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2012款本田CR-V 变化的仅仅是表面

2012年02月10日 16:18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最近,本田的2012款CR-V在东京车展上正式亮相。自上市之初到现在,两代CR-V总共在国内销售了20多万辆,客观说这是一个漂亮的数字,甚至在中国市场,CR-V几乎成为了城市SUV的代名词。外形时尚空间大、乘坐舒适,这是日系车比较擅长的优点,所以我们看到雅阁,凯美瑞,天籁,CR-V轮流坐庄中国的中高端市场。但时过变迁 ,随着城市型SUV的众多品牌争相加入,想保持霸主地位不是一件易事,下面我们来看看换代的2012款本田CR-V。

    满大街跑着我们所熟悉的CR-V是其第三代车型,于2007年在国内上市,按照日系车的换代周期而言,这款车已经进入了老年阶段。但即使这样,我们也不否认它的市场表现,销售了近5年,一直到现如今,也仅仅是处于不加价的情况,从来没有任何幅度的优惠,所以似乎厂商对新款的推出信心十足。可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2款的思域一上市就经历一次打击——市场表现一般。原因有多方面,但动力系统是一个不容回避的现象。很不幸的是,新的2012款CR-V也是如此。

    可以说,就是因为第三代CR-V的销量太好,人们对于其新款车型也同样非常期待,目前不论是洛杉矶上亮相的美版还是有网友在日本街拍到的日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的2012款CR-V仅仅是外观和内饰的风格变化,变速器和发动机没有变化已经成了既定的事实,而配置似乎也没有多大变化,这是最令人感到遗憾的地方之一,也是标题所指变化仅仅是表面的原因。

    即使从目前的海外版来看,新的CR-V在动力系统上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仍旧是采用之前技术的2.0与2.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动力略有提升,2.0升为114kW(155马力);2.4L为140kW(190马力)。扭矩暂时没有具体数字,不过应该会与原有的190牛米和220牛米相差不大。这款四缸的发动机同时也服役在现款雅阁上,在动力响应和平顺性上表现一般。

    比起发动机,变速器没有升级令人不可理解。这款老的5速自动变速器技术陈旧,没有运动模式,更别提手动换挡了。对比同级车型,几乎无一例外都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个别车型也搭配CVT无级变速器,20万的城市SUV,而且是最新款,采用普通5速自动,实在是有点不厚道。

    海外版的新CR-V装备了改进过的四驱系统,技术来源于自家的讴歌SH-AWD,当然,越野性能并不是城市SUV的重点,新的CR-V本质上只是用电控的全轮驱动取代了早期的实时四驱。至于国产后的这项唯一技术装备是否保留,目前还不得而知。

 

本田-本田CR-V

厂 商:东风本田
车 型:本田CR-V
级 别:SUV
指导价:19.38-26.2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