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上打埃尔法下踢GL8 上汽大通G20能顶得住吗?

车主之家

在商务MPV市场,别克GL8就是神一样的存在,有很多车型试图挑战,但都铩羽而归;而在豪华个人MPV市场,丰田埃尔法也是神一样的存在,加价40万元都是常规操作,因为市场非常小,除了丰田自己,连挑战者都没有。但最近我试乘了(其实也试驾了)大通G20后发觉,这台车竟然能同时挑战这两款车。

真拥有上打埃尔法下踢GL8的实力?

我平常出差经常坐GL8,也喜欢跟车主闲聊。谈到GL8的优势,他们几乎一致公认的空间大,舒服,除了油耗偏高全是赞,提到其他MPV基本都不屑一顾,连称不是我鄙视他们,其他车客户根本不坐,因为后排小尾箱小。确实在满座情况下的后排装载能力GL8基本独一档,而这恰恰都是商务出行的标配,除了货车,在兼顾装载能力和乘坐舒适性方面,GL8确实可以说无敌手。

大还不简单?但奇怪的是自主品牌此前真没有造出比GL8更大的MPV。不好意思,上汽大通表示不服气,发布会现场演示了大通G20是怎么在满载七人的情况下在放五个大号行李箱的,如果还有背包可以继续放在行李箱上面,方正造型和超过1.9米的车高带来的巨大的吞吐量,硬刚GL8在硬实力上已经具备了。

照这个节奏,按照自主品牌一贯的思路,大通G20应该是一台实用派七座车无疑了,后面再扔出一个超低的价格来竞争。但是只要你进入G20的车内,估计就不会这么想了。

我体验的车型是加装了后排按摩座椅的次高配版本,价格应该超过27万元(根据加装的东西价格不一)。不说别的,从进入车内第一眼的视觉效果上就明显比GL8更高一级,再看后排的架势,GL8显然不够打,这如果要找个对手,那只能是丰田的埃尔法。

这个后排有多舒服呢?脚垫,加热、通风、按摩全部都有,最顶配的车型还有娱乐视听功能,老板上车的时候一键能移到最后,这个时候整个后排的空间是惊人的大,很多豪车所谓老板级的享受,跟大通G20的这个后排一比基本都相形见绌了。

细节也照顾得很周到,右边扶手是系列座椅控制键,密密麻麻,老板可能稍微要学些一下。左边则是一个巨大的扶手箱,里面可以放好几台手机,还有两个独立的USB接口。如果商务出行的办公也没问题,前方后排出风口下面有220V移动电源插口,无论是享受还是商务都全方位无死角覆盖。

就算是坐在第三排,大通G20也很舒服。首先这台车的第三排拥有一块真正的车窗,可以打开透风,压抑感在这台车的第三排根本没有出现的机会。

第三排当然没有第二排老板位那么夸张,但靠背可调角度也是惊人的大,拥有独立的空间出风口和USB充电接口,很多B级轿车也就能做到这个水平。就算对比第三排,别克GL8也只能继续认输。

如果只是静态的从视觉能看到的表现来看,大通G20是真能拳打GL8脚踢埃尔法的,那么动起来之后大通G20还能那么“嚣张”吗?

试乘之后真的再也不想坐上驾驶位了

这次活动的核心是“试乘”,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坐第二排的“老板位”,走的路是良好的铺装路面,小范围试乘车速跑不快,大概在30-60km/h之间行进,不过有大量的减速带和起伏路面。

静音方面,这台车在60km/h以内的隔绝能力还是不错的,大部分的路面噪音都被隔绝,没有特别明显的杂音传入车内,在这种速度下的静音水平基本能平齐GL8。

大通G20的底盘表现也特别像GL8,路过拱形减速带的时候,车体会有明显的起伏感,就像行船一样。而过一些细密减速带的时候,大通G20还是会有一些动作传递进车内,没有GL8过滤得那么彻底。就这段低速试乘的表现来说,大通G20基本上有GL8至少八成的功力。

因为中午吃完饭之后时间,这样一个舒适的座椅是很有催眠作用的,感受了一段时间我就开着按摩调起脚垫处于睡眠状态了。

进入第三排对比一看待遇确实差了不少,座椅首先就变得平常了,所有的功能全没了。因为车身够高,后排整体乘坐的舒适性还是有保证的,噪音方面会比第二排稍微大一点,但谈不上太大滋扰,而且闷了还可以开窗透气,总之让我长途坐没有任何意见。

倒是换到司机位之后,很多在后排听不到的噪音都能听到了,2.0T发动机随着油门的深踩都非常明显,跟后排的感受完全不同,所以说这台车真的更适合坐在后排。既然上了驾驶座就谈下驾驶的感受吧。不要以为大通G20很大就很笨重,实际方向盘非常轻,轻到指向的感觉都有点虚无。动力则不过不失,2.0T发动机推动这台庞然大物也就够用而已,谈不上刺激但也绝对没有什么无力感。

试驾最大的感受是大通G20的坐姿真的非常高,坐上去腰都跟窗线平齐了,比市面上绝大部分乘用车都高。视野确实极好,但因为车身长度接近5.2米,这台车在城市驾驶绝对谈不上友好。总结一句话,我反正更喜欢待在后排。

为何大通G20设计得那么高大方正

把大通G20和GL8停在一起你就会发现高度差了,相当于一个1米9的大个和1米7的正常身材站在一起。

大通看起来确实霸气,但G20绝对不是那种让人仰视的王霸之气,方头方脑的设计更给人一种比较憨厚的感觉。

为何G20要设计得那么高呢?其实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G20是一台后驱车,为了不让传动轴影响到全平地台,所以车高就做了抬高,而同时为了保证车内乘员空间,又继续长高,最终就出现了一台超过1.9米的大个车型。

大个的好处是空间确实够大(车身宽度也接近2米),但带来的坏处是上车真的是要爬上去的,所以G20上车做了阶梯和扶手。不开玩笑,你要一脚直接跨上去,真的容易“扯着蛋”。

不过还好,大块头有大智慧,大通G20把上汽的所有好东西都拿了过来,车机支持斑马系统,跟市面上目前最先进的语音识别系统保持同步,什么语音开启车窗天窗全部都有。这样一说,大通G20的司机待遇也挺高的。

大通G20究竟适合谁买?

大通G20的官方指导价为18.68-28.98万元,这个价格对自主品牌而言真不算低了。但横向比较则不是那么一回事,因为大通G20动态表现也在贴近别克GL8。静态对比现场停着一台40多万元的GL8高配版,整个配置和豪华程度明显更胜一筹。抛开长时间的品牌积累,单独以实力而论,大通G20商务能媲美GL8,家用的舒适度甚至能媲美埃尔法。但是这个市场是不能抛开品牌的,大通的品牌确实更弱势一些,整个品质的耐久度也需要市场的进一步验证。这台车综合了埃尔法和GL8的优势,适合那批注重实际享受,想要一台商务不掉面子开回家也能很舒适的买家。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