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6辆车395个隐患 电动车安全问题尚需研究

2019年07月10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在发布EV-TEST电动车评测结果时,向公众介绍了他们对电动车进行安全评测时,发现的一些问题。据称,在6辆评测车中,共发现395个漏洞,其中5辆车存在影响安全的漏洞。

  20多年前,即使是技术先进的汽车,车内也不过拥有5000条左右的代码。今天,这个数字变成了5000万,个别车型甚至达到1亿。如果在安全防范方面,考虑得不是很周全,难免就会留下漏洞,产生可乘之机。比如1996年拍摄的电影《碟中谍》,伊森就曾成功潜入总部主机。至于最近几年出现的续集,电脑入侵的情节,更是多了许多——远程控制电梯、远程开启机舱门、远程开关监狱门,等等。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提高,如果有人恶意入侵,便有可能出现远程接管汽车的画面——类似画面电影里也曾出现过。但它绝不是科学幻想。中汽中心对6辆在用电动车进行了安全测试,结果共找出395个漏洞,其中5辆车存在影响安全的漏洞。

       以下,是6辆车被“攻击”后的表现:

  第1辆车被攻击后,仪表出现异常,无法挂挡。

  第2辆车被攻击后,仪表显示电量彻底消失,车子无法启动。

  第3辆车被攻击后,行驶中的车辆突然断电停驶,仪表所有故障灯闪烁,手刹失灵,无法挂挡。

  第4辆车被攻击后,只有个人、车辆信息轻微泄露,车辆本身未遭受破坏。这也是6辆车中,唯一没发现安全漏洞的车辆。

  第5辆车被攻击后,“油门”踏板与挡把均失效,其中,挡把与手刹被远程控制。

  第6辆车被攻击后,突然急刹车,仪表故障灯闪烁。

  由于目前尚处于试验阶段,故不便透漏上述6款车的具体品牌与车型。中汽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6款车有5款存在影响安全的漏洞,说明电动车在这方面,尚需深入研究,堵住漏洞,才能保证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



  延伸阅读:2019年7月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发布2019年第一批EV-TEST中国电动汽车消费者购车指引4个车型的测评结果。这是新修订的《2019版EV-TEST(电动汽车测评)管理规则》出台之后,首次进行的测评。

 

责任编辑:夏星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