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北京市发放自动驾驶前排无人化通知书 百度首批获准

沈丹

车讯网 报道】  11月21日,北京市正式发放自动驾驶无人化通知书,百度、小马智行成为首批获准企业,两家企业将在京开启前排无人测试。

  据悉,此次百度Apollo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首批投入10辆第五代无人车Apollo Moon开展前排无人道路测试。小马智行也将投入10辆无人化测试车,在经开区60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内开始全新的测试形式,覆盖亦庄复杂的城区道路场景。

  早在去年10月,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正式开放无人化测试场景,百度和小马智行就是首批进行无人化道路测试的企业,两家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可在无保护左转、多车道通行、临时施工、沙尘、雨水等多种场景进行无人化测试。今年4月28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乘用车无人化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正式发布,百度、小马智行同时获得“自动驾驶主驾无人”许可。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企业,百度Apollo拥有业内领先的技术及成熟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测试总里程超过3600万公里。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已在北京、重庆、武汉、长沙、合肥、阳泉等城市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出行服务,其中重庆、武汉已实现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商业化出行服务。截至7月,萝卜快跑总订单量超过100万单,百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

  同样专注于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小马智行已在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开启主驾无安全员的无人化测试,并向公众开放相应的Robotaxi服务。

  目前,我国多地已经出台了自动驾驶方面的政策,北京、重庆、武汉、深圳、广州、长沙等多个城市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特定区域、特定时段进行商业化试运营。7月,北京正式开放国内首个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开展常态化收费服务,并允许安全员从主驾移到副驾。8月,《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开始实行,提出L3级自动驾驶在行政区全域开放道路测试、示范应用,探索开展商业化运营试点,标志着我国自动驾驶行业正式向L3级迈进。随后,重庆、武汉等地政府部门也先后发布了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试点政策,并向百度发放全国首批无人化示范运营资格,允许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社会道路上开展商业化服务。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