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天津车市 > 正文

为何说“C位混动”非丰田莫属?

2022年01月12日 16:25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天津
分享到:

[车讯网-天津 平行进口车行情]

  2021年,被汽车界视为混合动力国产车发展的元年。

  这一年,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最新混合动力产品,搭载这些混动系统的车型也在陆续上市。

  未来,混合动力车的竞争格局将如何重塑令人拭目以待,但可以确定的是,“C位混动”一定非丰田莫属。

为何说“C位混动”非丰田莫属?

  数据显示,丰田混合动力车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80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截至目前更是突破150万辆。

  从2005年导入国产的“PRIUS普锐斯”,到如今TNGA架构下的一系列明星车型如卡罗拉、凯美瑞等,都以混合动力是一种更高级的动力选择而深受消费者喜爱。

  它不需要改变驾驶习惯的同时,更没有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和充电难题,取而代之的是“好开”“省油”等口碑标签,借用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双擎车主的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B级车的驾驶感受,A0级车的使用成本。”

为何说“C位混动”非丰田莫属?

  销量呈几何级增长的背后

  undefined

  undefined

  作为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双擎车主,阿强选购的理由很简单,除了看中丰田20多年混动技术发展及销量的背书外,“好开、省油”便是他一直提及的两个关键词。

  很显然,依托丰田更高级、更先进的TNGA架构,丰田旗下一系列明星车型由低重心、宽车体设计所带来的操控性能是毋庸置疑的,也正是在TNGA架构赋能下,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得到进一步强化。

  对车辆很有研究的阿强说,丰田混合动力系统通过行星齿轮结构和PCU的智能高效控制,动力充沛的燃油发动机与瞬间爆发力强劲的电动机协同合作,让驾驶过程中的能量转换更聪明,动力输出平滑有质感。

为何说“C位混动”非丰田莫属?

  难得的是,丰田混动车能保持全速域动力强劲,有效避免以电驱为主的混动车在后半段动力不足的现象,这让喜欢自驾游的阿强相当满意。

  他说,开着汉兰达双擎无论是行驶在平坦宽阔的城市道路,还是崎岖不平的山路,都是轻松加愉快。

  当以EV模式驱动时,行驶质感、静谧性更是媲美纯电动车,同时又无需充电且没有里程焦虑,堪称一辆“准EV”,完美!

为何说“C位混动”非丰田莫属?

  “还有,你知道丰田混动销售全球90多个国家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它在全球各地任何油品都能轻松胜任,作为丰田混动车主,我的出游半径一点都不受限。”

  阿强的自问自答让人意外,却也在情理之中。根据丰田披露的数据显示,自1997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PRIUS 普锐斯”以来,丰田HEV第一个100万辆用了整整10年,第二个100万辆用了3年,最近的一个100万辆只用了8个月,销量呈几何级增长,可见消费者对丰田HEV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都说以小见大。事实上,过去几年虽然没有政策补贴,但混合动力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却一直高歌猛进。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约为41.4万辆,同比增长40%。

  尽管目前市场销量的贡献者主要来自丰田等日系合资品牌车型,但国内主流车企已经看到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表现,随着比亚迪的超级混动DM-i、吉利的雷神动力、长城的DHT混合动力等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发力,未来混合动力市场必定更有看头。

  养车成本够低,电池够安全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国家“双碳”目标驱动下,混动技术已经成为汽车电动化转型新主力。特别是在燃油车向纯电动车转型过程中,面对新能源变革压力和纯电动汽车目前仍存在的续航焦虑等弊端,混合动力汽车的优势逐渐凸显。

  然而,一款混动产品的好与不好,只有购买并使用混动车的用户最有发言权。放眼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混动车型,有的已经推出多年但销量不佳,有的推出时间短用户基础薄弱,有的甚至还尚未量产。

  相比之下,丰田无论是在文化理念和混动技术上,还是在产品阵容和用户规模上,已经牢牢占据领头羊的地位,成为当之无愧的“C位混动”。

为何说“C位混动”非丰田莫属?

  得益于丰田混动强大的品牌背书和长达24年先进技术加持,特别是其安全可靠、省心无忧等产品特点更是让用户广泛认可。

  例如,土生土长的广州人阿强,对养车成本尤为看重,除了省油,也很考虑保养支出。他算了一笔账,汉兰达双擎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5.3L/100km,以他通勤单程50km路程计算,同时和他以前旧车9L/100km的油耗相比,开汉兰达双擎一天能省下20多元(按照92号汽油7.5元/L计算),那么一年光日常出行便可以省下数千元的油费。

  在保养方面,阿强说,虽然他的汉兰达双擎才做完首保,但在保养项目和间隔上,和汽油车别无二致,都只是进行更换机油等常规项目,核心三电组件拥有超长质保的同时,汉兰达双擎作为广丰旗下混动车型还可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服务,所以从使用成本来说,与置换前使用的A0级轿车没有太大差异。

为何说“C位混动”非丰田莫属?

  不得不提的是,历经24年时间检验,丰田混动的抗造和耐用也是区别于其他竞品最显著的标签属性。

  美国《消费者报告》显示,使用了10年行驶33万公里的普锐斯与新车对比,电池性能依然保持在同一水平,没有发生明显衰减。

  此外,相比其他竞品,在全球超过1800万用户基数下,丰田三电系统零事故更具含金量。

  写在最后

  都说“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它”。

  丰田凭借超前的混动哲学和持续不断的技术研发,让低油耗、高续航、低排放成为了混动车型的代名词,进而也带动了包括本田、比亚迪等混动技术的快速发展,如今更是从混动行业的开创者,成长为混动行业内真正的领导者和推进者。

为何说“C位混动”非丰田莫属?

  随着国家层面明确发展混合动力的重要性,以及区域市场地方政府源源不断向节能车释放利好,丰田混合动力的“C位”优势更加不言而喻。

  截至目前,丰田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10余款混动车型,全面覆盖轿车、SUV、MPV细分市场,如此强大的丰田双擎家族阵营,令对手艳羡。

  与此同时,在汽车电动化趋势不可逆,多元化技术路线也已成为共识的当下,就像传统燃油车离不开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件一样,不论哪种电动化车型,其核心都离不开三样东西:电机、电池、电控系统。

  作为电动化先驱的丰田,基于HEV车型在全球的成功普及,让三电技术的成熟可靠性得到全方位验证,并将在EV产品上传承。

  丰田即将推出的TOYOTA bZ纯电动专属系列也将更加让人期待,不仅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多样的电动化产品,同时也会为中国电动化市场带来新活力。(陈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

责任编辑:车讯网天津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