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忘记沃尔沃吧!它的名字叫极星,极星Precept概念车全球首发

苑叔聊车

2月25日,Polestar官方发布了Precept概念车,这次发布也是这款车的全球首秀。对于Precept概念车来说,它的出现也将代表未来Polestar更多产品的设计方向。

编辑

极星Precept是一款四门GT的纯电动轿车,在设计上它依然坚持着极简主义美学,相比之前的两款车型它拥有更高的自身特点,这样的风格也代表了这个品牌对新豪华的重新定义。这款车将会在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进行全球亮相。

编辑

Precept的轴距达到3.1米,更大的车身也意味着它能够容纳更大的电池组,同时也能够给车内带来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Precept因为自身纯电动的特点,它也没有了燃油车的进气格栅,取而代之的使更多的传感器和雷达,这也是为了更多主动安全和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做好准备。

编辑

大灯的样式也从之前的雷神之锤有所进化,新的造型显得更加精致。贯穿车尾的LED光带式尾灯更加具有跑车的感觉,左右两侧造型锐利,与之前极星的车型有所不同,或者说是一次造型上的进化。

编辑

编辑

在Precept上我们也看不到传统后视镜,相应的位置上被摄像头所取代,另外,车内后视镜也采用了流媒体设计,对于车尾的情况可以观察的更加清晰和全面。在车顶位置看到的集成式激光雷达,也是为将来的自动驾驶系统提供技术支持。

编辑

内饰方面,它也同样坚持着极简的设计风格,除了造型上的不同,重点在于它的车内使用了大量的高科技环保材质。车内的绝大部分材料均为来自Bcomp公司的天然亚麻纤维复合材料,内饰面板和座椅背板都使用了这种复合材料,这种材料相比传统塑料件在重量上可以减轻50%,另外它的内饰相比普通车型在塑料材质的使用上减少了80%。

编辑

编辑

Precept的座椅则采用了极星首创的3D飞线,所使用的纤维源均来自自可回收的PET塑料瓶,内饰和座椅头枕所使用的材质为可回收的软木纤维,最常见的就是红酒塞子,车内的地毯则使用了可回收的渔网所制成。Precept在内饰用料和制造技术上可以说颠覆了大家对于真皮、木质和镀铬等材质所认知的豪华。

编辑

配置方面,它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英寸中控触摸屏,它的车机系统是由极星与谷歌合作开发而来的远程安卓车载系统(Android Automotive OS)而来。另外,Precept的车内还配备有驾驶员检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驾驶员的注意力,系统会根据用户的观察重点自动调节显示屏亮度和显示内容。

编辑

Precept不仅在设计上表现出记性对于极简的另一种诠释,车内材料的使用上也表达出极星品牌未来的方向,另外,配置上的表现也更加智能。多方面的组成让人们看到了极星品牌的未来方向,环保=豪华,没错,越来越多的环保同样可以给人们带来更强的豪华感。并且,这次Precept的推出也让我们看到它不再被沃尔沃光环所包围,而是已经在属于自己的路上迈出了更大的一步。相信未来我们也会看到更多极星自己的新产品,它是极星,不再是沃尔沃了。

编辑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