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这是日产劲客?大改款不看尾标估计没人能认出

陈庆镒

日产于今(22)日在 2024 纽约车展前、借美国 NCAA 一级男子篮球锦标赛开幕活动,正式发表全新第 2 代劲客车系。新车除拥有焕然一新的风格样貌、更具SUV特色外,车身尺码进一部放大,同时动力单元也改采 2.0 升汽油引擎,并新增四轮驱动选择。

第 2 代劲客车系可说是款因应更先进的市场需求而进行全面变革的小型 SUV。新车不仅外观更具摩登与科技化,而且在车身尺码上也有显著增长,并提供了动力输出更大的 2.0 升汽油引擎,以及新增四轮驱动选择。相较于初代劲客象是一款带有跨界风格的掀背车,第 2 代新车的风貌使其更加贴近小型 SUV 主流市场。

与现行初代车型比较,第 2 代劲客无论是在车长、车宽及车高部分都显著放大。外观设计则融入了俏皮的设计感,具有更突出的轮拱、辨识度极高的水箱护罩,以及双色车顶的选项,让整体的质感更为突出。同时,新车的离地高度也显著增加,从前代的 175mm 提高至 21.3mm。

配备等级部分,劲客在美国将提供 S、SV 和 SR 等 3 种等级车型。标准提供 16 吋或 17 吋轮圈,SR 另可选配 19 吋轮圈,并在头灯下缘采用独特的辅助照明设计,并且采用包括红色缝线和不同材质所呈现的运动化设计。

第 2 代劲客的车身尺码 4,366×1,800×1,630mm,轴距为 2,657mm(四驱车型车高 1,625mm、轴距 2,664mm),相较于现行的 4,328×1,760×1,588mm(旗舰版 1,625mm)大上不少,为新车提供更大后座和后厢空间。

同时,车舱也随主流发展进一步的数字化,包含自 7 吋起、但最大可至双 12.3 吋的全数位仪表板和中央触控荧幕组合。高阶车型除配有无线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手机无线充电外,还提供全景天窗,以及具 10 支喇叭的 Bose 音响系统选配。

安全系统部分,ICC 车距维持巡航系统、倒车显影和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为全车系标配,其包含 AEB 自动刹车辅助含行人侦测、后方自动刹车、BSW 盲点及后车警示、LDW 车道偏离警示与 HBA 自动远灯辅助。顶规 SR 除另增加环景显影外,更首度配备 ProPilot Assist,包含转向辅助以及车道置中辅助,让高速巡航更加写意。

美规第 2 代劲客首发采用单一动力单元,是与现行美规 Sentra 相同、代号 MR20DD 的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进气引擎,可输出最大 143 匹马力与 190牛.米扭矩,与其搭配则是 Xtronic 变速箱以及 EPB 电子式驻车煞车。此外,前驱车型后悬挂采扭力梁的非独立设计。

第 2 代劲客将于夏季末于美国市场正式上市。目前原厂尚未公布新车价格,不过在尺码、配备以及车型等级总体提升后,可以预期入手价格将会较现行调涨,车系价格带可望落在 23,000 至 30,000 美元之间。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