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小米SU7公开品鉴,但真正的“杀手锏”,藏在内饰里面?

车域无疆

距离小米SU7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关于新车的信息也越来越完整了。其中,价格是被网友们讨论得最多的点,可见小米SU7的定价相当艰难。

作为小米的第一款车型,SU7并没有生在“好时候”。相比于今年的行情,前几年就立项的SU7采购成本相对较高,同时遇上了年初这一波新能源车的降价潮,在对手们的价格“锚定”下,小米SU7确实有压力。据悉,小米SU7的定价,相比此前已经有了3-5万元的降幅。

目前,小米SU7已经到店,在全国29城59家门店举行品鉴活动。不过,目前仅限于观看车辆外形,禁止开门进行内部体验,试驾车在29日到店后才可以预约试驾。

在上市前,车辆内部很多细节是保密的。因此,不少网友对小米SU7的内饰还是相当好奇的。

不过近日,网络上也曝光了新车的内饰实拍图,今天咱们也来好好看一下,小米SU7在智能座舱上,到底花了多少心思?

目前曝光最多的仍然是米白色内饰,与黑色饰皮形成对比。小米采用悬浮仪表台,集成了出风口,整体显得比较轻盈,空间感比较强。顶部采用了翻毛皮材质,挺有运动轿跑的质感。

主驾一侧,配备7.1英寸的仪表盘,以及56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其中,仪表屏为翻转设计,启动的时候还是挺有“仪式感”的。平底方向盘上配备了不少的实体按键,可以在驾驶者双手不离方向盘的情况下,进行操作。至于换挡方式,SU7采用了怀式电子拨杆换挡。

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下方有两个单独的按键,有点保时捷SC套件的味道,分别用于辅助驾驶功能的开启,以及驾驶模式的调整。其中,红色按钮是小米SU7的Boost模式激活按键,按下按键可提供持续20秒的超额扭矩输出。

保时捷SC套件

另外可以看到,小米SU7在中央扶手区域设置了启动/停止、空调温度、空调风量、电动尾翼、空气悬架等几个物理按键,操作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另外,中控台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最大支持50W的无线充电,且配备也有通风口,保证快充过程中不发烫。

而且小米SU7最大的杀手锏是智能座舱系统,座椅背后可挂小米平板。另外,15.6英寸的车机大屏内置了高通骁龙8295座舱芯片,可以五屏联动。小米车机还拥有强大的应用生态,米家设备也实现了无感上车,苹果设备在小米汽车上也能使用自如,像CarPlay 、AirPlay都支持,同时支持iPad后排扩展,控制空调、音乐和座椅。

另外,从车机屏左上方的背部预留了原厂手机支架的安装位,预计提供选装精品。支架的布局设计很巧妙,既不遮挡驾驶员视线,又能用手机直接进行拍照录像。

除此之外,车机屏上方还可以后期选装两个“大眼睛”(独立小仪表),可以自定义显示电机功率等信息。同时,中控屏下方还支持磁吸外接实体按键,能够实现旋钮式空调温度调节以及自定义功能,对于喜欢实体按键操作的用户来说简直是一大福音。

来到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的两个Type-C接口,能够满足后排充电需求;而充电口下方应该为SU7的两段式车载冰箱。空间方面,小米SU7近5米车长和3米的轴距,内部空间基本是免检项,特别是后排。从目前展示的图片来看,地台相当平整,纵向空间也是相当充足的。具体的乘坐感受,有待进一步体验后再跟大家分享。

从工信部此前申报信息来看,小米SU7入门版还是预留了一定的“定价”空间的。硬件配置相对较低,不仅从800V高压平台变成了400V,而且搭载的是弗迪75度磷酸铁锂电池包。另外,包括激光雷达、空气悬架、升降尾翼、翻毛绒顶棚、HUD、大尺寸轮毂等都是没有的。

此前,雷军包括小米高管曾多次暗示,这次小米汽车“会有点贵,但贵得有道理。”这样的心理暗示,让不少网友放低了对小米SU7“性价比”的期望值。

随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日益白热化,2024年推出首款汽车对于小米而言无疑并没有什么时机优势,但仰仗用户基础、生态优势以及雷军的个人魅力这三大优势,小米汽车依然备受关注。相信许多消费者,对于小米汽车的期待,也都是奔着高性价比去的。最终小米SU7又会怎么定价呢?新车实际的体验又咋样呢?值得期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