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8.88万起售可选7座的国产SUV!瑞虎8值不值得入手

路咖汽车

近些年来,中型SUV凭借着可观的空间和不错的通过性,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喜爱,而中国品牌车型这几年的形象也在悄悄转变,甚至有些已经进入了质变阶段,不少车型已经从原先的"能开、便宜"变成了"好开、产品力高",这些都足以看出中国品牌不管是产品还是口碑上都比过去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提到奇瑞汽车,对于老车主来说自然会想到奇瑞QQ、瑞虎等过去热销的车型,而瑞虎系列自2005年上市至今,瑞虎车型序列已经发展到瑞虎8在内的多款车型,而2019款瑞虎8在今年5月上市,售价区间为8.88-15.59万元,那么这款车目前产品力表现究竟如何,究竟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外观及内饰变化

瑞虎8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作为融合了部分捷豹路虎技术的SUV车型,采用了奇瑞T1X专属SUV平台进行打造,虎啸式设计语言是瑞虎系列的家族特征,而新款瑞虎8完美升华了这种设计,整车看上去四平八稳,但并不会给人太多的惊艳感。

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由原来的点阵状镀铬装饰换成了镀铬饰条,看上去更加精致,另外前包围处的贯穿式横向饰条也被取消了,车头整体布局与老款基本一致,仅在细节处做了调整。

此外,前大灯组造型以及内部结构也进行了调整,配备了多腔反射式LED自动大灯以及动态转向灯,照明效果将更加出色,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车型标配LED大灯。

侧面造型基本延续老款车型,而轮圈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更加饱满,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

相对前脸车尾变化就很小了,后包围两侧的排气由原来的镀铬装饰变成了现在的真排气,同时,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灯组内部使用新的祥瑞回纹造型,并进行了熏黑处理。

新款瑞虎8内饰采用了全新的仪表台设计,层次感更加丰富,颇具设计感,此外,中控还采用了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大屏,其为全系标配,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娱乐功能。

整体的颜色由黑色和棕色构成,并在中控台及方向盘等位置,还加入了镀铬装饰条,进一步加强了视觉效果。

真皮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握感和造型相比老款都有一定提升,方向盘左右两侧分布着定速巡航和语音识别等功能按键。

全液晶仪表盘尺寸达到了12.3英寸,显示效果清晰,此外,液晶仪表具有导航全屏显示、多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场景显示、互联网服务信息及场景交互、仪表布局随意切换等功能。

悬浮式大屏下方为类似于路虎星脉车型上的触摸式空调界面,整体造型更加简洁明了,看起来很显档次。

但温度调节和开关等常用功能还是保留了物理旋钮,充分照顾到了实用便利性。

电子挡杆后方分布着驾驶模式选择、陡坡缓降、全景影像和倒车雷达等与驾驶相关的控制按键,挡杆旁边还有无线充电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2019款瑞虎8标配全部为5座版本,而6、7座作为选装项,价格为3000元,车内空间与老款保持一致,主驾驶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与腰部支撑调节,高配车型座椅还具备加热功能,皮质座椅包裹手感很柔软。

第二排座椅柔软度同样不错,为了照顾第三排空间,第二排支持前后260mm范围调节,与此同时靠背还能够在0-127°范围调节,并且可按4/6比例放倒。而第三排座椅更多承担的是应急短途乘坐,不过靠背角度能够调节。

行李厢最大空间为1930L,遗憾的是放倒后行李厢地板不能呈全平状态。

动力及驾驶感受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瑞虎8搭载了一台1.5T和新的1.6T发动机,而1.6TGDI发动机为奇瑞第三代ACTECO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290N·m,此外老款车型的1.5T发动机继续使用,最大功率115kW(156Ps),最大扭矩230N·m,传动系统,1.6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车型则延续老款的6速双离合和6速手动变速箱。

咖哥了解到,这款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融合了奇瑞 iHEC燃烧系统、快速升温的热管理系统、快速响应的增压技术、降摩擦技术、轻量化技术等五大科技,热效率达到37.1%。

在驾驶操控感受上,这台1.6T发动机的动力调教并不算激进,在ECO模式下最初的感受和1.5T发动机很像,采用电子助力转向力度也比较轻盈,整体噪音控制表现的也要比老款好,在外部车身造型没有太多变化的情况,升级后的轮胎和更加厚实的发动机盖隔音棉占很多功劳。

刹车脚感偏向日系,初段脚感偏软,刹车力度也会逐渐增加,但并不会让人没有信心,咖哥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渐进式调校,这样对于不同驾驶经验的人群还是比较友好。

悬挂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教偏软,对路面细小震动过滤的也比较彻底。

写在最后

可以说,新款瑞虎8在换装了1.6T新动力总成之后,拥有了更强的性能表现,作为一款主打家用市场的中型SUV车型,强调实用、舒适,而6座7座的选装价格也并不贵,而在它这个售价中的吉利博越PRO和哈弗H6并不提供7座版,综合来看,瑞虎8还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中国品牌中型SUV车型!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奇瑞瑞虎8

官方指导价:8.88 - 15.99

全部拆解:79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