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6万级入门家轿选择困难?全新秦给出了比帝豪更让人心动的理由

天天汽车

作者:Auteur de CK

6万级入门家轿选择困难?全新秦给出了比帝豪更让人心动的理由

突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疫情过后大家也都认识到了私家车的重要性,还未购车的新生代族群纷纷开始考虑入手一辆自己的汽车

因为预算有限,年轻人买车时通常更看重综合性价比,也就是说除了颜值、空间、配置、动力都要优秀外,还要考虑实际到手的成交价格……

目前市场上能匹配这些Tags的车型并不少,比亚迪全新燃油和吉利帝豪这两款紧凑型三厢车就是典型代表。

6万级入门家轿选择困难?全新秦给出了比帝豪更让人心动的理由

其中帝豪进入市场多年已有了一定根基。但精明的年轻消费群体并不会紧盯着老车看,他们会不断去寻找更满足自己需求的新车

所以当很多消费者将视线转移到全新秦燃油上时,会发现这款车正合心意。至于何出此言?不妨往下一探究竟。

价格,初次购车者最敏感的问题

全新秦燃油于2019年11月上市,价格创下紧凑型三厢车新低。

入门配置1.5升手动车型起售价仅为5.99万元,而CVT顶配也只要7.69万元。更重要的是,全新秦把CVT车型的起售价格拉低到了6.99万元,而帝豪CVT的起售价在7.5万左右。

为公平起见,关于这两款车型的对比,我们把焦点集中到了各自的顶配版本上,即比亚迪全新秦燃油自动尊贵型以及吉利帝豪领军版尊贵型(以下简称“全新秦”和“帝豪”),这样才能进一步比较出究竟哪款车性价比更高。

真正的智能互联,全新秦更懂年轻人

在人机交互方面,全新秦用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构建起了一套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

对比帝豪不难发现,全新秦的屏幕不仅更大、显示更细腻,操作效果更出色,其可自适应旋转90度的模式对于App的匹配度也更好,比如用地图时为竖屏,可以提前看到前方路况;而看视频的时候,则回归横屏模式,观看体验更好。

“一横一竖”虽然只是简单旋转,但却重新定义了车机的玩法。比亚迪在与时代接轨、把握年轻人消费心理上的确比吉利走得更靠前。

在使用层面,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不仅支持百度在线地图,另外还内置了抖音、喜马拉雅、优酷、QQ等App,如果这些不够,没关系,比亚迪应用市场超300万的App可任意下载使用。

全新秦10.1英寸可旋转大屏幕

帝豪8英寸固定式屏幕

可以说DiLink 2.0上手毫无难度,各个菜单层级简单明了,就像玩Pad一样。相比之下,既不支持海量APP下载、也不支持整车OTA升级的帝豪的GKUI就显得封闭落后了许多,也稍显不厚道。

年轻人就不看重汽车的舒适性?悖论

作为入市不久的新车型,全新秦自然是有针对性地对市场和竞品进行了研究。其车身尺寸不小,大有追赶中级车的势头。

对比参数,全新秦比帝豪长了43mm、高了10mm,轴距也长了20mm。此外,其前后轮距为1525/1520mm,分别比帝豪宽23/28mm,更宽的轮距也意味着其行驶稳定性会更好。

在舒适方面,得益于2670mm的长轴距,全新秦的后排座空间更宽敞,其装备的King Size尊贵超宽座椅不仅使用了双缝隙工艺,美观度更好,对于身体的支撑也非常到位。

比较而言,帝豪座椅偏软,长途驾驶舒适性反而会打折扣,身体容易疲劳。

需要指出的是,全新秦在NVH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前日产NVH专家张强博士针对全新秦的车门、地板和挡火墙进行了隔音优化,使其拥有图书馆一般的静谧空间。

在消费日趋成熟的当下,全新秦对于空间、设计、静音方面的改善都旨在提升车辆的感知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享受氛围,而上述改善之处曾经都是自主品牌比较容易忽略的地方。

因此以价格论品质也是个悖论,可以看到,尽管两款车同处一个级别,但全新秦无论车身尺寸还是舒适性都更具优势。

性能接近,全新秦驾驶乐趣更胜一筹

比较有意思的是,全新秦和帝豪的动力总成有诸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排量、最大功率以及排放标准。同时,两款车都装备了CVT变速箱,这是否意味着两款车没有差异了呢?答案是NO。

首先在扭矩输出上,全新秦的1.5升发动机其最大扭矩为148Nm,比帝豪大了8Nm,这预示着其低扭输出会更好,动力更充沛一些,但整体差距不明显。

其次,更好的动力储备也表现在经济性方面。由于全新秦的低扭输出充沛,再加上CVT变速箱的匹配优势,因此无论是起步、超车,都表现得轻松而又敏捷;同时,在高速巡航的时候CVT变速箱又能保持相对低的转速。

6万级入门家轿选择困难?全新秦给出了比帝豪更让人心动的理由

如此一来,使得综合油耗仅为6L/100km左右;而同样是搭配CVT变速箱的帝豪,实际使用综合油耗则高达7.6L/100km。

底盘部分,全新秦和帝豪虽然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经典“解决方案”。

不过比亚迪对于底盘的重视显然要高得多,在汉斯从奔驰加盟到比亚迪后,对于新车的底盘素质进行了大幅提升,不仅悬挂响应更快速,路感也更扎实,相比帝豪要多几分欧洲车硬朗在其中。

汉斯对比亚迪底盘素质进行了大幅提升

很显然,在动力表现、经济性和驾驶乐趣上,全新秦能更好地满足年轻人的需求,而更低的油耗则直接帮助车主省下了真金白银。

价格实惠但配置更丰富,全新秦躺赢

从设计、尺寸、空间到智能网联、动力表现等方面,全新秦相比帝豪都有着全面压倒性优势。最后我们来对比车内配置,这方面全新秦胜算几何呢?

我们以表格形式罗列了两车配置,不难发现有一部分雷同。但不同的是,全新秦的ESP系统为行业最新的博世9.3版,帝豪则为9.1版。

并且全新秦比帝豪还多出刹车优先、运动模式、远程启动等高阶功能。而对比价格,基本每款都要比帝豪便宜一万多的全新秦无疑更加实惠。

花更少的钱,买到一款品质高、综合性价比更高的车,这是比亚迪为全新秦燃油制定的市场攻占策略,毫无疑问已收获成效。

我们的推荐:全新秦燃油

以10万元以内的购买价格来考核两台车的性价比,显然是很有意义的。

而对于初次购车的年轻人来说,也更容易产生决策力——他们想要的大空间、舒适性、智能网联、经济性、驾驶乐趣以及高装备,全新秦燃油都一并奉上。它像一匹黑马杀入市场,为年轻人带来了更多期待。

如果你的预算在7万元以下,我推荐购买全新秦燃油的自动豪华型(6.99万),用帝豪手动挡的价格买到自动挡,性价比不是一般的高;如果预算还能再加一些,那么7.69万元的自动尊贵型也非常不错,搭载了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绝对会给用车体验提升好几个档次。

可以这么说,选择全新秦,买到就是赚到。【END】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比亚迪全新秦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