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合法改装让玩车更开心

萝卜报告

随着摩托文化的发展,原厂状态下的摩托车逐渐无法满足个性化需求,改装也就应运而生。不过,目前国内关于改装的限制很多,不注意下面这些问题,很有可能就会被JCSS处罚!

首先国内对于摩托车的改装有着严格的规定,外观上车身颜色或是贴花不能超过车身的30%。并且车架、发动机内部构造这些改装想都不要想,动了就是非法改装。但有些改装是在合法范围内的,这些改装既能为骑士提供便利,也能保障骑行安全。

上面说了改变车身颜色不超过30%,并到车管所进行备案就可以合法上路。另外,一些细节实用的改装是被允许的。比如车把的护手、护杠、牛角、脚踏、座垫、手把套等等这些不影响安全的配件。

需要注意的是,在追求个性的同时一定要掌握好尺度。就比如牛角的改装,不要选择过于尖锐的样式,护杠也是一样。同时选择护杠时,先确定一下车把的宽度,护杠要是超过了手把宽度,很容易让JCSS定义为非法改装。

对于手机支架的改装,严格意义上讲在《道交法》中手机支架属于非法改装。不过在一次电视采访中北京的程Sir表示,手机支架在不遮挡视线,安装牢固的情况下不建议进行处罚。同时程Sir还表示护杠没有尖锐棱角,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也不建议进行处罚。而且就我多次被交警例行检查的亲身经历来看,目前我是没有因为手机支架和护杠的改装被处罚过,这点要为北京交警有温度的执法点个赞。

虽然手机支架为骑士提供了便利,但我建议大家在手机导航的时候,最好少看或是不看手机屏幕,尽量用蓝牙耳机听导航。当遇到不熟悉的路口,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然后再仔细看导航地图,毕竟低头一秒钟,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摩托车安装三箱也曾热议过一段时间,一时间弄的摩友人人自危。不过在北京只要遵守《道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摩托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超过1.5米,长度不超过车身0.2米,宽度不超过车把,基本上是不会被罚的。如果尾箱安装的过于靠后,会影响车辆重心,如果载上过重的行李,再加上速度的助攻,很容易引起死亡摇摆,而边箱如果超过车把宽度也是很危险的。

摩托车后视镜也是可以改装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要和原厂位置相同。原厂在手把上方,改成手把两侧,肯定是要被罚款的,您改装个大视野镜片是完全没问题的。

摩托车轮胎也是改装的重灾区,很多车友为了视觉上的感受。选择比原厂更宽的轮胎,这就算是非法改装了。品牌您可以选择更好的,但型号一定要和原厂相同。况且过宽的轮胎并不一定会带来更好的驾驭体验,甚至会影响安全。

最后要说的是,如果您的爱车原厂没有射灯就不要加装了,处罚是比较严厉的。还有改装排气是铁定的非法改装。当然如果您就在封闭赛道骑车那没问题,但要上路骑行,就不要改排气了,改了的建议尽快换回原厂配置。有交罚款的钱,咱加几箱油不好吗?


您还知道哪些改装是合法的?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