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和飞度同款动力的两厢车!东风本田竞瑞值不值得买?

路咖汽车

紧凑型车可以说一直是众多百姓家庭的首选,而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紧凑型车的主力消费群体,选车的标准都是实用、性价比高、同时又时尚好开,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已将上市长达3年之久的东风本田竞瑞,这款车型在紧凑级车中绝对算的上"个性"的代表,独特的设计风格,以及黑科技加持的"地球梦"发动机,它现在还值不值买?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东风本田竞瑞的级别其实和飞度相当,但是因为采用了不同的造型,所以整台车看起来比飞度大不少,而作为东风本田的首款两厢紧凑型车,竞瑞的设计并没有落入俗套,夸张前卫的细节设计确实让它看上去有别于传统的紧凑型两厢车型。

外形设计几乎照搬了本田Concept B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夸张的一体式的前脸造型是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大灯的采用了锋利的轮廓线条,而光源则为卤素光源。

大灯下沿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而雾灯只有在顶配车型上为LED光源,其它均为卤素光源。

由于车长要比一般紧凑型两厢车要长,因此车尾的过渡会更平缓一些,这也是让其看到它第一眼有别于传统紧凑型两厢车的一个原因。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17/1705/1477mm,轴距为2600mm。此外,后视镜可以电动调节,顶配车型会多出一项电动折叠功能。

尾部设计可以说是全车最大的亮点,也是细节设计最丰富的地方,这样激进的设计甚至会联想到思域Type-R。

车尾的层次感也分明,溜背式的尾部设计有小型扰流板,此外,尾灯组采用了贯通式设计,并在后保险杠两侧配有镀铬装饰,现在看起来咖哥觉得都不过时。

内饰同样采用了本田全新的一套设计语言,整体传达出来的时尚感不错,中控前面板为软性材质,车门经常触碰到的部分区域也由软性材质覆盖,整体的做工不会显得廉价。

家族式的三辐式方向盘在本田的很多车型上都可以见到,并采用了真皮包裹,而且使用了红色的缝线来突显运动感。

双环形仪表盘造型简洁,显示信息一目了然,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无法切换信息,只能能显示油耗、续航里程等最基本信息。

7英寸彩色显示屏采用了时尚的蓝色主题,可触控操作,不过分辨率一般,搭载的智能屏互联系统能与智能手机通过蓝牙或USB实现互联,此外,空调为单区自动空调。

座椅为真皮包裹,也同样采用了红色的缝线设计,但全系都为手动调节,不过乘坐的舒适性和包裹性还不错。

后排座椅与飞度一样采用了魔术座椅,坐垫也可以单独掀起向前放倒,不过中排座椅未配备独立头枕和扶手有些小遗憾,好在后排还带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中间地板的隆起也不算高。

掀背造型带来的一个好处是后备厢的开口足够大,易于搬放一些大件物品,并且后排支持4/6放倒,而且放倒后的平整度非常不错,实用性也是相当高。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东风本田竞瑞搭载了大家比较熟悉的1.5L地球梦科技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最大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底盘悬挂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作为出自飞度同一平台,甚至是动力系统参数都一致,因此试驾感受与飞度非常相似,但是在底盘隔音和刹车方面的感受要比飞度出色不少。

这款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依旧出色,提速表现不错,起步很轻松,但在后段的加速时候就体现出小排量的先天不足,虽然四五千转仍有加速感,但感受并不强烈,发动机噪音也变得相对明显。

CVT变速箱表现也很平顺,无论如何对待油门,它都能模拟出对应合适的挡位,并带来出色的油耗表现。并不算精准的转向与飞度很像,不过转向力度适中,而且短轴距也能带来不错的车身响应,在城市道路驾驶时候变道给人的感觉也足够灵活。

写在最后

本田在竞瑞的外观方面显然针对年轻人做足了文章,甚至主打的颜色也是抢眼的紫色,作为一款专攻中国市场的车型,这款车的配置在3年前上市时候可以说是诚意十足,竞争力也很强,不过时隔3年后看它除了拥有先进的发动机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外,其在配置上还是有所欠缺,8.99-12.79万的售价区间之下,它是更年轻、更个性的选择。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