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大众投资25亿欧元拓展合肥生产及创新中心 深化本土布局

沈丹

车讯网 报道】  4月11日,大众汽车集团官方表示,将投资25亿欧元,进一步拓展位于合肥的生产及创新中心,同时提速与小鹏汽车共同开发的两款大众汽车品牌智能电动车型的生产。据悉,首款车型为中型SUV,计划于2026年投产。

大众投资25亿欧元拓展合肥生产及创新中心 深化本土布局

  新车型将加速集团在华产品矩阵的电动化进程。至2030年,集团旗下品牌将在中国市场提供超过30款纯电动车型。由集团全资控股、位于合肥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是落实产品本土化的中枢,将与集团在华合资企业紧密合作,承担核心开发任务。该公司正在开发集团首个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电动汽车架构(CMP),从2026年起,集团将依托该平台开发不少于4款面向紧凑级入门市场的电动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中国区业务的管理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表示:“今天,约5000万中国车主驾驶着来自集团旗下品牌的车型。这一成功的基础在于我们与强大的本土合资企业伙伴——上汽集团及一汽集团多年来的紧密合作。我们将携手加速向智能电动时代的转型。依托‘在中国,为中国’战略,大众汽车集团正通过深度聚焦客户需求、更快的发展速度、更强有力的本土研发,加速中国业务的调整步伐。未来,通过合肥的生产及创新中心,新技术走向市场的速度将提高约30%,对该中心的持续投资,体现了我们迅速强化本土创新实力的决心。”

  40年:聚焦客户需求创新驱动未来

大众投资25亿欧元拓展合肥生产及创新中心 深化本土布局

  40年来,大众汽车集团携手长期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及一汽集团,持续将中国发展战略与客户需求紧密结合。桑塔纳和捷达车型为上千万中国客户带来了便捷的个人移动出行,随后推出的朗逸和速腾等首批专属于中国市场的车型累计销量也达百万级,至今为市场所青睐。

  从2017年起,大众汽车集团就在中国市场开启了电动化战略。同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安徽与江淮汽车共同成立了集团在华第一家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大众安徽是集团在华首家控股整车合资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在合肥的布局涵盖生产、研发和采购职能,并将扩展成为集团“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级创新中心。

大众投资25亿欧元拓展合肥生产及创新中心 深化本土布局

  秉持“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大众汽车集团把握市场发展脉搏,充分挖掘并利用市场的创新势能,不断加深本土化,加速在中国的转型。通过加强自身研发能力并与中国本土高科技企业进行合作,以及携手小鹏汽车、上汽集团等中国汽车制造商,集团持续推出新的电动车型,拓展产品组合,并以“中国速度”将前沿的本土技术引入旗下品牌车型。通过这一方式,产品开发周期将缩短30%以上,同时将更有针对性地聚焦并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40年:深耕中国市场连接五千万客户

  在中国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大众汽车集团保持着稳固的市场地位,在新车销量以及汽车保有量方面均显著领先。如今,约5000万中国车主驾驶着来自集团旗下品牌的车型。此外,集团旗下如奥迪、大众汽车等品牌的消费者忠诚度亦超出市场平均水平。40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建立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目前,集团在中国拥有超过3500家经销商,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形成集团旗下品牌与客户紧密联结的纽带。大众汽车、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等集团品牌在中国共销售约160款车型,杜卡迪品牌也在中国市场销售十款摩托车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拥有39家工厂,是中国汽车工业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此基础上,集团与中国高科技企业建立了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这包括与地平线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功能,与中科创达共同开发信息娱乐系统,以及与上海沐传工业设计在用户体验领域展开合作等。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共有超9万名员工,是在中国市场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欧洲企业。

责任编辑:张宇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