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陪车友首提黑武士两厢思域,原来是送女友的!我酸了

汽车志


东风本田思域HATCHBACK车型(下称:两厢思域)在7月27日正式上市,而在最近我们的一位朋友,也是咱们《汽车志》的粉丝豪哥就抢先提了一辆两厢思域,成为了全国的第一批车主!下面咱们就先来看看豪哥的买车经历。


买车经历

豪哥和编者分享了他买这台两厢思域的心路历程,其实决定买这台车,他只花了5分钟时间考虑!事情是这样的,在两厢思域正式上市后,一位在东本4S店工作的朋友告诉他新车到店了,可以去看看车。



然后豪哥当天就到店里看车,他对于两厢思域的整车造型设计真的很喜欢,对它的运动包围、中置双出排气尤其满意!但豪哥对展车的红色车漆不是太喜欢,店里的销售则告诉他,在车库里还有一台黑色的现车,于是两人二话不说就去到车库看车。



在看到黑色的两厢思域后豪哥真的感到非常喜欢,它整车为简洁的黑色,原厂就带有“黑武士”感觉的外观。在想了5分钟之后,他就决定要买下这台车!没错,有钱人买车就是这样简单、直接。



两厢思域是送给女朋友的礼物!

提车的当天,豪哥开着他目前的座驾奥迪S3,带上女友到店提车。据说这台奥迪S3发动机刷了一阶,马力已达到370匹,日常驾驶动力已经很够用!



另外,豪哥和女朋友也是飞度GK5的车主,两台车型均经过精心改装,区别是豪哥的GK5是5挡手动的,而女友的爱车则是CVT的。他们之前玩GK5的经历也在心里埋下了对本田的情怀。



他们这次买的车型是思域HATCHBACK 220TURBO CVT潮酷控车型,属于车系里的中配,指导价15.29万元,目前没有优惠但4S店会送一些礼品,全款落地价格为17.38万元。


而这台两厢思域是豪哥送给女朋友的一份大礼物,车主栏也是填女友的名字。毕竟豪哥的奥迪S3已经很好开了,思域用来作为女朋友的代步车颇为合适!他们家里也不缺车,这次买这台两厢思域纯粹是为了喜欢,有钱人的生活就是这么枯燥,哈哈。小姐姐表示这台两厢思域造型非常个性,动力也强,能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所以她很喜欢这台车!



豪哥觉得两厢思域车身带有的运动套件真的是很帅,尤其是车尾的扩散器、排气管设计在同级车型中真的既个性又运动。而且豪哥表示提车后会给这台两厢思域改装RAYS CE28SL轮毂、HKS GT避震、ENDLESS刹车、FK8尾翼,另外也准备给它改装一套更好的排气,把它改造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其实也考虑过全新奥迪A3

编者问道:在买两厢思域之前有没有考虑过其他车型?例如将要上市的第8代高尔夫或者两厢的福克斯。豪哥表示完全没有,因为这次买车全凭感觉,属于喜欢就买,所以就没有考虑过同级别的其他车型。



但豪哥说之前也有想过要买全新的奥迪A3,因为这款新车的内外设计都会有明显升级,尤其是两厢版车型,真的挺拉风!奈何这次对两厢思域一见钟情,所以就不再考虑奥迪A3了。



思域 HATCHBACK

“思域HATCHBACK”显然是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的一款车型,它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东本为其增加了运动版包围套件,让整车的运动气质得到明显强化,也更具备侵略性!




两厢思域的侧面造型很紧凑,后部设计虽然短小,但却十分有力。在B柱之后车顶线条开始明显向下倾斜,呈现出经典的运动掀背车气质。而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则为2700mm。



尾部的造型是全车的亮点,明显的溜背造型为整车运动感加分不少。车尾的双导流板设计非常个性,再配合中置双出排气和张扬的扩散器,把运动气息和个性气质这两点表达得非常到位!



它的内饰设计我想大家都已经比较熟悉,这款中配的潮酷控版车型带有换挡拨片、LED大灯、LED前雾灯、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发动机远程启动等配置。



但它的座椅、扶手和门板内衬都采用了织布材质,而顶配与次顶配车型的这些地方则会采用皮质包裹。另外,它的座椅仍采用手动调节的方式,车内喇叭的数量则为8个。




该车型没有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而且后排也没有提供USB充电接口,对后排乘客的照顾略显不足。



它的掀背式尾门设计开口比三厢版更大,存放物品比较方便,后配备容积为478L,表现中规中矩。而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它搭载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20牛·米,并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它的悬架结构也与三厢版一致,采用了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写在最后

经过这次对第一批两厢思域车主豪哥的采访,我想大家都能感受到他对这款车是多么的喜爱。他买车基本完全出于感性的需求,不去对比同级车型,更不会考虑所谓的性价比,真正做到了“喜欢就买”。



编者觉得本田两厢思域这款车型具备了个性运动、可玩性高等特点,这对于年轻消费者的诱惑力无疑是巨大的。它的个性运动气质正是“本田粉”所追求的,因此我觉得还会有不少消费者像豪哥一样,仅出于感性需求就会去选择这款车。



细节鉴赏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