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6.99万元起:长安欧尚X5上市 8款车型如何选择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0年11月29日,长安欧尚的一款全新车型——长安欧尚X5上市。新车动力分为1.6升手动/自动和1.5T自动,共计8个版本,指导价6.99万元-10.29万元。本文将车型配置盘点一番,供您选车参考。

  长安欧尚X5作为长安欧尚战略车型,是一款面向年轻人的全新高价值产品。在此前的预售阶段,创造出12天订单破万、总订单破20000份的纪录。随着新车上市,全国400家长安欧尚全新云鹰标4S店同步开业。

  尺寸方面,该车属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毫米,轴距2710毫米,整备质量1250千克(1.6手动)、1290千克(1.6自动)、1355千克(1.5T自动)。

  在1.6动力的4款车型中,有3款配备215/60R17轮胎,高配变为225/50R18轮胎;在1.5T的4款车型中,有3款配备225/50R18轮胎,顶配改为225/45R19轮胎。

  空间方面,后备厢进深830毫米,最小宽度990毫米,最小高度780毫米,容积317升。

  后排座可分段折叠,折叠之后,后部最大长度1.73米。

  内饰采用“立体超感座舱”设计理念,看上去颇为年轻,且富有运动化,对年轻人来说更具视觉冲击力。

  智能方面,搭载全新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采用高通骁龙八核车机芯片,运行速率2.0GHZ,可实现5秒极速开机、1秒闪电联网、0.8秒小欧语音响应。同时还具备65项智能车控、无麦车载KTV,等等。

  长安欧尚X5主打10万级市场,但在配置方面,尽可能往上升,以创造“配价比”高的优势。其中,全系10大标配,是该车除外观、内饰外,最主要的亮点之一。

  在“全系10大标配”中,标配的运动座椅,给车内氛围加分不少。8款车型中,有5款配备皮与织物的混搭面料,看上去十分养眼。尤其是晚间,在灯光照耀下,显得更漂亮。

  该车主要面向年轻人,故后排座不是设计师考虑的重点。比如,没有配备中央扶手,USB接口也只留了一个。如果后排经常有乘客,就应考虑长安欧尚X7,而不是X5。

  动力方面,1.6升发动机的型号是JL478QEP,最大功率94千瓦,最大扭矩161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无级变速器(模拟8速),百公里综合油耗6.0/6.3升(手动/自动);1.5T发动机的型号是JL473ZQ2,最大功率132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6.2升。两款发动机均使用92号汽油。

  新上市的长安欧尚X5是2021款,1.6与1.5T车型均分为精英、豪华、尊贵和旗舰,不同的是,1.6精英是手动挡,1.5T精英是自动挡。

长安欧尚X5车型一览(2021款)
1.6手动精英 6.99万元
1.6自动豪华 7.69万元
1.6自动尊贵 8.59万元
1.6自动旗舰 9.39万元
1.5T自动精英 8.19万元
1.5T自动豪华 8.89万元
1.5T自动尊贵 9.59万元
1.5T自动旗舰 10.29万元
制表: 车讯网

  1.6升手动精英——6.99万元

  这是全系当中,唯一的一款手动挡车型。主要配置如下:

1.6升手动精英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上坡辅助、疲劳驾驶提示、方向盘上下可调、自动车灯、LED日行灯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
便利配置 驾驶席无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8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手机映射、双USB接口、4喇叭音响、织物座椅、后椅分段折叠、前排中央扶手、手动空调、PM2.5过滤
制表: 车讯网

  如果喜欢手动挡、或者是希望尽量少花钱,这款入门级值得考虑。它的配置不是很丰富,但对比6.99万元的售价,恐怕很划算。

  1.6升自动豪华——7.69万元

  在1.6手动精英基础上,增加7000元,是1.6自动豪华,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1.6升自动豪华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自动驻车
便利配置 电子手刹、驾驶席车窗一键升降、定速巡航、驾驶模式(运动、舒适)、自动空调
制表: 车讯网

  对于不太会用手动挡、同时又希望少花钱的人来说,这款自动挡低配,也挺划算。多花7000块钱,不仅得到自动挡,还得到自动驻车、定速巡航等配置。

  1.6升自动尊贵——8.59万元

  在1.6自动豪华基础上,增加9000元,是1.6自动尊贵,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1.6升自动尊贵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倒车影像、车窗防夹手、后视镜加热
被动安全 前排侧气囊、道路呼叫救援
便利配置 天窗、LED车灯、副驾车窗一键升降、远程启动、皮质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6喇叭音响、混搭座椅、双化妆镜
制表: 车讯网

  该款主要是增加了天窗、10.25英寸中控屏等,且智能配置增加不少。

  1.6升自动旗舰——9.39万元

  在1.6自动豪华基础上,增加8000元,是1.6自动旗舰,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1.6升自动旗舰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
被动安全 行车记录仪
便利配置 全景天窗、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驾驶席电调
制表: 车讯网

  8000块钱换来18英寸轮胎、全景天窗、全景影像,对于注重配置的人来说,可能会比较感兴趣,但此时的价位已是9.39万元,与1.5T自动尊贵的价格很接近。

  1.5T自动精英——8.19万元

  1.5T的入门是自动精英,价格介于1.6自动豪华与自动尊贵之间,配置与1.6自动豪华很接近,差异主要在于轮胎(17英寸变18英寸)和空调(自动变手动),此外,取消了自动车灯、LED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巡航定速,增加了陡坡缓降、经济驾驶模式。

1.5T自动精英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疲劳驾驶提示、方向盘上下可调、自动驻车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
便利配置 电子手刹、驾驶席车窗一键升降、驾驶席无匙进入、一键启动、驾驶模式(运动、经济、舒适)、行车电脑显示屏、8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手机映射、双USB接口、4喇叭音响、织物座椅、后椅分段折叠、前排中央扶手、手动空调、PM2.5过滤
制表: 车讯网

  1.5T低配的售价,仅仅比1.6自动豪华贵5000元,这恐怕是个非常值得重点考虑的版本。

  1.5T自动豪华——8.89万元

  在1.5T自动精英基础上,增加7000元,是1.5T自动豪华,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1.5T自动豪华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倒车影像、自动车灯、LED日行灯
便利配置 天窗、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10.25英寸中控屏、混搭座椅、自动空调
制表: 车讯网

  这个版本的亮点,主要在于天窗、混搭座椅和10.25英寸中控屏。

  1.5T自动尊贵——9.59万元

  在1.5T自动豪华基础上,增加7000元,是1.5T自动尊贵,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1.5T自动尊贵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车窗防夹手、后视镜加热
被动安全 前排侧气囊、道路呼叫救援
便利配置 全景天窗、LED车灯、远程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6喇叭音响、双化妆镜
制表: 车讯网

  这个版本的亮点,在于全景天窗与智能网联,虽然售价接近10万元,但估计它有可能成为最受欢迎的版本。

  1.5T自动旗舰——10.29万元

  在1.5T自动豪华基础上,增加7000元,是1.5T自动旗舰,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1.5T自动旗舰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
被动安全 行车记录仪
便利配置 车顶行李架、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驾驶席电调
制表: 车讯网

  这款顶配车型还有2个选装包——4000元的“人脸识别智能选装”和6000元的“人脸识别ACC智能选装”,前者包含10.25英寸液晶仪表、人脸识别、手势控制、驾驶席位置记忆、后视镜记忆、舒适进入等;后者在此基础上,另增全速自适应巡航、运动外观套件,等等。

  伴随新车上市,长安欧尚X5还推出5大超豪礼购车福利。

  其中包括:超享保养礼、超长质保礼、超级金融礼、超劲焕新礼、超爽流量礼(具体内容见下图)。

  长安欧尚在数字营销方面的举措:

  长安欧尚通过现有400家门店的数字化升维,激发更稳定的品牌、店、用户的关系,来满足购车更便捷、用车受尊崇、车生活增值的客户利益需求。到2022年,这个规模将达到1000家门店,覆盖全国100%地级市。

  首先是由“店”向“圈”的升维,线下门店建立了覆盖社区生活圈、商业消费圈、社群朋友圈等车主圈层的全触点,实现圈圈有人、人人链动;其次是由“被动”向“主动”的升维,从电话等待响应服务层层上报,到品牌方、销售顾问、店长客户对接、服务技师、服务顾问前置24小时全心守护一个客户需求,各层次各工种主动全解决;最后由“社交”向“价值共创共享”升维,通过区域性的地方车友会到欧尚Style全国车友互助互爱,让购买一辆车结交全国车友圈,实现内容共创和价值共享。

  长安欧尚通过打造一体化数据体系与平台,只需要一个全平台通用的用户ID,即可全链接欧尚Style客户端、顾问端、店端、车机端“四端一体”,全网触发打通数据流、业务流、传播流无断点,实现客户、门店、品牌的价值共创共享。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