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林肯Z的诚意,豪车市场的搅局者

车讯长沙


        一线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几乎没有性价比可言,奔驰宝马奥迪入门级别B级车往往也需要30万以上购车资金,而且会非常鸡贼区分为高低功率各种版本,想要更强的动力那就更贵,如果选低配就只有很普通的动力表现。如果购车资金并不算太充裕,对面子需求也不算太强烈,这种情况下完全可以选择二线豪华品牌,比如美系豪华车相对来说可以讲性价比,凯迪拉克和林肯汽车都算比较有良心。最近我们在商场偶遇了正在展示的全新林肯Z豪华轿车,该车型各方面诚意显然比凯迪拉克CT5还足。


       虽然名义上是B级中型轿车,但是尺寸参数有越级表现,林肯Z车身总长4982mm非常接近5米大关了,轴距更是长达2930mm,这比常规的B级轿车显然大一圈,所以即便车顶从车身B柱位置开始就向后倾斜,后排乘客空间表现依然很出色,纵向能翘起二郎腿,横向坐三个人也不算局促。

       既然是豪华品牌,那肯定也要满足车主小小的虚荣心,林肯Z全新设计语言辨识度非常高,车头更是有贯穿样式日行灯搭配发光车标,开这样一台车过年回老家可能会有人不认识车标,但一看就是高级感十足的车型。车尾同样是贯穿灯,而且林肯尾部英文车标也能发光。

        豪华车的内饰向来讲究科技氛围,不得不说奔驰的科技感已经很强了,有大面积贯穿液晶仪表盘系统,而这次林肯Z更胜一筹,直接把贯穿屏幕延伸到副驾驶一侧,中控台面完全变成了环绕式显示屏,无论是驾驶员还是副驾驶乘客,抬头就能看到大屏幕,再加上恰到好处的氛围灯系统,夜间车内氛围会更精致。

       和奔驰宝马奥迪的动力配置套路相比,林肯Z这款车全系没有区分高低功率,即便是最低配版本,也是同款2.0T高功率发动机和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6马力,对比奔驰宝马都有优势,把凯迪拉克CT5引以为豪的可变缸2.0T发动机拉出来对比,林肯Z同样更胜一筹。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林肯Z全系车型提供前置后驱动力布局,而凯迪拉克CT5入门就是前置后驱,这会在操控质感方面有点吃亏,如果下赛道肯定是不如CT5那么畅快,但是日常生活中会经常下赛道吗?会经常跑山吗?林肯Z前置前驱横置发动机也是能接受的,关键是预售起步价25.5万,这就没什么好吐槽的。

问题来了,你觉得这车比BBA有诚意吗?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林肯林肯MKZ混动

官方指导价:29.58 - 36.9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