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重磅新车有多重,插混来袭COUPE当道,传统市场不再风光

三个司机

在广汽丰田威兰达上市后,在传统市场上,2020年的新车大戏差不多就唱完了一半。虽然接下来还会有两厢思域,全新飞度这样的重磅角色,但从整体上看,即使没有疫情捣乱,众多厂商考虑的也是如何把油耗降低,所以混动车型接下来会作为工具车抢占更多戏份。

另一方面,随着众多厂商的产品线都逐渐丰满,市场不免对SUV轿车开始出现审美疲劳,而跨界产品作为一个博眼球的新鲜玩意,也开始粉墨登场。

CT4是传统市场最大看点

在传统市场方面,虽然思域、飞度和8代高尔夫都很值得期待,但两厢车市场还属于小众市场,换句话说,即使未来两厢思域卖的好,不等于两厢车卖的好。至于高尔夫,对于当下的年轻消费者,也早就没有了情怀这个加分项。

在传统市场真正有看点的是凯迪拉克,在众多厂商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或推出小众产品以小博大的当下,唯独凯迪拉克的新作接二连三,且颇具含金量。CT4上市已在酝酿中,不仅2.0T+10AT很有看点,底盘方面,前双球节,后五连杆的结构,且运用铝合金材质,也像是在致敬老3系的同时,向新3系叫板。

更具看点的是,国产后让CT4具备更低起步价的空间,在玩了多年“玉石俱焚”式的价格战策略之后,虽然量是走了不少,但凯迪拉克的品牌价值也不免伤了元气,能否借国产化这一波名正言顺的低价攻势重新树立“豪华品牌”印象,是豪华品牌市场的真正好戏。

插混车型戏份加重

尽管有凯迪拉克,本田大众这些老江湖出面压阵传统市场,但更多厂商已经被逼开始打混动牌或者干脆就是纯电产品。

按照计划,今年共有10余款混动或纯电产品上市,且大多是在传统产品上直接换芯,如丰田CH-R EV,奕泽EV,RAV4 PHEV;本田CR-VPHEV,享域混动版,以及韩系的菲斯塔纯电等等。

其中PHEV军团非常有看点,插电式混动的油耗计算方式虽然一直有争议,但暂时没人能奈何得了,除非以后改成每200公里计算燃油消耗,不然插混还会继续钻空子下去。

就是按照这种“先用纯电,后烧燃油”的计算方法,不少产品的百公里油耗都超低。而新一代RAV4 PHEV的油耗更仅为2.6L/百公里,其中纯电续航为63公里,并配备四驱系统,现在就看价格多少了,电池组越大,成本就越高,如果丰田再一次发扬控制成本的魔力,那么他的插混系产品将对周边对手构成极大杀伤力。

轿跑产品喧宾夺主

除了插混、纯电这类在政策和环境逼迫诞生的新鲜产物,厂商也开始自发寻找新的增长点。说到底,消费市场是一场心理游戏,纵然对汽车这样的大件奢侈品,市场有着保守心理,如更信赖燃油车,但新鲜感却是必要的。

而就在年轻概念的裹挟下,跨界车开始谋求进入舞台中央。除了不少自主品牌如长安宝骏江淮等纷纷寻求在“轿跑”车型带动增长,进军高端,领克更是在这两年把主要精力放在跨界风格塑造上,另外,一些合资和豪华品牌也开始进军这个领域。

如大众探岳COUPE,Q3 Sportback以及更重磅的奔驰GLE COUPE等等。以探岳COUPE为例,搭载2.0T发动机,配备四驱系统,当然售价也会更加不菲。不少厂商已经致力于将COUPE车型打造成高端产品,以赚取更多的附加值。

总结

总的来看,2020年的新产品已经开始向多元化发展,这其中有政策和大环境的逼迫因素,也有厂商自己的主动选择。但归根结底,厂商都希望藉此带给市场更多新鲜感,未来市场会向着更个性化的方向发展,时下的一些超级热销的巨无霸车型,会在以后有所削弱也说不定。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CT5

官方指导价:27.97 - 34.17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