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领克08 EM-P对比唐DM-i,谁是18万能买到最好的SUV?

天天汽车

2024年是国内乘用车市场挑战最大的一年,这一年车企不仅要迎合价格战,还要给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车型,为此领克08 EM-P推出120长续航Plus版型,限时价17.98万,掀起价格降维和价值升维的双向奔赴。

当领克08的车系入门价来到17.98万后,其实矛头也就是直指同级老牌大哥比亚迪唐DM-i,今年年初,比亚迪唐系列也完成了车型的更新,推出了比亚迪唐DM-i荣耀版。售价从17.98万~21.98万,熟悉比亚迪的朋友都知道,荣耀版是比亚迪2024年年度改款车型的专用名词,新车针对价格和配置进行调整,也是今年价格战的始作俑者。

那么,当全新上市的领克08遇到了历久弥新的比亚迪唐DM-i荣耀版,在定位和价格针锋相对的情况下,谁是18万能买到最好的SUV?

两套混动系统有什么不同?

作为两台插电混动车型,咱们自然要先对比一下两台车的混动技术实力。国产插混目前主流的技术路线就是P1+P3形式,两个电机、一个发动机、再加一块电池,这种结构简单,也绕过了丰田的专利,比亚迪唐的DM-i简单理解就是把这套架构中的电机做强。

而领克08的 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加入了3DHT Evo电驱变速器,这种3挡速比构型,相比唐DM-i的单挡结构就多了很多优势。

在智能算法加持下,领克08 EM-P可在各种工况下始终保证电混引擎+电机更合理、更经济的动力输出,并更多地利用直驱模式将能量直接传递到车轮。在由中汽中心联合昆明检验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混合动力汽车极限挑战赛中,领克08 EM-P在高原馈电能耗、高原高速能耗、山路极限能耗测试中成绩均获得中型插混SUV组别第一。简单来说,就是能动力更强、能耗更低。

不仅如此,领克08 EM-P标配宁德时代21.2kW·h电池包,纯电续航里程达120km、综合续航里程1200km起步,相比唐DM-i续航更长,可以实现充电一次通勤一周,补能一次跑完长途,日常使用更省心。

驾乘感受谁更强?

 

说完了混动系统,咱们再来聊聊两台车的驾乘感受,毕竟这会直接影响日后的用车感受。

事实上,两台车作为中型SUV,主要任务都是让驾驶轻松、让家人在乘坐时足够舒适。而对领克而言,它的驾乘感受是不需要有任何担心的,毕竟领克的驾驶质感是有口皆碑的。

从硬件上看领克08 EM-P和唐DM-i均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组合,领克08 EM-P为了更加极致的舒适化还全系标配了 IPB 智能集成制动系统,将制动助力器与ESP集成为一体,制动响应时间更短,同时在ABS启动后,脚踏不会感受到回弹,使得刹车既稳定又舒适。

此外驾驶新能源车型,大家最担心的就是电机扭矩大起步容易抬头,刹车太重容易点头,造成乘坐起来前仰后合,为此领克08 EM-P还配备了同级唯一搭载减震器复位弹簧,在车辆遇到颠簸或不平路面时提供额外的支撑和缓冲,减少车身的晃动和颠簸感,增加悬挂系统的刚度,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极大降低乘坐眩晕感,这是相比唐DM-i在细节处理上更有优势的地方。

智能化体验,谁更好?

都说汽车市场竞争,电动化只是上半场,智能化才是下半场的主旋律。因此现阶段,我们在选车的时候,也需要挑选智能化突出,硬件配备足够领先的产品,不然很有可能过两年就会“过时”。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不论领克08 EM-P 120长续航Plus版还是唐DM-i尊贵型,两台入门版本的车型在智能座舱方面都没有简配,体验感受和高配车型是一样的。

但相比之下,领克08 EM-P的智能化体验,不论是在硬件还是在软件生态方面,都要更有优势。首先领克08 EM-P采用两颗首款国产7nm的车规级5G芯片,相当于两颗8155芯片,NPU、GPU算力行业顶尖,存储配置为16GB+12GB RAM(运行内存)和128GB+64GB ROM(存储内存),为后续持续升级提供存储冗余,用久了也不会卡顿。

在软件生态方面,领克和魅族打造的车机系统,不仅在手车互联体验可比肩小米、鸿蒙,不耗流量就能在车机大屏上无缝对接手机应用。而且Flyme Auto软件系统本身是足够流畅、美观、好用的,支持四音区语音识别,实现可见即可说,独创小窗模式兼顾美感与交互智能性,还可以进行自定义和配合手势控制,会用手机就能玩转车机,比市面上绝大多数车机更易上手。

虽然唐DM-i上配备的可选装Pad在几年前的确是非常亮眼的设计,但放到现如今的市场,无论是处理器的算力,还是软件生态的完善性,相比领克08的确是略逊一筹,所以如果你注重智能化的体验,那么毫无疑问领克08会是更好的选择。

安全绝对要重视

对于一台服务家庭用户的中型SUV,安全自然是基石。以领克08和唐DM-i为代表的中国高端SUV,实际上在安全性方面都下足了功夫。

像是领克08获国内首个“新能源乘用车60km/h侧碰叠加侧柱碰防护A级”认证,整车安全规划与沃尔沃同源,基于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设计,远超国标的“四防”电池安全,50ms碰撞高压断电机制,不论是车身还是电池,都可以彻底告别安全焦虑。

而针对座舱的健康安全方面,领克08整车使用大量环保材料技术,中汽中心行业首批“零甲醛”汽车奖,零有害溶剂、零杂棉、零沥青,更安全、更环保、更放心,家里有宝宝的朋友在选车的时候尤其要注重这方面,在看不见的地方用料良心才能让我们放心。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作为比亚迪和领克在18万价位的中流砥柱,两款车型在对比中展现了不错的综合实力。综合来看,如果你看重比亚迪品牌,想要一款稳健保守的车型,那么唐 DM - i 会是这个价位中的好选择;但如果看重产品本身的实力,那领克08 EM-P不论是在配置、动力、智能化等方面都要更胜一筹,而且在高级感的营造方面较为出色,更适合追求个性与时尚的年轻消费群体。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