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年终奖准备怎么花?20万元价位的SUV推荐

苑叔聊车

咱们今天聊的话题是20万价位SUV推荐,其实到了20万元的价位中,可选择的车型也多了很多。正如在轿车市场一样,SUV市场也同样有着日系三杰,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日产奇骏,除了这三款车型之外,还有与RAV4荣放和CR-V同平台同动力的丰田威兰达和本田皓影,更多兄弟车型的推出也说明了厂家对于该级别市场的重视程度。

无论是RAV4荣放还是威兰达,它们俩的动力、内饰都一样的,区别只在外观上,在动力方面的推荐,我个人比较建议2.0L自然吸气的版本,对于2.5L混动版,目前在一些寒冷地区还不能完全保证不再出现机油乳化和机油增多的问题,所以咱们还是基于日后省心,选择2.0L自吸的版本。RAV4荣放推荐配置是风尚PLUS版,售价19.98万元,这款车型配备有座椅加热、皮质座椅和主驾电调座椅,日常使用能够提供不错的舒适性。

如果是需要四驱车型的话,推荐考虑RAV4荣放四驱尊贵版,售价22.58万元,之所以推荐这款车型是因为它的四驱系统与四驱风尚版不同,它采用了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可以实现左右后轮不同比例的动力输出,脱困性也会更强一些。

如果是威兰达的话,推荐配置是19.78万元的两驱豪华版和22.58万元的四驱尊贵版。

接下来说说本田的CR-V跟皓影,同样也是同平台、同动力的,基于1.5T车型,CR-V推荐售价19.58万元的都市版,相比低一个配置的车型,都市版配备有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7英寸触控屏、导航功能等等,配置表现在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上都有提升。

在动力上,本田的混动系统相对来说稳定性更好,所以如果是混动SUV的话,本田CR-V和皓影是值得作为备选车型的。CR-V混动车型推荐的配置是两驱净行版,售价20.98万元,配置上,混动版车型的优势是标配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如果要配置丰富一些就需要把价格提高到24万了,我觉得这样的价格有些偏高了。

如果是皓影的话,也同样是基于性价比考虑,推荐售价19.68万元的两驱豪华版和10.98万元的两驱锐·精英版。其实在价格和配置表现上它们相差很小,更多的差别还是在于外观样式上,对于造型的喜爱就因人而异了,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考虑全球版车型更多一些,所以CR-V推荐值更高。

奇骏在今年会推出换代车型,所以现在选择奇骏相当是抄底购买了。目前,奇骏的优惠幅度在2.5万左右,动力上推荐大家考虑2.0L自吸的版本,推荐两款车型,售价19.58万元的舒适纪念版和19.93万元的尊享纪念版,这两款车型在配置上的区别在于,后者带有副驾电调座椅,全LED大灯等等,其实面对当今20万价位的主流车型,这些配置我觉得还是可以有的。

19.93万元的尊享纪念版,优惠之后的裸车价格在17.5万左右,落地也不会超过20万,在价格上还是相当划算的。

在20万的价位中,选择一些合资车型,动力和配置表现都是相对比较一般的,如果对这两方面有更高的要求,其实可以看看中国品牌,比如领克05,耀Halo,售价19.98万元,这款车型采用的是2.0T加8AT的动力系统,动力上前面提到的几款合资SUV要强不少,而且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更为丰富。

如果在基于动力更好的基础上想选择合资SUV,也是有的,别克昂科威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对于这款车型一定推荐选择它的2.0T车型,1.5T车型我不推荐考虑,主要原因是因为它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比较差,实在难以让人满意。昂科威2.0T在内饰的用料和设计上都表现很好,而且2.0T车型还是四驱的,这也是相比很多日系SUV的优势所在。另外,除了昂科威之外,还有昂科威S可以选择,整体造型更加动感,定位也更更加年轻。目前,昂科威的市场优惠有5万左右,昂科威S至少也能给到4万,所以它们在价格上的竞争力还是相当高的。

与昂科威同级别的大众探岳和大众途观L,它们的330TSI动力版本在价格上也已经接近20万了,从品牌角度看,大众的影响力还是要比别克更高一些。优惠幅度上,探岳约有3万元,途观L的幅度能再大一些,达到4万元,接受不了日系车和美系车的朋友,这两款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前提是一定选择2.0T车型,1.4T的就不要考虑了。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本田CR-V

官方指导价:16.98 - 27.68

全部拆解:61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