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访谈|高合汽车:高合HiPhi X未来续航有望突破1000公里

沈丹

  【车讯网 报道】

访谈|高合汽车:高合HiPhi X未来续航有望突破1000公里

  高合汽车品牌发展与市场传播高级总监果铁夫:高合是中国最贵的一个汽车品牌,新车在今年5月8日就开始交付市场了,保持半步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

  目前高合HiPhi X订单走势非常好,第一期试驾的用户已经有八千到一万了。其实,对于一家科技型企业来说,一方面我们为车主提供更好的、更先进的技术,更高续航里程的电池,满足用户的需求;另一方面,高合“想 往更高”的品牌精神也驱使着我们要不断探索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160度电池、1000公里续航里程也是目前我们能看到的,明年年底能够实现量产的最大容量电池包的一个技术落地。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车讯网在上海车展主导的“共划2021”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高合汽车的果总,他也是第一次在我们车讯网亮相,我们让果总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果铁夫: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开心能够在车讯网与各位网友一起聊一下高合品牌和高合汽车带来的全新产品高合HiPhi X。

  主持人:今年年初我们看到这款车的订单已经达到了三千辆。

  果铁夫:现在已经四千多了。

  主持人:3月30日高合新车又发布了新的配置,这20天来,新车的定单情况怎么样?

  果铁夫:目前看订单情况走势情况很好,但是绝大多数的用户都在等我们和车展同期在举行的上海、北京、深圳的用户试驾会,因为很多用户还是希望能够亲身体验到这个产品之后再来决定,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是有非常高的信心的。即日起,大家通过高合APP、高合微信小程序和高合体验店都可以预约北京、上海、深圳的用户试驾会,我们后期也会再推出三期,在其他的城市,广州、杭州、西安、郑州等等这些销售主力城市,举办更多的用户试驾会,我相信试驾会开始举办了之后,定单会突飞猛进地增长,因为现在预约第一期试驾的用户已经有八千到一万了。

  主持人:3月30日我们还发布了“高合升能服务”,届时高合HiPhi X的最高续航里程会达到1000公里,其实按照现在整个电动车行业的情况来看,我们发现主要在城市里通勤的话,400、500、600公里的续航都够用了,这个升能服务的初衷是什么?

  果铁夫:对于一家科技型企业来说,一方面我们为车主提供更好的、更先进的技术,更高续航里程的电池,满足用户的需求;另一方面,高合“想 往更高”的品牌精神也驱使着我们要不断探索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160度电池、1000公里续航里程也是目前我们能看到的,明年年底能够实现量产的最大容量电池包的一个技术落地。

  就像主持人讲的,正常情况大家一周三、四百公里都算多的,我们现在四驱版的续航550公里,今后还有一个120度续航800公里的电池包,真的是够用了。虽然我们提出来升能的服务,给我们的创始车主和旗舰版4座首任车主免费升级到120度电池包,但我们还是呼吁大家理性用车,理性用电才是最关键的,每天开的公里数很短,你要背一个很大的电池包,它也是不环保的。

  主持人:4月初举办的媒体试驾,我也有幸参加了,我静态看了看外观,看了视频动态的讲解,特别炫,4月20日启动全国用户的试驾,你对这次试驾有什么期望?

  果铁夫:肯定用户会觉得非常兴奋,像媒体老师试驾一样。其实真正的用户试驾远远早于媒体老师,他们更早摸到这个车,我们从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就组织了不同的工程车阶段用户的试驾体验会,初衷是希望听到一线用户最直接的声音,他们对于产品的评价,对于未来改进的一些建议,这也是我们提出“与用户共创”最核心的一个根本性的东西。这次的用户试驾会在全国更大的范围内,我相信我们的产品会让所有的用户感觉到惊艳。

  我一直在讲,用最短的话来形容一下我们这个车,可以用几个“最”来形容,造型最漂亮的一台车,没有之一,科技感最强的一提车,也是没有之一的。从未来感来说,我指的是电子电气架构可进化的角度,我们是唯一一个目前量产、五月份即将交付的产品。其他品牌发布了一些东西,大部分都是在明年才会开始交付,但是我们今年5月8日就开始交付市场了。当然这也是让我自己和团队比较自豪的,高合是中国最贵的一个汽车品牌,从我个人的角度这也是非常兴奋的一点。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在整个的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是非常强势的,高合HiPhi X作为最豪华的一个顶配的车型,自然会受到一些外界的议论,我们怎么看待这些议论?

  果铁夫:人红是非多,红了才有人议论你,如果没有人议论你,说明你都不红。这是玩笑话。任何新生事物刚推向市场的时候都会面临很多“非议”,这并不是说大家真的不喜欢你或者怎么样,大家对于这个新的概念或者新的方向不是很理解,甚至出现一些不适应,都是很正常的反应。iPhone刚推出的时候把所有的按键都取消了,只留了一个HOME键。我以前用诺基亚E71、E72,我都喜欢物理全键盘,所以刚拿到iPhone的时候你会非常不适应,为什么把按键都取消了?很多的所谓“非议”,其实是大家对新的形式、新的技术会有不解,包括有一些会颠覆大家使用习惯的地方,比如多功能方向盘,我们用了两个touchpad,类似于大家用的电脑里面的touchpad,它可以有很多功能的组合,这个习惯就会让之前用惯了实体按键式、滚轮式多功能方向盘的你觉得,突然变成touchpad会有点不适应,时间长了,你会觉得这个超级方便。

  还是那句话,面临新的事物,大家尽量的多支持,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我们在全球范围之内,这款产品还有一个半步的领先优势,包括全球的大厂都已经注意到我们这款车了,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汽车人,干了这么多年的汽车营销是非常爽的一点。

  主持人:这个爽是真的让人感觉内心的自豪感是吗?

  果铁夫:对,这个也是当时创业的时候,丁总在非常早期跟我聊天的时候真正打动我的,丁总创办这家企业有很多的产业情怀在里面。他坚信中国人可以造世界级的好车,我们通过四年也践行到了这一点,目前这款车也做到了这一点。丁总觉得他经历过的30年,从中国汽车人非常困难地一步一步学习世界的先进经验,到现在终于可以有一些创新产出的时候,可以让更多年轻的中国工程师在他打下的基础上有更好的发挥,相当于他搭了一个平台,让中国有想法的工程师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为营销条线的老兵,我之前做过很多的品牌,合资的、自主的,豪华品牌也做过很多,但是总感觉归属感好象少了一点点。我们这个品牌是17年从0开始做到今天,就好象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当你看到自己的孩子可以从蹒跚学步,一直到登上大雅之堂,这种爽点是没有这种经历的人很难感受到的愉悦和快乐,是发自内心的。

  主持人:现在用户最为关心的是高合服务体系的搭建,如充电、销售服务等,高合是怎么规划的?

  果铁夫:这是除了产品之外用户关注最多的一块。我们在5月7日会上线充电服务,我们5月8日开始交付,届时我们会有特来电、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高合自建的充电网络,四个网会全部上线,我们的创始车主可以在这四个网里面享受终身的免费服务。目前覆盖量是全国15万根桩,包括主要的高速干网都有这些桩的覆盖。这样的一个充电网络,特别是从创始车主的角度来看是终身免费的,这个还是很爽的一件事。

  关于服务网络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我们会在5月底之前,包括销售网络、服务网络和交付网络,三网合在一起,会有将近85家的网点,到今年年底会有120家。因为我们的交付中心都带销售功能。我相信这套网络基本上可以覆盖中国的一线和省会城市,也是我们目前主力的销售区域,这些区域可以覆盖周边的一些区域,电动车和传统燃油车最大的区别就是售后回厂的频率低得多得多,我们这种覆盖度基本上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从服务权益的要求来看,创始车主有六大终身权益+一个14天安心服务,我们为之后预定的车主提供了四大权益+一个安心服务。虽然好象是比创始车主的终身权益少了一点点,但是我们依旧提供8年24万公里的超长三电保养,五年15万公里的超长整车保养。我们比市面上所有的友商提供的售后服务时间周期覆盖得要长得多得多。我们也对自己的产品是非常有信心,才能做出这样的承诺。有这样的服务,有这样的产品,我觉得一定会让中国的消费者感觉到非常得爽。

  主持人:果总服务过很多品牌,特别想从你这边了解一下,丁总进入新势力造车行列也不算晚,高合起势以来到现在发展特别快,今年包括小米、滴滴等企业陆续跨界造车,高合怎么来看待现在整个新势力造车企业和传统汽车的竞争格局?

  果铁夫:有喜有忧吧。喜的是很多玩家开始进入这个市场,玩家多了以后,消费者的关注度会从原来的传统车慢慢转向新能源汽车,这也是丁总2019年提出来的一个判断性的观点,2021年才是智能新能源车的元年。之前大家都说这个元年已经快过了,但实际上从此时此刻看,这个观点是很准确的。

  我觉得玩家多了以后,不光是互联网企业、房地产企业,包括从这次上海车展大家可以看到发布的都是大厂的重磅车型,包括奔驰的、宝马的、大众的、福特的都是非常棒的产品。喜的地方是大家共同做大、做强市场,这个市场才有更好的发展。就跟智能手机一样,它的转变非常快。当所有的厂商都开始推智能手机,你不想换成智能手机都是难事了。

  忧的地方也是这一点,我们对于技术的判断和未来趋势的发展,包括我认为华人运通高合汽车这家企业和丁总的个性是非常像的,非常踏实、务实,我们把最领先的东西一步一步做成现实,我们当时发布量产定型车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我们那个车只是个概念车,不会量产的。今天大家看到我们的量产车比当年的定型车还要好看、还要棒。这个是我们这家企业的风格。

  进入的玩家多了以后,就会出现很多投机的行为,有了投机行为就会有过度操作。你会看到很多厂商现在有“天气预报”式的发布,发布很多还不能量产的技术,但是即便这样,大家看到的一些所谓前瞻的技术,在我们高合HiPhi X这款车上都已经量产了,从H-SOA电子电气架构到核心的技术我们统统都量产了,而且5月8日开始交付市场。这是让我们这个团队感觉到比较自豪的,我们能够保持半步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并且我们这家企业比较低调务实。从目前用户的反馈来讲,他们也更相信这样的一个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

责任编辑:沈丹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