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城市/山路游刃有余 试驾上汽斯柯达新速派

2019年07月17日 23:12 来源:车讯网 作者:SUMOMO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昨天我们感受了上汽斯柯达新速派,在外观,内饰,配置的新变化。今天,笔者将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大众MQB平台下的斯柯达旗舰级轿车的真实动力表现,操控的表现,以及整体的驾驶质感。闲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今天的试驾体验部分。

  试驾车型:上汽斯柯达新速派380TSI

  起点:胡家花园-终点:四方雅辰酒店

  全程:33km

  路线:沪蓉高速-扬子江大道-浦镇大街

  此次试驾,我们从中午的集结点胡家花园出发,一路回到四方雅辰酒店。全程一共33km,将会主要途径沪蓉高速-扬子江大道-浦镇大街。这个过程中,笔者对新速派这款全新车型进行了体验,整体驾驶感觉偏于舒适。并能明显感觉到,这是一款大众汽车。首先我们来看城市驾驶表现,在实际的驾驶中,新速派作为一款大众MQB平台的旗舰级轿车,城市道路的表现,趋向于舒适的设定。

  城市驾驶,动力十足,应对日常游刃有余

  此次试驾车型为380TSI车型,换成大家熟知的动力介绍,便是大众的2.0T高功率版本,账面数值为最大输出功率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而在初段的加速中,油门的反应并没有很敏感,更多感到的是大众汽车的沉稳之感。当深踩油门时,动力反应开始积极起来。并能在低转速下,达成峰值扭力输出。但变速箱的响应几乎感觉不到顿挫,动力输出平顺有力。在行程路线上有多处地点处于修路阶段,自然路面情况,肯定就不是很友好了。坑坑洼洼,沟沟坎坎随时出现,在通过这样的路段时,新速派的悬挂弹跳不大,车内乘员并没有不适的体验。在城市道路驾驶中,并线超车过程中,新速派的大尺寸的内后视镜,确实非常实用,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全面的车后信息。并线过程中,得益于充足的动力,也很轻松,并且信心十足。说了点好的,咱们再来看看不足,在城市驾驶中,堵车交通信号,将带来频繁的起步停车。而新速派在这个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顿挫感。另外一点,新速派的车型,在刹车前端偏软,尽管可以平稳的停止车辆。但还是会让乘员感受到,刹车的顿挫感。

  山道驾驶,转向质感沉稳,车辆底盘扎实

  再说完了城市驾驶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山路及弯道的驾驶。在行程的后半段,有一段弯道颇多的山路,新速派在这个过程的表现,可以说是游刃有余。在转向过程中,车辆表现的很沉稳而实际驾驶者则感到很轻松。在方向盘指向方面,也很准确,转向的虚位也完全可以接受。德系底盘的设计与调教,达成了刚性与轻量化的双重要求,优异的抗倾斜和抓地性完美的结合,使新速派“像是牢牢的趴在地上”一样。这样的感觉,曾出现在笔者试驾的进口的大众系车型中。

  最后来说说这款车型的NVH,作为一款旗舰级中级轿车,出色的静谧性是必须的。在实际驾驶中,笔者没有感觉到来自外界的风噪与胎噪,同样车辆本身的噪音也感受不到。举个例子,同车的一位老师在后排,舒适的睡着了。好了实际的驾驶感受,就到此告一段落,如果您也想感受一下这款车型所带来的舒适驾驶之感,那就再等上几天,它很快就会到各个销售终端等候各位了。如果您还想再了解一下,新速派有哪些升级,那就让继续往下看吧。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SUMOMO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