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搭载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长安发布新能源全新车型

广州东风南方广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2021年8月24日,长安汽车首届“开放共赢 融合创新”科技生态大会盛大举行。会上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全新战略,同时长安汽车在电车领域首款战略车型C385也正式亮相。

从外观、内饰的设计,到电驱系统以及辅助驾驶系统,C385都代表了未来长安新能源开启新时代的产品。C385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流畅的线条配合上纯电动车专属的封闭式前脸格栅设计,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尾部的专属设计,将科技+运动结合的恰到好处。C385还将搭载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和新一代超集电驱。

APA7.0系统,作为长安最新的辅助驾驶系统类别之一,该系统能够通过27个传感器,5颗专为解决停车场感知的4D成像毫米波雷达,12颗新一代编码超声波雷达以及10颗高性能摄像头完成大量“代客泊车”动作。

C385的电驱系统通过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

目前已通过两款电驱组合和超级材料,开发了450V和800V两个系列化产品,可覆盖240V-800V超宽电压范围覆盖,最大可满足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其中,800V电驱平台匹配高倍率快充电芯,搭载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的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车型,最快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

其中“电驱总成效率”的优势在于,电驱总成最高效率>95%,可实现全路况超低百公里电耗,整体损耗下降约1/3,同时实现单车10年30万公里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再降低约2吨。

“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的使用让搭载该电驱系统的车辆能够做到真正的全域行驶,实现了锂电池在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可在-30℃环境下5分钟加热20℃,快速提升电池充放电效率和充放电性能,借助电驱余热回收技术,有效提升冬季低温续航里程40-70km。在极大程度上缓解了电动车“南北冬季差距大”的问题。

能看到,长安将新一代电驱系统的核心定为“超高效率”,这里不仅是指能耗效率,同时也包括电池电芯使用效率和集成效率,从而减少成本浪费,在最大程度上让每个零部件的利用率最大化,从而能够打造出在同样续航、同样尺寸、同等科技配置下价格更加合理的全新产品。

长安新能源的产品将会从C385开始,被赋予非常强大的产品力,不仅是外观颜值和内在科技,更重要的是有着一套十分强大的电驱系统,带来更强大产品力的同时,也将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优势。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