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比亚迪唐EV600、爱驰U5,30万纯电SUV,谁更强?

亚北车生活

哈喽,大家好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聊点相对比较小众的问题,正如标题所见,比亚迪EV和爱驰U5,这两款车价格相当,都是纯电动中型SUV,价位都在30万左右,它们俩谁的实力更强,或者说它们各自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1.jpg

对于30万左右的纯电动SUV来说,为什么说它比较小众,因为30万买纯电动汽车价格已经不低了,选购它们的消费者并不特别看重续航能力,因为这可能是家庭的第二辆车、第三辆车,因此看重的是舒适性、便利性和配置丰富等等。最新的比亚迪唐EV600,目前有5款车,价格在25万到35万不等,爱驰U5前两天刚刚上市,价格在20万到30万不等,下面我们先从整体尺寸、空间、设计等方面做比较,再拿价格这个唯一的衡量标准去选择两款车价位相近的具体车型,看一看相近的价格谁的性价比最高。

2.jpg

1、外观尺寸

比亚迪唐EV600,长着典型的家族脸,小编之前试驾过唐EV600,站在它的身边你能感觉到中型SUV该有的气势。作为纯电动汽车,封闭式的前格栅都是正常操作。轮毂标配20英寸及22英寸(顶配),高配车型还带有六活塞鲍鱼刹车,整套轮毂配置比较高。爱驰U5,前脸设计有新势力造车的风格,看上去比较夸张,全系标配LED灯组,轮毂全系标配19英寸。车身侧面隐藏式门把手,尾部贯穿式尾灯,整体看上去比较时尚。

3.jpg

7.jpg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唐EV600长宽高为4870X1950X1725mm,轴距为2820mm,爱驰U5长宽高为4680X1865X1700mm,轴距为2800mm,从尺寸上来看,唐EV600比爱驰U5大一圈。整体外观颜值因人而异,在此就不多赘述了。

8.jpg

9.jpg

2、内饰设计

两款车的中控布局基本一致,都是T字型左右对称,比亚迪唐EV依旧是家族设计,悬浮式中控屏幕,三幅平低方向盘和电子挡杆等。爱驰U5同样是悬浮大屏,三幅平底方向盘,只是换挡机构采用旋钮设计。爱驰U5的液晶仪表采用左中右三块拼接设计,而唐EV是一整块液晶屏幕。再座椅布局上,比亚迪唐可选2+3+2的7座布局,而爱驰U5只有5座设计。座椅材质上,比亚迪唐EV600中低配车型采用仿皮设计,而爱驰U5为真皮设计。

4.jpg

10.jpg

3、动力属性

这两款车都属于中型SUV,比亚迪唐EV600有两驱和四驱车型,两驱车型搭载的是180千瓦前单电机,扭矩33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8.5秒;四驱车型搭载的是前后两电机,最大功率360千瓦,最大扭矩660牛米,双电机车型官方零百加速4.6秒,最顶配的创世版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不知道大家之前有没有看到一些比亚迪唐EV600和众多大排量跑车、SUV比加速赛的视频,各种帕拉梅拉、Mancan被唐EV600完虐。

6.jpg

爱驰U5搭载的是140千瓦的单电机,最大扭矩315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10秒。这样一看数据,爱驰U5比不过唐EV600。

12.jpg

电池组方面,比亚迪唐EV600,全系搭配82.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两驱车型NEDC续航520公里 ,四驱车型NEDC续航500公里。爱驰U5的四款车型分别搭配53、65和83千瓦时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403、503和623公里。充电方面,唐EV600快充0.5小时到80%,爱驰U50.45小时到80%,在充电这一方面,小编其实并不愿意相信这些数据,因为在实际充电过程中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

4、配置性价比

最后重要的一项,在相近价格的基础上哪款车更具性价比。为了比较尽量公平,唐EV600选择28.99万元的四驱智联创睿版,爱驰U5选择29.21万的顶配PRO+,连两款车价格相差0.22万元,除了配置唐EV600为四驱,500公里续航,U5为两驱、623公里续航。

11.jpg

配置差异为唐EV600多了20寸轮毂、后通风盘刹车,感应后备箱、12.3英寸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第二排前后调节靠背调节、12.8英寸中控大屏幕、矩阵LED大灯、后排隐私玻璃。而爱驰U5单独拥有车道保持辅助、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及加热、面部识别、车内氛围灯。通过这些配置不难发现,不看动力水平,两者配置上各有特点。

5.jpg

简单总结:把爱驰U5和唐EV600放一起,感觉有点欺负爱驰U5。唐EV600尺寸更大,动力更强,爱驰U5的高配车型配置不错,顶配的续航表现比较夸张。整体来看,如果你的预算在22到27万之间,可以选择爱驰U5,如果你的预算在30万,那就毫无疑问选择比亚迪唐EV600。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比亚迪唐 EV

官方指导价:22.99 - 35.9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