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奇骏对比CR-V,配置 保值率差别明显,谁的性价比更高?

三个司机

奇骏本田CR-V在中国汽车市场纵横许久,已经积累下了良好的口碑和大量的粉丝,并且长期名列销量榜前三甲的成绩两款车型从目前的销量看,奇骏7月份的销量15600辆,1-7月累计销量119091辆。CR-V7月份销量也达到了22132辆,1-7月累积销量114343辆。那么奇骏CR-V该怎么选呢?为了更清楚的了解这两辆车的情况,三个司机小编走访了当地4s店,看店员和消费者如何比较这两款辆车?

 



颜值不分高下  尺寸奇骏占优



既然是比较,三围这种信息必不可少。2019款奇骏舒适版长宽高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而CR-V的三围为4585/1855/1679mm,轴距2660mm。从尺寸看,奇骏要比CR-V大一点。尺寸优势成为了奇骏重要的卖点,据小编在店调查了解,不少到店看车的消费者都觉得大空间,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原因。销售人员在介绍的时候也着重强调奇骏空间大,更实用。

颜值上来看,两辆车都很日系,也都基本继承成了家族基因。审美很主观,主要看你是喜欢萝卜,还是青菜。奇骏V”字形的进气格栅加粗壮高亮的镀铬装饰条,整体感觉要更活力一点。CR-V前脸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大灯,感觉上更加沉稳。风格不同,颜值不分高下。

 


 

空间表现差别不大  奇骏配置更丰富

 

聊空间配置之前,有一个信息值得关注。小编在4s店了解到,目前2019款奇骏2.0没有时尚版,也就是标配版本的车,主卖的是奇骏中配版本。而CR-V也是只有中配版和顶配版在售卖,没有其他版本的车型。20万落地的话,可以选择的就是奇骏的舒适版和CR-V的舒适版本。

虽然奇骏的尺寸要比CR-V大一些,但从内部空间差距不是特别明显,两辆车的空间表现都很不错,CR-V后排中间凸起并不明显,后排有3位乘客时,坐起来也不会显得很局促。CR-V内饰的设计整体还是简单明了,中控搭载的是一个5寸的液晶显示屏,加上运动化的全液晶仪表盘,战斗机式档把,电子手刹,科技感十足,高配版本车内还使用了木板装饰,大量的软质材料填充,豪华感还是相当不错。

奇骏整个中控台采用了黑色风格,中控依旧家族化设计,大量的搪塑工艺,皮革包囊,真皮座椅。没有过多的设计点缀。虽然设计感有些单调,但是用料和拼接工艺还是比较优秀的,采用了大面积软材料包裹整个中控,车内沙发的舒适性在同级别中也是数一数二的,移动沙发岂能浪得虚名。

在配置方面,奇骏更为丰富,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度全景摄像、发动机启停、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手机互联、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都是CR-V没有的。

两款车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我们平时常用的配置都是有的,比如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等。

 

从内饰的用料来说,奇骏皮质座椅相比CR-V的织物座椅,档次感要高不少,同样的价位下,奇骏的配置要丰富的多。当然这也是奇骏的主要卖点之一,性价比高的配置优势也是奇骏能和CR-V抗衡的重要原因。在与看车的消费者交流中,这个答案都得到了验证,到店下单的消费者选择奇骏,多数人的回答都是觉得奇骏的性价比要高于CR-V。

 



CR-V动力更加充沛    保值率同样优秀


动力系统是本田CR-V日产奇骏区别最大的地方,其中本田CR-V搭载的是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3匹,和CVT无极变速箱搭配整体驾驶感受非常舒服,没有任何顿挫感觉。而奇骏则搭载了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马力,最大扭矩为204牛米,同样采用了CVT变速箱,从发动机数据看,CR-V的动力性能更为充沛。

在本田4S店与看车消费者沟通时发现,多数人都是冲着本田的发动机和保值率来的。本田地球梦发动机可谓声名赫赫,加上优秀的保值率,这种优势在同级中,确实鲜有车型能够比肩。在发动机质量,省油和保值率方面,CR-V确实走在了同级别车型的前列。

  

[总结]:从两辆车各方面综合对比来看,奇骏和CR-V的优点都很明显。奇骏2.0L舒适版的动力,满足日常家庭使用。而且配置相当丰富,相比2.5L的版本,价格也比较合适,性价比突出,小编在店了解到的情况,2.0L舒适版也是奇骏卖的最多的版本。而CR-V保值率高,历史存量车型三年保值率约为70%,动力更加优秀。在20万左右的SUV车型,这两辆车都是不错的选择,具体选择时,需求大于性价比,更容易适合自己的车。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日产奇骏

官方指导价:17.99 - 27.33

部分拆解:62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