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新车|全新一代DS4亮相 这颜值谁看了都说漂亮

80君的汽车视野

只是……只是什么?相信稍微了解法系车情况的同学都知道省略的部分包含了哪些。车迷和消费者是两条线,正所谓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客观来说,必须要承认的是法系车的设计总能令人“热血沸腾”,就像看了一篇10W+的原创稿,当然文章的观点并不能达到完全的统一。

当PSA和FCA合并成Stellantis集团后,全新一代DS4选在这个时间点全球亮相似乎又多了些“评论”。上一代DS 4亮相于2011年,算是雪铁龙C4 Coupe的高端换代车。其间也经历了改款,但终究因销量不佳而在2019年停产。新一代车型看起来和过去没有多少联系,的确,它出自升级后的EMP2平台(引入了由复合材料,热压结构部件和更紧凑的元件(例如空调单元)制成的新组件)。有两个版本,一个是传统的掀背款,另一个是Cross。就80 个人而言,更喜欢普通款。

新车长宽高为4400/1866/1490mm,轴距2675mm。可选装20英寸轮圈。行李厢容积为430升(燃油版)。总说奥迪是灯厂,但你看看DS4同样也能配得上这个别称,“法国灯厂”采用了一种极其特殊形式的灯组,矩阵式LED灯组采用上下贯穿式,就像一道闪电滑过天空。

日行灯共有98颗LED光源,前格栅还是悬浮镀铬点缀。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多,而且每一处都体现出力量感,法国“画家”的设计功底在这一刻再次灵光闪现,但钣金工的噩梦又要开始了。隐藏式门把手这次也有了,但细节上的视觉看点还是在C柱上,延伸的黑色饰件恰如其分地融入到线条中,伴随着精致的DS徽章。当然,这样的代价就是后窗被压缩了,管它呢?这不就是法系车的“傲娇”和“可爱”嘛。

内饰是不是没有过去那么张扬了?可以看得出来,DS也在修正过去让人摸不到头绪的那些BUG。T字区有分列着上下两块屏,宽幅的10英寸中控触屏和档杆前方的5英寸屏。

整车配置上,包含了HUD平视显示器、AR实景导航、全新的IRIS SYSTEM信息娱乐系统、夜视系统、L2.5级辅助驾驶、主动悬架等。总之豪华品牌该有的都有了,至于各个功能场景在此就不一一赘述了。尽管看起来“规矩”了很多,但它依然具备DS招牌的珠光宝气,很多按键和装饰件都好似“七巧板”,璀璨且夺目。

动力单元,汽油机有1.2T三缸中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1.6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以及一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225马力),匹配8AT变速箱。同时也有柴油版和插混版车型可供选择,插混车型系统综合功率已达到225马力,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约50公里。知道大家该说什么了,无非就是动力系统。

在欧洲市场,DS4将对位宝马1系奥迪A3奔驰A级。第四季度开始销售,至于是否引入国内,新集团暂时没有表示。真来的话,买不买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关于这台DS4,欢迎大家畅所欲言。

更多有料有趣内容请关注80君的汽车视野。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