

斯巴鲁-傲虎

厂 商:斯巴鲁
车 型:傲虎
级 别:SUV
指导价:29.98-43.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