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汽车“年检”有新规 9座以下6年后2年一检 但不包括这些车

鬼斗车

最近汽车圈的消息可还真是不少,从驾照申请年龄的限制被放宽之后,紧接着对于私家车的“放管服”又来了。虽然令很多人讨厌的年检并没有取消,不过照比之前的“苛刻”,这一次算是还不错。

来吧,少废话,直接上干货。首先就是之前对于车辆座位的强制规定。都知道买一款私家车是可以享受6年免检服务的,当然,这并不是说6年期间你可以用一张免检单度过2000多天。你需要在车辆满2年的时候,去当地的交管部门重新申领一张免检贴,并且需要将其贴在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上。而且,这种私家车的限制也一直都是7座以下(不包括7座)。也就是说,尤其是普拉多这样的越野车,你想要6年免检就只能选择5座版本,要是你家里人多,那不好意思,每两年你就必须到检车线上,花钱检车。

但是,现在这种限制也被取消了。必须2年一检的车辆限制由原来的的7座升至9座(除面包车),看看你的7座车,到底还能不能享受到了呢?

继续,要是6年到了之后的车辆,在之前的规定当中是一年一检,现在也变成了只要超过6年但是不满10年的期间内,只需要每两年上一次检车线即可。看看省下来的好几百块钱,咱买点猪肉吃TA可真香。

好消息是一个接着一个,但是也有人不会那么容易快乐。因为上述的这些福利中,不包括以下的这些车主。

改装车主:不包括

如果你的车辆曾经因为改装而被交警处罚,并且要求按照原来的出厂设置进行恢复的车辆,之前怎么检车现在还是怎么检车,不能享受免检政策。

伤亡事故:不包括

如果你之前的车辆出现过较大交通事故,导致有伤亡情况出现的车子,是不能享受免检政策的。你的车辆还是需要在6年之后,一年进行一次检测。

办理方式:更简单

之前在6年免检期内,其实也并没有真正的做到不去交管部门,总是去窗口排队的噩梦,一直挥之不去。虽然可以选择邮寄,但却要支付20-30元的邮费,又觉得还不如自己去了?但是现在,可以直接申请电子年检标,不花钱,不排队,动动手指就搞定了。

鬼扯:这对于车主来说的确是个喜事儿,要不然总去交管部门排队还真是麻烦。虽然很多人都在呼吁彻底取消年检,可这事儿不容易解决,但总算迈出了第一步,2年一检还能更便宜。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