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不仅仅是“大”!五菱缤果PLUS带来8万级用车新体验

AUTO攻略

五菱汽车在纯电代步小车领域绝对有着制霸的实力,旗下爆款单品“剁椒鱼头”宏光MINI EV到目前已经卖出了120万台,解决了多少城市家庭上下班代步、接送小孩上学方面的痛点。而另一台尺寸更大,动力更强,深受小姐姐们喜爱的A0级代步小车五菱缤果,也在今年推出了其姊妹款车型,五菱缤果PLUS。

空间更大 配置更丰富

五菱缤果PLUS在设计上和缤果有所不同,车身多处型面采用风阻更低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看上去更加低趴运动。车灯和尾部扩散器的细节处理,也让新车更加耐看。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90*1720*1575mm,轴距2610mm,相较于缤果来说,缤果PLUS车内的横向和纵向空间表现更加优秀。

内饰配色采用空境绿和暖沙白的中性色调,将极简的自然主义风格进行到底。中控台区域及车门内侧,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手感很好。

之前缤果是旋钮换挡机构,现在缤果PLUS升级成为怀挡设计,操控更便捷,而且原来换挡旋钮的位置现在变成了一个非常大的储物空间,给小姐姐们一个放包的地方。

科技性方面,新车配备8.8 英寸仪表+10.1 英寸中控屏,尺寸在同级别中遥遥领先。10.1 英寸中控屏内置五菱最新 Ling OS 灵犀智能系统,顶级语音交互,可见即可说,响应时间低于 700ms,达到业内领先水平;系统自带音乐/电台/导航/电话/视频播放/空调等多种实用功能,新增爱奇艺、QQ 音乐等娱乐应用,为用户在出行场景上带来更贴心的服务;萌趣“小五小菱”IP 形象,拥有 34 个交互场景,提升交互趣味,默契陪伴。

买这个级别车型的车主把实用看的最为重要,新车不但空间大,拓展性也非常不错。下沉设计的后备箱可以轻松放下 6 个 20 寸行李箱,婴儿车、露营帐篷等也可以轻松容纳。后排座椅还支持独立放倒,整体容积可提升到 1450L。

除了这些比较大的升级以外,小细节也充满惊喜。新车拥有无感进入及无感启动,并且支持远程操控,家庭成员想开就开。同时,新车还增加了车窗防夹手,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和后雨刮器配置,轻松驾驭日常所有用车场景。

动力强 很好开

这次试驾的缤果PLUS一改往日我对A0级纯电小车动力弱,操控差的偏见。新车现在使用了一台75千瓦的高效能三合一水冷扁线电机,相较于之前缤果的动力表现来说,提升巨大。市区路况,最常见的是0-50公里/小时的急加速,这台车可以做到3.7秒,即使在经济模式下,只要深踩电门,也会有非常强烈的加速感受。

舒适、标准、强劲三种驾驶模式其实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下,体验感差不多,可能是为了方便城市超车,毕竟大家也不会每次超车之前去调整驾驶模式。

刹车稍微有一些虚位,但是中后段的制动力输出还是比较强烈的,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刹停的时候完全不会拖泥带水。如果想要驾驶的更顺畅更舒适,可以把动能回收调节到最强,靠松开电门来控制和前车的距离,有点单踏板模式的味道了。

方向盘握感适中,而且没有虚位,加上本来车身就不长,所以在市区拥堵路面穿梭起来格外轻盈。但是转向的阻尼感做的并不太细腻,经过角度较大的匝道的时候,可能需要更专注的控制车辆。

底盘悬架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无论是侧倾支撑力还是颠簸路面滤震,都有着超越同级的表现,驾乘舒适度方面是要比缤果还要好的。

新车虽然电池包只有37.9 度和 50.6 度两个版本,但是续航却可以做到最高510公里。我们今天实测20多公里的城市通勤路段,续航达成率最好的老师甚至测到了111%。如果按照官方宣称的1度电可以跑10公里来算,百公里的用电成本仅需6元,再加上新车拥有直流快充30%-80%仅需 30-35 分钟的能力,基本可以说是用车无忧了。

写在最后:

对于缤果来说,缤果PLUS绝不仅仅是大一些那么简单。新车在颜值,空间,配置,动力,续航全维度,都有明显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说,缤果PLUS除了能够满足城市上下班代步通勤以外,现在还具备非常不错的城际旅行能力,周末开着它去周边乡村钓钓鱼,露露营,也丝毫不用担心补能问题。缤果PLUS所处的A0级市场确实足够内卷,但是对于在这一细分领制霸已久的五菱来说,卖它个几十万台绝对是手拿把掐的事儿。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