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王炸级别改装,ABT RS 7-R简直帅出天际了

陈庆镒

专精大众集团车款改装的ABT Sportsline一直以来对于Audi Sport旗下高性能RS车系的改装颇有心得。日前针对原厂输出即达600匹马力的RS 7 Sportback进行操刀,将其化身为拥有740匹顶级输出的ABT RS 7-R,成为品牌最新的性能旗舰代表。

2019法兰克福首演,RS 7 Sportback挟600匹马力

于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演的Audi RS 7 Sportback,与 RS 6 Avant搭载相同的4.0升 V8双涡轮汽油引擎,拥有 600 匹最大马力与800N.m最大扭矩,配上quattro四轮驱动与8速Tiptronic变速箱,赋予RS 7 Sportback拥有 3.6 秒内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的实力。

此外,这具动力还导入 48V Mild Hybrid 轻油电系统,其拥有一具称为 BAS (Belt Alternator Starter) 、并与引擎曲轴相连的整合式启动马达,同时具备滑行节能能力,该功能在车速介于每小时 55 至 160 公里之间作动,当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的瞬间,引擎转速会掉落至怠速状态,让车辆处于滑行状态来节省油耗,而当驾驶者再次踩下油门踏板时,引擎与 BAS 系统会顺畅的恢复动力输出。另一项节能科技则是 COD 汽缸休止(Cylinder on Demand)技术,在高档位、低引擎附载时,系统会自动关闭 4 汽缸,当驾驶者需要动力再次踩下油门踏板时,汽缸则会重启,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输出。

此外,在底盘系统部分,RS 7 Sportback原厂即搭载了可自动调整的气压式悬挂与差速器,可透过主动分配每个轮子的扭力来提高转向的灵活性。除此之外,新车也搭载重新调教的转向系统,随着转向角的增加可以提升反馈力道。

ABT Power R套件上身,ABT RS 7-R拥有740匹马力

但即便Audi Sport已将RS 7 Sportback调校至如此水平,但ABT Sporsline仍看重这具引擎的无穷潜力。透过ABT Power R套件改写动力管理程序,将动力提升140匹,让ABT RS 7-R拥有最大740匹马力、最大扭矩则是920N.m的极端输出水平。

而要让如此猛暴的动力顺利传输,ABT Sporsline在底盘见部分则是提供2款自家的短弹簧以及防倾杆升级,再搭配全套空力套件与升级的22吋HR Aero铝圈,在外观造型以及操控部分都达到超越颠峰的水平。

外观上,ABT RS 7-R自然延续RS 7 Sportback的轮廓,透过两侧下气坝的扰流配置以及与造型乖张的前下导流,加上车侧新造型的侧裙与前翼子板鳍式导流翼,后方则是换上拥有大型扩散器的保险杠。

ABT Sportsline预计将限量打造125辆ABT RS 7-R。此外,还特别为了Formula E厂队车手Daniel Abt特别订制拥有特殊橘色调缀饰,以及在车身、卡钳与High Performance HR铝圈都有专属配色的ALLTHEWAYABT RS 7-R特殊车型做为天字第一号。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