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看完威兰达纠结了,选它还是RAV4荣放?

MJ车谈

 

继第八代凯美瑞、C-HR和全新换代雷凌之后,广汽丰田TNGA家族迎来第四位新成员:威兰达WILDLANDER。作为广汽丰田全新中型SUV,威兰达跟一汽丰田RAV4荣放同样基于TNGA-K高端平台全新开发,可以说是一南一北的两款孪生车型

 


威兰达与RAV4荣放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脸设计,它采用分体式格栅,上小下大,上部格栅和两边纤长犀利的大灯融为一体,而下部格栅特别像雷克萨斯的纺锥形格栅。总体来看,威兰达并没有像RAV4那样一味地突出阳刚的调性,它采用的是亦刚亦柔的外观设计。


 

威兰达的车侧与车尾跟RAV4相似度极高,同样采用“低高长”设计,降低车体高度,抬升离地间隙,加长了轴距;同时,轮眉不采用传统的圆形轮眉,而是采用多边形轮眉,使得整个车身修长优雅后柱的后端为深色的侧扰流板,不仅起到空气动力学的效果,同时使得后柱的车身延伸部分更加倾斜,使整车更有张力。

 

 

威兰达的前大灯有“光感智能投射式LED大灯”和“光感智能LED大灯”两种版本。在尾灯设计上,相对前灯更加运动时尚。尾灯式样也与RAV4有所不同,多边形轮廓并且采用了悬浮式双C的组合造型,更加时尚而且极富视觉张力。

 

   

在轮毂设计上,威兰达有两种尺寸、三种样式可选。其中,羚羊角造型和拼色风火轮造型是18英寸的;W型高光轮毂是19寸,并且采用电镀银涂漆技术,看上去既豪华又有高级感。拼色风火轮是最有特色的轮毂,它采用风火轮造型,风风火火,特别具有速度感,而且极具立体感,张力十足。

 

 

威兰达座舱设计跟RAV4基本相似。“T”型中控台搭载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空调的面板设计向外突出,两个超大的电子旋钮,位于面板两侧,中央横向一排黑色按钮,操作便利。车厢内大面积采用软质表皮包覆,正常坐姿下可见范围内74%都覆盖到。并且,扶手箱手枕面均有软质包覆,手感柔软。

 

 

行李厢达到580升的超大容积,后排采用4:6分割可倒式设计,放倒后排座椅,可呈现完美平躺式的超大储物空间。尾门为脚踢式电子感应,具有五种角度开启和记忆功能。行李厢底部采用非常人性化的的“双层双面可调盖板”设计,双面设计一面具有防水功能,另一面具有防滑功能。

 


威兰达拥有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系列车型,搭载“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和“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E-CVT+全新THSⅡ”两种全新TNGA动力总成,燃油经济性非常突出。

 

 

2.0L汽油版热效率达到40%,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100km。2.5L双擎车型搭载的是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全新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配备三电机,拥有更高的41%热效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一次加油的最大行驶里程高达1000公里。加速性能相比同级车型也不示弱,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8秒多的成绩。

 

威兰达四驱车型提供“DTC动态扭矩控制、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NEW E-Four”共三套四驱系统。

 


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主要的特点是,前后轮扭矩可进行100:0-50:50无级分配,后轮最多是50%扭矩,但两个后轮永远是50:50,没有办法再进行左右后轮分配,在同级别的车型当中基本都采用这种四驱结构。

 

 

全新导入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运用在威兰达2.0L汽油版车型上。这套DTV跟以往的DTC最大的区别是在后桥上导入两个连轴装置,利用后桥左右两侧的连轴装置,可以实现后轮左右动力的无级分配。更重要的一点是DTV这个四驱系统还在前后桥都装了两个离合器,当它处于两驱模式时,前后两个离合器断开,中间的传动轴是不转的,更有助于燃油经济性。

 

 

混合动力的四驱系统“NEW E-Four”的最大的特点是带有后驱电机,使整车的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创纪录的达到20:80。这款NEW E-Four的后轮动力可以超越前轮,从原来的50增加到80,相当于在这款前驱为主的车型上,获得后驱车的驾驶感受。

 

 

威兰达混动版四驱车型搭载多地形四驱模式控制系统,提供同级独有的“TRAIL模式”:主要用于坑洼路面脱困,通过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可以有效抑制车轮打滑,增加后轮扭矩分配,帮助车辆脱困。

 

威兰达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可以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该系统主要具备四大功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车联网方面,威兰达搭载DCM丰田车载数据通信模块,来实现数据共享。在丰云悦享当中,可以实现众多的功能,如车况检测,车辆防盗报警,被盗追踪等等一系列功能。通过“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用户可以获得“车况检测报告、车辆防盗警报、被盗追踪(远程启动限制)”等服务功能,24小时365天提供最上乘“安心安全”服务。

 

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广汽丰田威兰达与一汽丰田RAV4荣放,你们会选谁?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