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GLA同款变速箱,预售价12.79万元起,星途LX冲击紧凑SUV新标杆?

三个司机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星途旗下最新紧凑级SUV车型—LX,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本次首发的EXEED星途LX共有四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2.79万元-15.59万元。自主品牌走高端路线,需要实力,也需要勇气。




尺寸紧凑不紧张   颜值个性不平庸
 
既然走高端品牌路线,颜值高是充分必要条件。星途L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前卫。采用横向线条设计的进气格栅,让整车视觉效果更加扁平,给人宽厚沉稳的感觉。众多的横向线条设计,直接将品牌字母装饰在镀铬饰条上,拉伸视觉宽度的同时,也营造了很好的层次感。扁平的矩阵式的LED大灯造型,有很高的辨识度。在车辆尾部,星途LX所带来的的宽体效果比较明显,双边双出排气布局,让整车多了一些运动感。

在空间上,星途LX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 2670mm。相比同级,尺寸上处于领先位置。长轴距使得星途LX的后排相当宽敞,腿部空间充足,后排乘坐体验良好。座椅采用皮质包裹,乘坐舒适的同时座椅侧向包裹性不错,主副驾座椅采用电动调节方式,同时具备座椅加热功能。



内饰简约豪华   动力不只是够

对于车主来说,车辆豪华感最直接的体验就是内饰。星途LX内饰风格简约豪华,连体式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彩色大屏十分吸睛,12.3寸悬浮横贯式液晶显示屏视觉冲击强烈。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握感舒适。

用料上,星途LX可谓诚意十足,皮质搭配红色缝线点缀,木纹饰板与金属饰条提升高级感和车内质感。换挡杆精致小巧,在变速挡杆后方,设置有用于操控车辆多媒体系统的 手写板。科技配置上,星途LX配备L2.5级自动驾驶。像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前碰撞预警、盲区监测系统等辅助系统也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星途LX搭载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热效率高于37.1%,领先于同级豪华合资品牌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完全满足日常家庭出行需求。传动系统方面,使用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奔驰GLA同款。换挡平顺, 升降挡速度很快,可以保证燃油的经济性。底盘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结构,支撑性足,对于城市SUV而言,整体调校也会更偏向舒适性。

[总结] 星途LX是星途品牌完善市场布局,塑造品牌形象的重要一步。从产品力来看,无论是颜值内饰还是配置动力表现都很良好,没有明显的短板。良好的产品力,合适的定价让其拥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不过目前自主品牌的高端品牌都面临着品牌认知度、认可度不足的情况。即使产品的质量和价格都很有诚意,但勇于尝鲜的人并不多。打造高端品牌是一场持久战,需要的不仅是产品实力,更需要坚持和勇气,星途LX是星途品牌打造高端品牌重要一步,至于这步能否“踩稳”,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