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9年第一批EV-TEST电动车评测结果发布

2019年07月09日 17:12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9年7月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发布2019年第一批EV-TEST中国电动汽车消费者购车指引4个车型的测评结果。这是新修订的《2019版EV-TEST(电动汽车测评)管理规则》出台之后,首次进行的测评。

  什么是EV-TEST

  EV-TEST就是电动车评测,它是一个面向消费者关注焦点,综合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先进测试方法,建立的独立、公正、高标准的中国电动汽车测试评价规程。

       EV-TEST科学指引消费者购车选车,引导企业以消费者切实需求和产品品质为导向,提升电动汽车技术水平,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和严谨性,EV-TEST测评全过程坚持自主选车、自主购车、自主测试、自主评价和自主发布。

  EV-TEST有哪些内容

  测评依据的2019版规程是全国首个融合了主客观测试为一体的评价体系。围绕“一辆好的电动车首先必须是一辆好车”的原则,新规程对“续航与电耗、充电、安全、动力、操控、舒适、便利性与品质”共七项性能进行测试和评价。评价总分超过90分且没有短板性能的车型会得到“EV-TEST 5星”。

  2019年第一批EV-TEST评测对象:荣威奇瑞、威马。

  2019年EV-TEST第一批测评车型来自蔚来、威马、上汽荣威和奇瑞,均为常规车(车长≥4米)。发布的结果包括总分、星级评价及可成为消费购车指引的性能画像。由于蔚来ES8正处于召回阶段,EV-TEST管理中心中止该车的性能测试,待召回完成后再行安排测评并适时进行发布。

  2019年第一批EV-TEST评测结果之一:荣威Ei5,综合评定:4星级;得分88.4分。

       荣威Ei5的具体测试项目及成绩:

  2019年第一批EV-TEST评测结果之二:瑞虎3xe,综合评定:3星级;得分80.1分。

       瑞虎3xe的具体测试项目及成绩:

  2019年第一批EV-TEST评测结果之三:威马EX5,综合评定:4星级;得分88.3分。

       威马EX5的具体测试项目及成绩:

  以表格形式,将得分情况汇总如下:

2019年EV-TEST第一批测评结果

组别

常规车组(车长≥4米)

车型

上汽荣威

Ei5 智联

至尊版

奇瑞瑞虎

3xe 2018

480畅行版

威马EX5

智行2.0 400 Extra 创新版

续航与电耗

86.0

72.5

85.2

充电

94.7

93.7

97.5

安全

90.8

78.1

90.5

动力

81.3

90.8

90.2

操控

87.7

83.3

84.0

舒适

86.3

77.5

84.3

便利性与品质

87.5

81.0

85.0

总得分

88.4

80.1

88.3

星级

4

3

4


  EV-TEST作为首个中国电动汽车测评规程,目前共完成了四批次25款热销车型的测评结果发布,对中国消费者选车购车起到越来越显著的指引作用,也因是国内最权威的电动汽车整车性能对标公开数据源,有力指引企业新产品的开发向消费者需求靠拢。EV-TEST将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汽车技术发展从“补贴引导”逐步转向“消费需求引导”的大趋势下,发挥技术与服务平台优势,努力为消费者选车服务,努力提升中国电动汽车技术质量与品牌影响力。



       延伸阅读: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在发布EV-TEST电动车评测结果时,向公众介绍了他们对电动车进行安全评测时,发现的一些问题。据称,在6辆评测车中,共发现395个漏洞,其中5辆车存在影响安全的漏洞。

责任编辑:夏星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