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顶配涨价6000元!新款起亚K3值不值得买?

路咖汽车

提到韩系轿车在2020年的表现,可谓足够热闹,全新一代现代索纳塔、伊兰特以及全系一代起亚K5凯酷等车型的上市,让以本来就以高配置为最大卖点之一的韩系车获得了不少人的关注。

作为10万级起亚主打年轻入门市场的一款车型,1月6日,新款起亚K3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3.18万元,新车继外观内饰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配置上有所升级,并带来了更丰富的选装包服务,起售价不变,但顶配版车型相比老款上涨了6000元。那么新款起亚K3到底变了些啥?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起亚K3车型亮点解读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起亚K3将延续老款车型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咖哥首先带大家简单回顾下这款车型的设计亮点。起亚K3外观设计并没有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而是针对中国进行了本土化设计,前脸依然采用家族式虎嗅式前脸,前进气格栅的尺寸进一步加大,内部由满天星设计改为直瀑式镀铬条,前脸视觉冲击力更强。(配图为:新款官图)

全系标配LED光源大灯组,造型看起来也比较犀利。

车身线条比较简洁流畅,配合车顶有些溜背的设计,让车侧看起来更加动感。车身尺寸上和老款车型也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

全系标配了17英寸运动造型铝合金轮圈,而老款车型低配版为16英寸,相对来说有所提升。

车尾整体造型就没有车头那么有很强的攻击性,但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的尾灯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起亚K3整车在造型上的完成度还是比较高,能够看出来对于年轻化营造的努力,但是咖哥觉得前脸造型仍会给人有些中庸感,缺乏新意。

新款起亚K3的内饰和老款车型也基本保持一致,和上代车型相比,整体看上去要更加年轻时尚,加入大量直线线条,并使用了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和金色饰板,质感表现对于一款10万级轿车来说咖哥觉得还是不错的。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饱满,但并没么有采用运动感更足的平底设计,表面除了两款入门版为塑料材质,其余车型均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持手感表现不错。

中控区域采用了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大屏,显示清晰度高,内置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支持免唤醒语音控制、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手机互联、车联网功能等功能,但并不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中控大屏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传统的拨杆样式,更加方便盲操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起亚K3在智能及舒适性方面有所升级,包含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免去找钥匙的烦恼,电动天窗为全系标配。此外,顶配版车型还配置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前排座椅除了入门版为织物材质,其余车型均采用皮质材质,座椅结构厚实,软硬度适中,两侧护翼的包裹感表现很好,带来了不错的支撑性。相比老款车型,1.5L CVT豪华版车型增加了主驾驶为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乘坐舒适性上有所提升。

后排座椅填充物同样比较柔软,座椅较大的倾角还是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并配备了独立出风口,地板隆起也不算高,中间位置还提供了头枕,乘坐舒适性还是有所保障,但并没有配备后排USB充电接口。

动力方面,新款起亚K3将继续搭载1.5L和1.4T两种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5Ps),最大扭矩为144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0Ps),最大扭矩为211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CV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5.4L和5.3L。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起售价不变/配置升级后,值不值得购买?

新款起亚K3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层面并没有发生变化,最大的看点依然是配置上的升级,全系标配了:胎压显示、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10.25英寸中控大屏、LED灯组、电动天窗等常用的实用配置。中高配车型配备了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方向盘加热、LED日间行车灯等功能,顶配车型最大变化是新增加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SCC自适应巡航、BCW盲点监测预警、FCA智能防撞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等,让用户驾乘体验表现更好。

售价上,新车起售价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是顶配版相比老款车型上涨了6000元,但在配置上新增加了更高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前后排头部气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等配置。至于起亚提供的5种选择包,大多都是应用在中高配车型上,入门级车型只能选择便利包,咖哥觉得含金量最高的是科技包和智驾包,前者拥有更加智能化的互联体验,另一个则是带来更高级的驾驶辅助功能。

不得不说,起亚K3最大的卖点依然是它的颜值还有配置,新款起亚K3更是在配置上进一步优化,提供了更高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更多的选装包,让用车体验都变得更好了。

相比拉罗拉、轩逸等热门紧凑型轿车,起亚K3在口碑以及知名度上还是有一定的劣势,但是起亚K3有着合资车的身份、不错的外观以及配置表现,对于看重性价比的年轻用户来说,还是一款不错的10万级合资品牌轿车!大家觉得呢?

分享到

相关车系

起亚起亚K3

官方指导价:9.88 - 13.1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