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魏牌将以混合动力为发展方向 首款插混车型玛奇朵上市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1年11月17日,魏牌以“智混新世代 有咖有魏”为主题,在广州举办混动战略暨玛奇朵DHT-PHEV上市发布会。魏派将以柠檬智能混动DHT系统为核心,引领中国混动技术全面崛起。基于该技术的首款车型——玛奇朵DHT-PHEV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16.68-17.78万元。

  面对减排与碳中和的大趋势,电动车在“消失”近百年后,重新进入人类生活。不过,为了环保而降低生活品质,恐怕难以行得通。毕竟,凡事不能走极端。解决这一矛盾的有效途径,是混合动力。它不仅可以满足环保之需,同时在安全、里程、充电、残值等方面,优于电动车。

  作为混动领域的破局者,魏牌自主研发的柠檬智能混动DHT系统,完全依靠自主设计、自主研发,展现出中国智慧,并入选“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从今往后,魏牌将在混合动力方面大举发力,将该技术应用于旗下的3款车型——摩卡、拿铁和玛奇朵。

  柠檬智能混动DHT系统,由1.5或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定轴式变速箱、GM/TM双电机、双电机控制器和集成DCDC构成。其中,1.5升发动机用于玛奇朵,1.5T发动机用于摩卡和拿铁。

  据长城汽车混合动力系统总工程师黄振扬介绍:“这套系统通过混合动力(H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两种动力形式,涵盖1.5+DHT100、1.5T+DHT130、1.5T+DHT130+P4三种动力架构,适用于各级别车型搭载,为用户带来‘油耗更低、动力更强、体验更舒适’的出行生活。”

  油耗更低与动力更强,源于高效率与电动驱动。该系统实现发动机和电机驱动一直处于最高效、最直接的状态,综合效率最高超过50%,城市工况下98%以上场景使用纯电驱动。

  除了纯电驱动模式,该系统还有串联模式、动力直驱模式、经济直驱模式、全负荷并联模式,以及能量回收。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动力电池,是13千瓦时—45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最大可提供204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属全球领先水平,远超目前行业主流的80-100公里,足以满足用户日常驾驶需要。

  魏牌CEO李瑞峰表示:“中国汽车产业谋求在混动领域突破,既要坚定决心,以创新打破核心技术瓶颈,向盘踞在混动市场的合资品牌发起挑战;又要保持初心,以‘用户体验’为原点,洞察高净值用户核心需求,孕育用户同频共振的科技产物,这是属于魏牌,更是符合这个时代的能效价值新标准。“

  发布混动战略的同时,作为新一代智能混动SUV,玛奇朵插混版车型正式上市。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0.8升,纯电续航里程110公里,分为特调版和大师版,补后售价16.68-17.78万元。

  伴随新车上市,厂家同步推出“尽擎购”、“尽擎用”和“尽擎玩”等优惠政策。 

  尽擎购——0首付或36期0息,5000元购车置换补贴、随车赠送充电桩。

  尽擎用——首任车主三电系统、发动机、变速器终身保修。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

  尽擎玩——基础服务、尊享服务、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娱乐服务(含流量)3年免费。

  此外,即可下单还可获得双11智购节专属权益:11元享5年5次保养和1100元/台电费补贴。

  玛奇朵是一款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20×1855×1665毫米,轴距2710毫米,配备18英寸轮胎(225/55R18),车身颜色分为绿、蓝、白、灰、黑。

  动力为1.5升汽油机和电动机,系统最大功率197千瓦,最大扭矩410牛·米。

  匹配两挡混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7.2秒,百公里综合油耗0.8升,百公里亏电油耗4.4升。

  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容量19.94千瓦时,纯电续航110公里;油箱容积50升,满油满电续航1100公里。

  车尾左右两侧,分别是加油口与充电口。据介绍,该车仅需25分钟,就能充电80%,行驶160公里。

  内饰方面,分为蓝+白、黑色两种,腰线以上部分多为皮质包裹。

  便利配置的主要内容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电动尾门、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速自适应巡航、抬头显示、9.2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蓝牙、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面部识别、10喇叭音响、仿皮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座椅通风、自动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

  安全配置的主要内容是:车身稳定控制、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主动制动、疲劳提示、交通标志识别、自动车灯、自适应远近光、前后雷达、全景影像、车窗防夹手、后视镜加热+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自动雨刮、6气囊、行车记录仪、救援呼叫。

  车机具备超强算力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从而带来12项智能座舱新体验,并具备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除了此次上市的玛奇朵插混版,摩卡插混版也将在今年年底上市。该车纯电续航204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0.45升,零百加速4.8秒,并配备智能电四驱系统,搭配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由于性能出色,被誉为“混动技术天花板”。

  玛奇朵和摩卡的插混版,以智胜新一代的前瞻眼光,为新生代群体带来最舒适的款待。伴随咖啡家族率先全面智混,魏牌全面进入“起步即混动”的全系混动时代,以跻身世界前列的实力,开创中国高端先河。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