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24年1季度销量,宝马大幅度领先奔驰!

郑谊

6万8039辆,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之间,在2024年1季度的销量差距。德国汽车品牌今年2024年第一季度销售业绩公开,宝马率先领先梅赛德斯-奔驰。

除商用车车型外,梅赛德斯-奔驰第一季度销量达46.3万辆。这比2023年第一季度减少了8%。另外,宝马同期销量为53.1039万辆,同比增长2.5%。如果这种趋势在剩下的季度继续下去,宝马可能会与梅赛德斯-奔驰拉开25万辆以上的差距。

电动汽车车型方面,宝马也领先。梅赛德斯-奔驰今年第一季度销售了4.75万辆电动汽车。宝马销量为7万8691辆,i4、iX1、iX、i7等车型主要为实现销量做出贡献。

在欧洲市场,宝马也很强大。宝马在欧洲市场销售277784辆,同比增长5.5%。梅赛德斯-奔驰的销量仅为16.02万辆,同比下降2%。

旗舰车型,如迈巴赫、G-Class、S-Class、GLS、EQS、EQS SUV、梅赛德斯-AMG的销量低迷也阻碍了梅赛德斯的发展。今年第一季度,他们的销量为6600辆,比2023年第一季度萎缩了27%。

高性能车型宝马M第一季度销量为4万8110辆。销量比去年增长3.6%。另外,梅赛德斯-AMG的销量约为3万辆。2023年第一季度为4.33万辆。

梅赛德斯-奔驰销量下降的原因很可能与车型政策问题有关。值得一提的是,宝马的小型车型阵容多种多样,梅赛德斯-奔驰没有。例如,拥有X1、X2等1、2系列车型,SUV车型则推出了最近很受欢迎的Coupe型车型。梅赛德斯-奔驰也有相似的小型车型,但不是最走量的。

电动汽车车型的弱点是产品丰富程度相对单一,也缺乏能够引导多种消费者选择的中型车型。宝马拥有i4、iX3 SUV等车型,明年将推出基于新平台Neue Klasse的后续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对此表示MB.EA平台将推出C-Class EV、GLC EV,但到2026年还需要时间。

这种差距也与两家制造商过去选择的平台战略有关。宝马选择了CLAR体系结构等平台战略,可以共享从内燃机到电力的各种动力系统,从而降低了成本。另外,具备了应对市场转型期可能经历的需求变化的灵活性,成为了在目前市场上领先的竞争力。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