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花10万元左右买家轿,这三个流派代表值得考虑

爱车兵团

10万元左右的资金,是不少家庭购车者主流的购车预算区间。打开网站、选好价格区间一看,从自主到合资品牌、由热门到叫好不叫座的车型,甚至是停产在售的产品,光是车系就有7、80个,更别说部分为了平衡产品线而“一车双出”的车型。如此之多的车型,确实让消费者很难选择。然而兵哥认为,不同的车型犹如不同门派,各自对产品定位、舒适性等因素的理解都不同。

最重要的是消费者要了解自己最看重、最渴望的诉求是什么,又或者选择市场当中的最优者。兵哥这次就找到了三款紧凑级家轿各自领域里面的强者,来看看它们内在的“武功”到底有多强。

比亚迪-Pro

指导价:7.98-11.59万元

作为第三款使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车型,秦Pro低矮扁平的多边形中网将前脸的观感拉伸,辅以简约凌厉的前大灯组,营造出专属于秦Pro的精致感与独特。

除了精致感,科技感也是如今新车在努力营造的方面,8英寸液晶仪表出现在秦Pro的全系车型,入门版车型也装配10.1英寸的中控大屏,这些对于7.98万元起步价的车型来说已然是越级的水平。别看秦Pro定位为紧凑型轿车,4765mm的车长与2718mm的轴长有着相当不错的水平。

而“内在武功”才是比亚迪秦Pro车系的亮点所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系统,前者拥有较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后者则是在动力输出上有着优异表现。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追求性价比的可以选择1.5L的智联锋动型;喜欢动力快感的朋友可以考虑1.5T车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

指导价:8.99-9.99万元(2020款车型)

乍看之下,科沃兹无限接近10万元的起步价让人有点意料之外。但倘若见到实车的话,也许这种看法就要改变了。首先,这是同级别中为数不多、甚至是硕果仅存的偏向运动化外观的家用轿车。Redline运动套件可以说是把张扬与平衡演绎得恰如其分,张扬指的是车头给人的观感,而平衡则来自于车侧与尾部的黑色轮圈和黑色小尾翼的点缀。

其次是运动外观的内在,所提供的是以家人为主要的乘坐与使用的舒适性体验。飞翼式的中控台布局可以看作是2019款车型的延伸与优化的设计,一体式座椅的设计是集中了人体工程学大数据而来。469L的尾箱空间也要比2019款有所提升,要知道2020款科沃兹在车身尺寸上还是比现款略小一些的。Redline版的科沃兹搭载的是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当中的1.0T机型。经过工程师将发动机运行阻力降低后,这台1.0T机型的动力输出有着相当不错的质感。

一汽大众-宝来

指导价:9.88-15.60万元

以经典款占领入门级市场,新款车型作为车系中高端定位的产品来销售,是不少合资品牌曾经用过或在用的营销手法。宝来能自成一派,全赖更换了MQB平台;平台化的最大福利就在于对宝来空间的拓宽,2688mm的轴距有着接近速腾的水平。年轻化的运动形象,顾及了家用车的面子并且补齐了老款车型的其中一块短板。以现款宝来来说,它的战斗力应该优胜在均衡二字。

1.5L发动机已经完全替代了老款车型的1.6L发动机,从数据来看两者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购买大众品牌作为家用车的消费者,大多都是喜欢其出色的市场表现和产品保值率,这一点在宝来的身上相信依旧会得以延续。

技术控、运动化和均衡化的三大路线,覆盖了大部分紧凑型车想要走的路线,而其中又以这三款车型在性格上最有突出的点,而且又各有不同。至于如何选择,还是要看消费者自身的需求而定。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