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真正的豪车,只会固定选择几家音响品牌,深度合作!

郑谊

高端汽车与普通品牌不同,要满足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五感。其中听觉是最重要的因素。通常被称为高级车的豪华品牌汽车为了满足驾驶员的听觉,与世界级音响厂商合作共同开发。

豪华汽车与大众化汽车有明确的区分,不仅是高档的设计,在材料、动力系统、乘坐感上也有很多不同之处。虽然设计会根据个人喜好有所不同,但高级音响的音质是一次就能明显区分的要素。

从1900年代初的AM收音机到盒式磁带、CD,再到蓝牙、流媒体,随着技术的发展,听音乐的方法也发生了变化。不管是当时还是现在,最终发出声音的装置都是扬声器。扬声器也有很多喜好,存在不同的倾向。但是音质好的音频是构成高级车的核心。

高端汽车品牌在音响市场与知名品牌合作,在其高端车上安装音响。虽然各自的目标和性能不同,但在提供高级感觉方面起到了一脉相承的作用。

【马克莱文森 与雷克萨斯】

丰田为了实现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高级化,采用了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Mark Levinson是1972年由爵士乐音乐家兼放大器开发者马克·莱文森创立的高端音频品牌。以出色的技术能力为基础发出清雅声音的品牌,目前属于哈曼集团旗下品牌。

雷克萨斯自1987年在美国推出品牌到2001年为止,一直使用日本著名音响公司音响系统。此后,为了与欧洲竞争品牌区别开来,Mark Levinson首次应用于雷克萨斯敞篷车SC430。从SC430的草图到生产阶段,合作开发了音频系统。

符合古典音乐的清雅音色,像坐在音乐厅前排的空间感,成为雷克萨斯在汽车音响领域被认可为高端的契机。此后,所有雷克萨斯汽车都采用了Mark Levinson音响。

【莱斯康 与 捷尼赛思】

现代汽车集团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也在大众化品牌现代起亚和音响中引入了差别化。采用了哈曼卡顿系列的Lexicon音频系统。Lexicon是一个拥有40多年历史的高端音频品牌。Lexicon是哈曼国际的子公司,以与Mark Levinson形成双高端的音响而闻名。

捷尼赛思品牌独立后,也在G80、GV80等多种捷尼赛思顶级车型上安装了Lexiconcar音响。全球顶级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也配备了Lexicon音响系统。

铂傲音响 与 奥迪、宾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

Bang&Olufsen是全世界历史最长的音频品牌,是1925年由Peter Bang、Ben Olufsen共同创立的音频品牌。Bang&Olufsen在2005年作为业务扩张的一部分进入了汽车音响系统。

目前适用于奥迪、宾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等多个高端品牌车辆。以隐藏的扬声器而闻名。不仅适用于欧洲高端品牌,还适用于捷尼赛思GV60、GV90高配车型。为了音质,Bang&Ullupson从开发开始到生产,将与汽车制造商合作设置音响。Bang&Ullupson汽车音响事业部也被哈曼集团收购,目前是哈曼多个高端品牌之一。

【宝华韦健 与 沃尔沃】

B&W是英国高保真音响制造商,在过去30年里在高保真音响市场稳居榜首,被认为是业界领先的企业。B&W以特有的音色、空间感给车上乘客带来听 的乐趣。沃尔沃从新车设计初期就与B&W一起开发,给人一种在音乐厅听音乐的体验。

如果说过去司机们重视驾驶经验的话,现在比起行驶性能,音频的音质、半自动驾驶的性能等各种附加选项的重要性正在提高。驾驶时最容易享受的内容是音乐,因此高端品牌的音响系统竞争日趋激烈。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