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一周重磅:拖欠银行1.5亿贷款,众泰还能翻身吗?

路咖汽车

一周重磅:拖欠银行1.5亿贷款,众泰还能翻身吗?

在这一周里又发生很多事情,当然这其中肯定有好的事情,比如疫情过后,很多车企都恢复正常销量,实现新的增长。也有不好的事情,长安马自达召回车辆、斯巴鲁要面临集体诉讼等等,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9月14日,周一:1-8月中国车企销量TOP15:10家下滑/5家逆势增长

一周重磅:拖欠银行1.5亿贷款,众泰还能翻身吗?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20年8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8月,中国汽车市场销售汽车218.6万辆,同比上涨11.6%。1-8月累计销量1455.1辆,同比下滑9.7%。那么,前8月头部中国品牌车企的销量表现怎么样呢?从中汽协公布的1-8月中国品牌车企销量TOP 15名单中可见,前15名车企中,有10家销量出现下滑,仅有5家销量出现逆势增长。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共计408.9万辆,同比下降21.3%,在各系别汽车中的市场份额占比为36.2%,同比下降2.7%。不过单从8月来看,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进一步回暖。

小结: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国内汽车市场呈现出两大特点,1、车市消费后劲大增。2、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情况将越来越明显。那么,如何在2020年剩下的几个月中实现销量增长,成为各个车企挑战和努力的目标。

9月15日,周二:要面临集体诉讼?斯巴鲁3种车型存在加速缺陷

一周重磅:拖欠银行1.5亿贷款,众泰还能翻身吗?

本月提交给美国南加州地方法院文件显示,斯巴鲁正面临联邦诉讼,该公司被控诉其力狮森林人傲虎车型存在可能"突然加速"的缺陷,且该诉讼案正在申请成为集体诉讼。受此缺陷影响的汽车有斯巴鲁2015至2019年款中型车力狮、2012至2018年款紧凑型跨界车森林人以及2015至2019年款中型跨界车傲虎。该诉讼声称,这些车辆的控制器局域网存在软件协议缺陷,使电子节流操控不能正常运行。有些消费者还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安全监管机构上报了类似投诉。斯巴鲁发言人当日并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小结:尽管斯巴鲁在美国的销量增长迅速,但汽车质量仍是该品牌面临的一个问题。目前斯巴鲁也面临好几起诉讼,如果不能很好的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可能会影响销量。

9月16日,周三:和PSA修改合并条款后,FCA股价提升将近8%

一周重磅:拖欠银行1.5亿贷款,众泰还能翻身吗?

9月15日,FCA股价大幅上涨。此前FCA和法国合作伙伴PSA修改了合并交易条款,在合并完成后,FCA股东所获得特别股息的现金部分将从55亿欧元下降到29亿欧元。但是,PSA方面将把其所持有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佛吉亚股份的分拆计划推迟到合并完成后,PSA持有佛吉亚46%的股份,后者的市值大约为58亿欧元。根据新集团Stellantis 50:50的持股比例,FCA和PSA将分别获得佛吉亚23%的股份。两家公司还进一步确认,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末之前完成合并。9月15日,FCA股价提升将近8%,PSA股价提升1.5%。

小结:修改合并条款后,FCA的股价确实提升很多,但上述合并交易仍面临欧洲的竞争调查,两家公司在合并后可能被迫转让部分厢式货车业务。

9月17日,周四:因"油泵门",长安马自达召回近3万辆汽车

一周重磅:拖欠银行1.5亿贷款,众泰还能翻身吗?

日前,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0年10月30日起召回部分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8。召回范围:1、2018年9月13日-2019年8月30日生产的部分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型,共26444辆。2、2018年10月14日-2020年5月15日生产的部分马自达CX-8车型,共269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低压燃油泵芯内部叶轮密度不足,进而导致低压燃油泵芯工作不良。不过,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低压燃油泵芯,以消除安全隐患。

小结: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汽车召回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这不仅是对车主的负责,也是对车企的负责。长安马自达这次召回汽车,在一定程度上对马自达的销量起着促进作用。

9月18日,周五:欠着1.5亿贷款众泰被银行告上法庭

一周重磅:拖欠银行1.5亿贷款,众泰还能翻身吗?

9月17日,*ST众泰发布公告称,因1.5亿贷款及利息未能偿还,债权方浙江永康农商行向法院提出对众泰汽车进行预重整的申请。目前,众泰已受到债权方向永康法院提交的《预重整申请书》,但尚未收到法院对众泰预重整事项受理登记的通知书。针对债权方的申请,众泰汽车对于公司自身的风险进行了提示。首先,预重整申请能否被永康法院受理登记,众泰是否进入预重整程序、预重整是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其次,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若众泰2020年度财务报告仍被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小结:曾经帮了众泰一把的银行,如今却将众泰送上法庭,这一系列难题环绕的众泰让我们很难看到希望。目前,众泰汽车虽然没有倒下,但面临多重困境。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