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24年一季度,全球主要电动车企业销量普遍下滑!

郑谊

全球电动汽车企业2024年第一季度销售成绩单披露,电动汽车增长普遍下滑。

据统计,现代及捷尼赛思今年第一季度的整体车辆销量同比减少1.9%,达到1002608辆。从电动汽车的销量来看,现代汽车的销量为45994辆,同比减少了30%,捷尼赛思的销量为2741辆,下降了53%。

以3月份的销量为准,E-GMP平台(Electric Global Modular Platform)车型的销量同比减少30%,仅为13878辆。从车型来看,IONIQ 5的销量为9370辆,同比减少5%,Kona Electric为4698辆,同比下降38%,IONIQ 6为3144辆,同比下降63%。捷尼赛思电动汽车的销量也达到1044辆,同比下降62%。

另外,现代在美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销量表现良好。基于E-GMP平台的电动汽车售出5345辆,比去年增加129%。IONIQ 5的销量比前一年增加了59%,特别是IONIQ 6的销量为1984辆,增长幅度为794%。

大众集团的电动汽车第一季度销量也同比减少3.3%,达到13.64万辆。特别是在欧洲市场的降幅较大,销量为7.44万辆,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也同比下降16%,仅为1.32万辆。相反,在中国市场,销量猛增,增长91%,达到4.1万辆。

分为大众集团内的制造商来看,大众销量为6.82万辆,比前一年减少2.6%。保时捷的销量为4236辆,降幅为54%。另外,奥迪增长3%,销量为35600辆。

极星也在经历销售低迷。售出7200辆,同比减少40%。Paul Star 4销量为1200辆,Paul Star 2销量为6000辆。

在主要汽车制造商中,只有宝马集团大幅增长了电动汽车销量。销售额比前一年增加28%,达到8.27万辆。宝马集团整体汽车销量中,电动汽车所占比重也比上年的11%增加,达到13.9%。自宝马推出首款电动汽车i3以来,截至目前销售的电动汽车超过100万辆。

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全球第一季度销量也下降43%,达到30.114万辆。特斯拉售出38.6810万辆,从比亚迪手中重新夺回了销量第一的宝座,但与去年的业绩相比同样下降了8.5%,去年专家们预测的电动汽车增长放缓已成为现实。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