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专访|标榜创始人邹尚宏:诚信打造民族品牌

2017年02月22日 12:16 来源:车讯网 作者:白雪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汽车护理,品质标榜,不停顿地寻求突破、钻研与更新,力求在品质、使用、包装及价格等各方面达到客户的满意与欣赏,今天我们请到了广州市标榜汽车用品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邹尚宏,下面是我们对邹总的采访。

专访|标榜创始人邹尚宏:诚信打造民族品牌

标榜目前主要涉及汽车用品养护这些方面,2017年有没有新的发展方向或者业务?

  邹总:有,标榜已经走了20几年,我们一直都是以汽车养护美容这个市场,作为我们服务的方向,常规的一些产品到现在还是个商品,讲来讲去就是个消费品。按照现在目前市场的发展,还有我们讲的消费者对服务那种要求越来越高的时候,常规的产品只能够一种消费的商品,他体现不到品牌,或者项目,某些服务的价值。

  现在我们讲传统的一些渠道或者产品,在目前市场上竞争当中已经利润一年比一年薄了,因为他自身就是我们讲的,好像菜市场一个商品一样,不存在他的附加值。我们2016年成立广州标榜润滑油公司,他是在标榜旗下的一个子公司,主要是生产波箱油,擦车油,还有机油,我们做这些是要引入终端服务,做好终端的配送,终端的项目落地,包括我们讲的盈利设计方案,主要是做这方面的工作。

专访|标榜创始人邹尚宏:诚信打造民族品牌

行业内认知度很高,那么怎么带动公共的认知度呢?

  邹总:90%的认知度,还是在我们行业里面,他不是个公众品牌,只能够代表一个行业的专业品牌而已。那么在专业品牌来讲,能够得到认同我们也感到非常高兴,但是作为一个民族品牌,要把他成为一个公众性品牌的时候,这里面文章大有可做了,也就说如何把服务来去转变。

  从我们讲的产品销售变成一个品牌加商品,加项目的一种服务,要打造成民族品牌。所谓的民族品牌,就是要打造成他是个公众品牌,这个理念来去做。

 

怎样去权衡服务商和经销商

  邹总:我们现在主要讲纵向去延伸我们市场的终端服务,以前我们全国的经销商,渠道商,他提供的就是一种经销买卖,交易的一种模式。现在我们未来的布局,整个战略的规划肯定不是以经销商的模式来去做,可能会以一个点,选择服务商,服务商跟经销商的差别是不一样的,我们当时以服务为主。

  所谓服务为主,你只帮我提供产品的供应跟实践就好了,整个价格议价你都不要参与其中,只不过公司这边规定你完成的任务给到你多少,价值回报,因为服务商本身就不懂得技术。比如说我们项目产品需要大量的数据跟技术,跟盈利顶层设计的时候,服务商他是没办法做到的。总的来讲分工合作,我们的服务商按时按量,项目所用的产品,公道给我们的小低端,我们叫终端服务商。终端服务商的技术功能,再去做这件事的时候,他不一定全都要懂,他只要在我们APP平台里面点击进去,我们就会有24小时服务在里面,我们讲的有指导性的服务,也有人的现场指导。这样你才能够解决好我们讲的附加值的问题。

 

2017年怎样去实现利润的再增长呢?

  邹总:假如你真的为了盈利去而拼命盈利思考的时候,你是想不出办法来的。我们还是要体现,如何把市场做大,如何把产品自身质量做好,把现在讲的服务延伸规划做到位了,你的利润自然就会来。一个企业的盈利有多样性的,有的人讲盈利,我一年赚了多少钱,但是企业的盈利不单单是钱的问题。比如你的品牌,你的社会对你的认知度,对你的认可度,还有我们讲的你服务的诚信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这些都是价值所在。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