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鲶鱼”特斯拉,让国内新能源车企走向一条“不归路”?

车快评

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特斯拉称得上是最大的“鲶鱼”了。

正是因为特斯拉的到来,也让国内很多靠补贴生存、没有任何技术储备的新能源车企逐渐走向了末路,直至消失。

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特斯拉凭借着精准的成本管理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价格不断在降,销量也是不断的提升。

2022年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国内市场全年销量近44万辆,同比增长了37.1%,成为国内新能源车企销量榜的第三名,仅次于比亚迪和上汽通用五菱。

其中,Model 3全年销量12.4万辆,同比下降了17.5%,Model Y全年销量31.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85.6%。

虽然特斯拉在国内市场销量表现不错,但对于这个销量成绩特斯拉明显是不满意的,没有达到年初既定的全年销量150万辆目标,只卖出了131万辆车。

即便如此,特斯拉仍然是全球纯电动车企的销量冠军。

从去年10月开始,特斯拉便开启了降价模式。今年1月6日,特斯拉价格更是降到了冰点。Model 3起售价为22.99万元,Model Y起售价25.99万元,创特斯拉国内历史价格新低。

于是,就出现了这样的现象:一大波老车主认为自己被割了“韭菜”,开始集体维权;另一大波消费者,没能够抵住特斯拉的低价“诱惑”,又成为了特斯拉的新车主。

可能在这些新车主中,也不排除将来会成为特斯拉的又一波新的“韭菜”,但他们仍旧是义无反顾。

据媒体报道,从1月6日至今特斯拉价格调整后,在销量上可以说是急剧暴增。特斯拉部分城市的门店订单量,相比去年12月环比甚至增幅高达500%。

甚至,有一些已经订购了其他品牌车型的消费者,宁愿不要定金,也转单购买特斯拉。

有消息称,降价后的特斯拉在国内单日销量就能突破1.2万辆,恐不恐怖?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企中,虽然有不少宣布涨价的,但也有AITO问界、小鹏紧跟特斯拉步伐宣布降价,而且幅度还不小。

殊不知,特斯拉此举,很有可能会让国内一些新能源车企走向一条“不归路”。

根据此前公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特斯拉单车净利润接近1万美元,单车利润为27.9%。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豪华品牌保时捷2022年单车毛利润也才17.6%。

而蔚来汽车2022年卖一辆车,就要亏损1.5万美元。不只是蔚来,大多数造车新势力车企都还处于亏损的状态。

近日更有媒体报道,由于特斯拉4680大型圆柱电池取得重大突破,生产成本将大降54%。

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在2023年特斯拉的价格将会继续下调。

面对越卖越便宜的特斯拉,国内新能源车企如果不降价没销量,降价了亏损就会越大,该何去何从?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