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奔驰G级 S级 AMG GT组团召回 其中一项竟然是存在起火隐患

汽车鉴闻

汽车作为一款工业产品,在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过程中难免出现质量瑕疵或者是装配瑕疵,在遇到批量雷同案例时,主机厂会发起召回,以解决产品存在的质量瑕疵,消除安全隐患,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发布召回公告,召回部分G级、S级、AMG GT车辆,我们来看看这几款奔驰旗下的顶级豪车都存在哪方面的安全隐患。

奔驰G级召回】

单独涉及奔驰G级的召回,召回公告中提到了2个问题,其中1项为车辆前门线束问题,另外一项则是前轴和后轴差速器锁止模块控制单元不符合规格,接下来我们看看其具体细节。

一、1656辆G级,生产日期在2018年5月25日至2018年11月23日期间。

召回日期:2020年4月30日起。

召回原因:车辆前门线束布线不合理。

安全风险:开关车门时可能导致线束损坏,可能影响到有关车门线束的多项配置(细节详见召回公告),增加车辆发生碰撞和人员受伤的风险。

解决方案:重新布置前门线束,如线束已经损坏,则更换相关线束。

二、4611辆G级,生产日期在2018年5月25日至2019年9月24日期间。

召回日期:2020年8月28日起。

召回原因:前轴和后轴差速器锁止模块不合格。

安全风险:可能会导致ESP和ABS系统停用,特定条件下增加发生碰撞的风险;越野路况下,差速器无法锁定,影响车辆脱困性能。

解决方案:更换合格的差速器锁止模块。

【奔驰G级、S级、AMG GT召回】

这次发布的召回公告中还有1项内容同时波及了G级、S级和AMG GT三辆顶级豪车,而这项安全隐患则可能存在“起火”风险,我们来看看到底是哪里的问题。

三、599辆,生产日期在2018年5月18日至2019年8月6日期间。

召回日期:2020年5月15日起。

召回原因:涡轮增压器进油管橡胶材料不合格。

安全风险:过热可能导致该进油管发生泄漏,泄漏的机油有可能接触发动机舱内的热源,存在起火风险。

解决方案:更换改进后的涡轮增压器进油管。

汽车鉴闻:

众所周知,奔驰G级、S级和AMG GT是奔驰品牌中的顶级豪车,是富豪最为青睐的车型,然而上述顶级豪车同样会出现零部件质量问题和装配工艺问题。

其中前门线束布线不合理就属于装配工艺问题,也可能在研发设计之初就没有考虑到线束之间的干涉,尤其是对奔驰G级这个级别的越野车来说,不应该出现这样的考虑不周。

另外“涡轮增压器进油管橡胶材料可能不符合要求”这句话听起来更让人触目惊心,不知道这根油管如果自费更换需要多少钱,但针对涡轮增压器周边的零部件,生产制造中的材料检验和品控本来应该是精益求精,但很遗憾,这项案例我们可以理解为不合格的材料进入生产制造环节,并顺利通过了相关检验,这才更可怕。

至于前轴后轴的差速器锁止模块,其电阻器可能会受到润滑油产生的含硫烟雾影响,也是在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中出现了“考虑疏忽”,或者可能直到部分车辆发生问题,才根据问题寻找真因,发现这个电阻器损坏,而原因竟然可能是受到了润滑油产生的含硫烟雾影响,不得不说,这项“考虑疏忽”确实不应该,而背后反映出消费者成为“一份试验田”成了不争的事实。

近年来,奔驰品牌也处于风雨飘摇之中,曾因“西安大姐坐机盖哭诉”扬名天下,而究其原因竟然是曲轴箱内机油防溅板固定螺栓松脱导致,看来在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过程,奔驰都需要进行检讨并加以改进了。关于这次奔驰G级、S级和AMG GT这三款顶级豪车召回,您怎么看呢?

注:文内配图源于网络。即兴成文未及审校,若有错误疏漏敬请谅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奔驰奔驰G级

官方指导价:142.98 - 247.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