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疫情期间如何确保安全出行 斯柯达用车提示

夏星

  【车讯网 报道】正值新型冠状病毒全球肆虐的特殊时期,减少外出成为保护家人和自身安全的最好方法。私家车在某种程度上可被看作一个移动的“隔离空间”,可使人们在外出时减少与他人的直接接触。但值得注意的是,自驾出行也并非全无风险。如若遇到必须驾车外出的情况,可参考以下来自斯柯达医学专家的专业建议。

  疫情期间的首要原则是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在家隔离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必须驾车外出,也应尽量避免与他人同车出行。当车上还有其他乘客时,务必提前确认对方有无呼吸道疾病症状,并在驾车乘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或至少佩戴普通口罩。同时,还应留下同车人员的联系方式,以便日后需要时可以了解对方的健康状况。

  严格消毒——

  在必须驾车外出且无法避免与他人接触时,请务必采取仔细、彻底的清洁措施预防感染。在出行前后,尤其是在与他人同车出行的情况下,应对接触过的所有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处理。

  除方向盘、变速杆、手刹、车内门把手,以及收音机和信息娱乐系统操控键等重点位置外,转向柱上的控制键(方向指示器、风挡雨刷和巡航控制)、扶手、座椅调节键、门框、车外门把手以及后备箱把手也同样不可忽略。对于出租车司机,或者其他需要运送乘客的驾驶员来说,对以上位置进行消毒更尤为必要。

  在消毒用品的选择上,专家建议可以使用家中现有的清洁用品,例如浓度不低于70%的酒精,或者异丙醇。事实上,很多汽车厂商和经销商都倾向于使用异丙醇对汽车零部件进行消毒,因为它不会对汽车内饰的表面造成伤害。酒精虽不会损坏真皮和仿皮饰面,但使用酒精过度清洁容易导致材料褪色。因此,在使用酒精擦拭座椅和车内其他皮革表面时,应注意不要让液体浸透物体表面,也不要大力擦洗,并应在清洁结束后使用皮革养护产品对皮饰表面进行护理。此外,专家提示,切勿使用双氧水类消毒剂进行消毒,否则可能会导致汽车表面严重受损。

  而在消毒工具的选择上,专家建议不要使用含铵的产品擦拭车载触摸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超细纤维布是最理想的清洁工具。

  佩戴口罩——

  如果车内有其他乘客同行,且其中有人存在接触感染者的风险,则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需要注意的是,普通织物口罩虽无法保护佩戴者自己免受感染,却能大大降低感染他人的可能性。因此,即使只是佩戴最普通的口罩,也能减低车内的感染风险,有效保护他人。如果想要达到真正的防护作用,则应选择佩戴医用防护口罩。

  另外,在每次清洁车辆后需及时开窗通风,并适时对空调进行清洁。在当前不适宜将汽车送往维修保养中心进行清洁的情况下,可通过网购或去加油站购买用于清洁汽车空调和通风系统的专用喷雾剂自行处理。尽管喷雾剂的清洁效果难及专业维修保养中心,也无法确保杀灭新型冠状病毒,但通过减少病毒在空调系统中的附着风险,有利于提升车内空气质量。

  安全加油——

  自驾出行难免需要前往加油站,为避免与工作人员的直接接触,专家建议最好选择自助加油。在加油完毕后应立即洗手,或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为安全起见,特殊时期车内请常备免洗洗手液。

  在支付时,请优先使用无接触支付方式或使用手机支付。目前,许多加油站无需客户进入加油站内的商店中就可以直接完成支付。此外,加油时请尽量将油箱一次加满,以减少前往加油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

  以上这些疫情期间的防护措施看似复杂却十分必要。小心谨慎是疫情期间最好的防护手段。措施做得越到位,病毒感染扩散的风险也就越低,人们才能更快回归正常生活。斯柯达在此温馨提示:特殊时期人人都应顾及自身与他人安全,尽量避免与人直接接触并减少驾车出行,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外出不要忘记佩戴口罩。

  安全出行,有效防控疫情的五点用车提示:

  1,如若必须驾车外出,尽量单独出行。

  2,与他人同车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保留同车人员的联系方式。

  3,对车辆接触最频繁的位置重点消毒,及时开窗通风,并注意勤洗手。

  4,注意使用防护装备,佩戴医用防护口罩或普通口罩。

  5,在加油站优先使用无接触支付方式或使用手机支付。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