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T03对比缤果,都是小车两种安全态度?

AL频道

如今小型车市场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在MINI EV火了之后,不仅有熊猫mini、长安Lumin这类有传统车企背景的新车纷纷加入,也有像零跑T03这种早早就入局的新势力车型,而且这些车型的市场表现都可圈可点。

同样的,随着缤果、海鸥这类5-10万元的新车出现,它们正在向同价格的飞度、Polo等传统油车发起强势进攻,也就是说现在的小车市场,桌子也开始掀起来了。

那么当你手握八九万时,市场已经证明像Polo、雅力士这种油车已经被很多人放弃了,而这时你既可以买到一辆五菱缤果、又可以选择一辆零跑T03,因为它们的顶配车型都要八万多,所以当这两台车出现在你的购车清单里,该如何选择呢?

小车也能跨城通勤?

对于这类小车来说,主要的用途无非是代步、短途通勤之类,而电车身份自然也会让大家对其续航能力有所关注。

两台车在CLTC工况下,T03有403km的续航,而缤果是333km,当然这两台车的续航保真性如何,我们决定实测一波。我们的测试方式比较极端,直接让两台车全程走高速,测试里程超过100km,看看各自的续航达成率会有多少差异。

两台车出发之前都是充满电状态,都采用标准驾驶模式、能量回收也是标准。我们开了136km左右,路况主要是高速高架为主,这两台车本身限速都是100km/h,我们全程差不多在80km/h左右的时速来开。实测下来,缤果的续航里程还剩163km,剩余电量49%,也就是说续航掉了170km,那么这么算下来缤果的续航达成率差不多是80%不到。

T03这边测试结束后,剩余续航里程还有235km,剩余电量64%,这里它的续航里程数显示的比较真实些,因为如果是按照64%的剩余电量来看应该是该显示256km的剩余续航。那么换算下来,T03这边就是差不多82%的续航达成率。

通过续航实测来看,这两台小车的续航达成率其实都还不错,也验证了这类小车其实是具备一定的跨城通勤能力的,像我们就是从上海苏州往返测的续航。说实话有点让我意外,我一开始觉得这类小车跨城通勤是那种捉襟见肘的表现,实际感受下来其实还可以。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除了续航外,在当下电气化大背景下,一台电动车的智能化和科技化毫无疑问也是很多人种草的重要原因。这两台车的内饰风格都很清爽,尤其是女性用户很 容有 建立好感度,T03有8英寸的仪表和10.1英寸的中控屏,而且是全系标配,整体操作的流畅性和响应速度都不错,包括语音控制系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相比缤果T03它还支持OTA,该有的智能性和科技感都有了。

缤果的内饰用了是10.25英寸的双联屏,尺寸更大些,科技氛围感也营造的不错,实际操作体验上,它的流畅性和响应性也没什么问题,语音控制也不错,只是遗憾的是双联屏只有顶配才有。

主动安全见真章

其实往往这类小型车大家除了关注价格和续航外,对于它们的安全性也非常关注。毕竟因为车身尺寸小,制造成本也受限、发生事故碰撞时属于先天就不占优势的一方,尤其是被动安全层面,这个是车型定位所决定了的。所以消费者在购买这类车型时,对其安全性的重视是很有必要的。

而当你对比T03和缤果这两台车时,有意思的地方来了,缤果这台车在主动安全上几乎找不到什么相关功能,甚至连ESP都没有,要知道这还是顶配版的车型,说实话这点着实让人意外。

T03这边也让人意外,因为它完全和缤果是反着来,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在这台车上都看到了,完全越级的表现,原来一台小车都可以把主动安全配置武装到这个程度。所以在主动安全层面,说T03吊打缤果,还真是这么回事。

另外,像自动泊车这样的功能在T03上也有出现,这点还是挺让这里小车买家种草的,毕竟这类小车的很多用户群体都是新手司机,自动泊车毫无疑问算是福音功能了。值得一提的是,像一些功能两台车都有,但T03这边确实诚意更足一些,比如胎压监测缤果只有报警,T03会显示具体胎压值,巡航系统缤果只是定速,而T03则是自适应等等,这些细节其实也能看出,在一些看不到的地方,T03的确实比缤果更下本,更有诚意。

AL频道小结

通过这两台车的实际对比,在初体验上,两台车都有不错的好感度,缤果甚至因为尺寸关系加上内饰视觉质感做的也不错,确实在肉眼可见的地方容易建立好感度,而T03上我们看到的是,即使是一台小车,但它对于安全性的重视程度甚至有着越级表现。

在很多人看来,一辆车不管它尺寸大小、市场定位如何,最核心的底线毫无疑问就是安全,而这一点上T03和缤果这两台车给到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态度。所以这两台车,让你做选择的话,你会怎么选呢?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