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换装1.5T四缸后实力如何?传祺GS3 POWER值不值

路咖汽车

最近几年,关于车名的后缀,自主品牌特别都爱加上英文字母后缀,比如什么:PLUS、MAX、PRO等等,如今现在又冒出来一个新的词汇"POWER",这个词字面意思更多是能量、力量。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带"POWER"字母后缀的车型,那就是在10月1日,广汽传祺旗下正式上市的传祺GS3 POWER这款车型,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48-10.28万元。新车作为传祺GS3的中期改款,在外观和动力上有了大幅度升级,并且使用了全新的车名,搭载了传祺GS4同款1.5T发动机,那么这款新车有什么看点?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传祺GS3 POWER车型亮点解读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传祺GS3 POWER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凌云翼3.0"设计风格,整体多以直线条和折角作为设计元素,视觉效果凌厉。同时,其两侧大灯组利用线条与格栅融为一体,增加了整体感的同时,还提升了辨识度,整个前脸造型和全新传祺GS4也有着很高的相似度。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灯组内部以及格栅内部加入红色线条进行点缀,看起来也比较年轻运动。

车身侧面造型流畅动感,并采用了黑色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为4350/1825/1685mm,轴距为2560mm。

五幅式花瓣状轮毂经镀铬元素装饰后造型更加运动,且辨识度更高了。

来到车尾,并没有和前脸造型一样有明显的变化,一眼看上去还是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在翼子板上的线条、尾灯以及后包围都做了一些调整,看上去富有立体感。

在车尾下方两个排气口装饰也被取消,整体感更强了。单就外观而言,咖哥觉得传祺GS3 POWER相比老款传祺GS3确实"POWER"了不少,整体视觉冲击力更强,细节表现也更好了。

不仅是外观有比较大的变化,新车的内饰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科技感提升明显,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并在多处细节加入了仿碳纤维材质,质感提升明显。

10.25英寸中控大屏,内置了广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拥有高集成度的智能语音以及丰富的应用程序, 语音识别系统由科大讯飞提供,且这套系统已经进化到了相当智能的程度,识别率表现不错。比如:导航、空调、雨刷、车窗、多媒体系统这些功能都能通过语音来控制。

车机系统也支持OTA在线升级,导航系统也是与高德讯飞深度合作打造而来,整个稳定性表现咖哥觉得还是不错的。

前排座椅经过了重新设计,采用皮质材质,包裹性有所增强,顶配车型主驾驶座椅配备6向电动调节功能,此外,全系车型还标配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在主动安全方面,顶配车型车型也配备了AEB主动制动辅助、前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智能巡航这些功能达到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

后排座椅和前排保持一致,后排也提供有独立出风口,且中央地台凸起并不是很严重,对于中间乘客来说舒适度还是有所保障。

对于一辆小型SUV,大部分用户其实对空间并不敏感,只要做到够用即可,就整个空间表现来看传祺GS3 POWER还是能够提供一个宽敞灵活的空间和舒适的乘坐体验。行李厢容积为370L,其进深空间不算很大,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最大也可以扩展至780L,满足日常家庭使用还是可以的。

动力升级也是此次新车的最大看点,体现出"POWER"这一词汇,老款传祺GS3全系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此番升级后,传祺GS3 POWER换装一台1.5T四缸发动机,彻底打消了一些用户对于四缸发动机的疑虑,其最大功率124kW(169Ps),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在入门版手动挡车型上继续保留了1.5T三缸发动机的版本,并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外观动力全面升级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传祺GS3在2017年推出,虽然离现在也不算很久,但是不得不说如今的国内消费者口味转变是真的很快,老款车型产品力很显然已经跟不上,而新款传祺GS3 POWER的到来让这款车型变得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尤其新的车机系统赋予了它更强的实用性,并在动力上还换装了1.5T四缸发动机,打消了不少消费者的顾虑。

可以说传祺GS3 POWER这款车型对得起加入"POWER"这个后缀,且这次1.5T四缸+6AT这一配置车型起售价不超过10万元,一款动力充沛、智能科技配置丰富的车型相比其它合资车型可以说显得性价比十足,在同价位车型中也很难找到这样一款配置的车型。综合来说,对于近期打算购买一台10万级小型SUV的朋友们来说,咖哥觉得传祺GS3 POWER这款新车还是很值得一看,大家觉得呢?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广汽传祺广汽传祺GS3

官方指导价:7.38 - 11.3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