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斯柯达首款电动SUV今年上市,瞄准国内市场?

汽车志


日前,斯柯达官方宣布旗下首款纯电SUV正式命名为ENYAQ,并且预计在2020年底正式上市。 斯柯达ENYAQ的原型是VISION iV概念车,这款概念车也出席过上海车展,因此很有可能会在国内销售。



ENYAQ这个名称其实来源于爱尔兰名Enya,意思是“本质、精神或原则”。 “E”字母开头对应的是是它纯电车型的身份,“q”字母结尾的是斯柯达SUV家族的命名传统,比如斯柯达Kodiaq柯迪亚克、Karoq柯珞克、Kamiq柯米克等车型。



斯柯达ENYAQ是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四门跨界电动SUV,它的前脸非常凌厉,头灯的设计也十分有攻击性。 按照此前概念车的信息,新车的长宽高或为4665/1926/1613mm,轴距则为2765mm。



ENYAQ是斯柯达首款基于大众集团MEB电动车架构打造的车型,它很可能定位为紧凑型SUV。 动力方面,此前VISION iV概念车配备的是容量为83kWh的锂电池系统,它被布局在前后轴之间,在WLTP测试标准下拥有500km的最大续航里程。



新车型会配备一套后轮驱动系统,电机的输出功率可达204马力(150千瓦),百公里加速需用时9秒,最高速度为160km/h。 而官方还表示新车型还会推出全轮驱动版本,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306马力(226千瓦),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9秒。 而它的内饰设计相当简约、时尚。



另外,斯柯达计划在2022年底之前推出10款纯电动车,其市场目标是在2025年让纯电或插电车型占有四分之一的销量。 斯柯达显然把新能源车型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对于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也非常重视。



(量产版车型应该不具备对开门式设计)


竞品车型

斯柯达ENYAQ有着500km的最大续航里程,而且是合资车型的身份,它的定价预计会和自主品牌的中型新能源SUV比较接近,它们之间也会产生竞争关系。



广汽新能源-Aion LX

指导价:24.96-34.96万元


Aion LX拥有前卫的设计,车内档次感也颇为充足。 另外它具备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它的最大工信部续航为650km(单电机长续航车型)。 高配的双电机车型具有300千瓦(408马力)的最高功率,峰值扭矩7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3.9秒,并且也拥有600km的工信部续航里程。



比亚迪-EV

指导价: 25.99-35.99万元


唐 EV分为EV600/EV600D两种动力规格的车型,其中EV600D车型采用双电机设计,拥有49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660牛米,官方的破百时间只需4.4秒。 而唐EV600D车型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500公里,这方面的表现和斯柯达ENYAQ相当。



写在最后

ENYAQ是斯柯达品牌首款纯电动SUV,按目前的信息来看它的动力、续航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而个性前卫的外观设计也能直接提升其竞争力,因此它的到来有望为斯柯达进军新能源市场打响头炮。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