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几万块钱能买到什么?五菱宏光MINI EV值吗

路咖汽车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口罩成了紧缺的物资,短期内多地仍"一罩难求"。这时,上汽通用五菱果断生产出来市场急需的口罩,面对中国老百姓的需求,不管是出行还是口罩,五菱做出了"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口号,可以说五菱对市场的反应是有求必应。

而现在五菱又给大家带来了一款全新微型纯电动车型:宏光MINI EV。在面对城市交通日渐拥堵、出行成本居高不下的今天,宏光MINI EV的出现非常符合"人民的代步车"设定,小巧灵动、兼具便利性及实用性,解决了城市出行的最大痛点。最新消息显示:该车NEDC续航里程有170km和120km两种规格,将于5月28日开启预售,并会在6月份内正式上市销售。那么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下这款小电动车的产品实力如何,看看它究竟值不值得你去购买?

宏光MINI EV车型亮点解读:

宏光MINI EV定位一款城市日常通勤代步车,其整体造型十分方正,外观小巧可爱。前脸采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封闭式的进气格栅搭配多边形的大灯组,突出了新车的设计感。其造型跟日系K-CAR的风格非常像。但咖哥觉得它更像是一款五菱宏光PLUS的缩小版。

前后灯组灯壁采用"虎钳"式设计,一体成型的下保将雾灯和转向灯融合,和前后组合灯的搭配也更加统一协调。

车身侧面,宏光MINI EV采用了两门设计,在两条平行腰线的点缀下,显得更具力量感,并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尺寸方上,其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

车尾部分,大量采用了视觉效果比较稳重的平直线条,且与车头相呼应,增强了整车协调感。配色上新车提供4种身颜色可选,分别是极地白、亮米黄、欧风蓝、珊瑚粉。

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内饰实拍图,但从曝光的官图来看,宏光MINI EV内饰将采用深色配色,并在中控台周围加入淡蓝色元素进行点缀,配合中控台采用的都是平直的线条设计,让整个座舱看上去十分时尚。

座椅造型简洁,在座椅中央加入了蓝色饰条,既增强了科技感,又凸显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后排还设置 2 个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全方位保障家人安全。而车内拥有完整的四个座位,前排座位坐垫下方貌似还有储物空间,在空间利用率上下足了功夫,这一点也是相当的"五菱宏光"。

同时,该车后排座椅支持整体翻折,放倒后尾部空间超0.74立方米。据官方表示,其放倒后可放下2个宽270mm的26寸行李箱等大件物品。同时,车内部还有设置多达12处储物空间,这些都将进一步提升用车便利性。

此外,在车内布局部分,宏光MINI EV依然沿用五菱汽车的实用设计理念,保留着多个储物空间,比如在空调出风口前方还配备了一个圆形的杯架,可以说还是很实用的。

别看车小,宏光MINI EV可以说"五脏俱全",配备了EPS助力转向和ABS制动防抱死,安全辅助功能比较齐全。针对车身结构设计、三电系统进行优化,为用户带来更周全的安全保障。

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27Ps)的驱动电机,电池组将搭载来自于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并提供两种容量版本,分别为144Ah和96Ah。目前已知信息显示,新车NEDC续航有170km和120km两种,其中前者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10Wh/kg,后者为100Wh/kg。可直接使用普通家庭接地线的220V三插电源进行充电,随车配备便于收纳的充电枪。

此外,宏光MINI EV电池还经过了过充、过放、过温、短路、挤压、火烧、海水浸泡、模拟碰撞等16项安全测试项目,电池加热装置可干烧10小时无异常。在-25℃-45℃的高寒、高温等极端环境下,车辆也完成了超过30万公里的28项全场景功能测试。

搭载的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能够对电池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并可以在低温充电状态下对电池预先启动升温并让电池包温度保持在20-25℃,达到理想的锂离子活性温度,进而提升低温充电效率。

宏光MINI EV市场分析,值不值得买?

当前,在4座以上的A00级新能源汽车市场,如:奇瑞小蚂蚁、欧拉R1,售价都在6-8万元左右,续航也在300km以上,而五菱宏光MINI EV假如能以五万元以下的价格入市,就能精准卡住这个价格区间,赢得更大的市场销量,或许能成为4座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神车"。

对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同门兄弟车型:宝骏E100,目前补贴后售价区间为:4.98-5.98万元,而五菱宏光MINI EV(NEDC续航120/170km)的续航比宝骏E100(NEDC续航250km)还要低很多,但是车身却比宝骏E100要大,拿宝骏E100作参照,咖哥觉得新车的价格应该就在3-5万元左右,也不能再贵了,毕竟续航能力在那摆着。

就车辆本身而言,宏光MINI EV也具备一定的硬实力,它外观继承了很多五菱宏光PLUS的元素,在硬朗之中又透着一定的亲和力,车头、车侧的线条看着也很有几份美感,咖哥觉得它不仅男士可开,也可以成为很多女士的新宠,

虽然车长不足3米,但车内仍旧提供了足够实用的使用空间,2+2的座位布局,前后排的空间都比较宽裕,后排还可以放上两个大号的儿童安全座椅,接送孩子也毫无压力。在关键的电池上,电池组达到了IP68等级的防水防尘标准,并享有8年12万公里的质保,让用户使用起来后顾无忧。

咖哥点评

就当下的汽车市场来说,咖哥觉得售价亲民、产品力不错的车型永远是不缺乏市场的。尤其五菱宏光MINI EV还有着上汽通用五菱这样的企业加持,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上还是能够得到保障,整体来说它还是一款比较值得期待的微型纯电动!关于这款新车的更多消息,咖哥也将及时为大家呈现。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