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大动作,比亚迪宣布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

AL频道

7月21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日本分公司(BYD JAPAN株式会社)在东京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并亮相元PLUS、海豚和海豹三款车型,这对于国产品牌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其实,比亚迪很早开始就已经开拓日本市场了。1999年,比亚迪以二次充电电池为起点,开始服务日本客户。随后,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新能源储能系统以及纯电动叉车等业务在日本顺利开展。2015年2月,比亚迪电动巴士K9“亮相”日本京都地区,成为首个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数据显示,目前比亚迪大巴在日本的市占率已达70%,发展速度十分迅猛。

众所周知,日本的汽车市场大部分都是被本土品牌占据的,而这些品牌的电动化之路发展比较缓慢。选择这个时候进入日本市场,说明比亚迪对于自己产品充满了信心。事实上,比亚迪的确拥有这个实力。

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都搭载了刀片电池。刀片电池大幅提高了体积利用率,和三元锂电池相比同样空间装的电芯更多,续航更长。而且刀片电池结构强度更强,让安全系数更高;架构更简单,电池系统的复杂度就降低了,稳定性更高,故障率更低。比亚迪还通过电池领域最严苛的针刺穿透测试来凸显刀片电池的安全性能,彻底终结电动车自燃问题。刀片电池技术的问世,已经吸引了许多车企前来求合作,其中也包括日本车企龙头老大丰田。

比亚迪的另一杀器就是DM-i超级混动技术,由热效率高达43.04%的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核心零部件组成。其中EHS电混系统采用超高转速双电机,体积小,功率高,电机最高效率可达97.5%,而DM-i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在保证了电池安全性的同时也能够更加高效地匹配DM-i系统的充放电需求,最终实现超低油耗表现以及超长续航里程。有了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加入,比亚迪可以说是彻底找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

在这次发布会上,比亚迪公布并亮相的元PLUS、海豚和海豹这三款,也即将在日本乘用车市场发售。元PLUS预计于2023年1月发售,海豚和海豹预计分别于2023年年中和下半年发售。

这三辆都是比亚迪e平台3.0下的车型,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搭载了刀片电池。特别是元PLUS和海豚,也更符合日本市场的定位需求。外观可爱,看似小巧空间却也可观,续航能满足日常出行。我们都知道日本人口稠密,特别是大城市,再加上日本市区的街道狭窄,所以人们更青睐于选购小型车,这也是K-Car在日本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此外,从大环境来讲,日本政府有意从今年开始,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予以加倍补助,购买纯电动车型将最多可以获得80万日元的补贴,购买插混车型最多补贴50万日元,此举意在提高电动车市场占有率。可以说这次比亚迪进入日本市场,时机上也非常合适,至于未来比亚迪在日本乘用车市场能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