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新一代哈弗H6登陆,设计全面焕新,让家用SUV更懂生活

车市谈

哈弗H6的地位,在中国SUV市场中不用多说。

即便是在新能源快速发展的时期,哈弗H6仍然拥有强劲的生命力:在近一年的销量中,这款燃油SUV市场保持着一两万台的月销数据,继续引领市场。

与此同时,随着整个市场的换代周期加快,哈弗H6也在持续更新。

近期,新一代哈弗H6正式亮相,而新车在设计维度也拿出了足够“新”的质感。

更具年轻的外观风格,让新车步入新时代

自始至终,哈弗H6都是一款面对家用市场的产品。它在设计中,并不追求太过于特立独行的元素,而是以稳重、柔和的方式来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需求。

如今,新一代哈弗H6同样继承了车系的传统风格。

虽然是作为新一代车型面世,但它并未对外观设计进行彻头彻尾的转变。新车保留了第三代哈弗H6的大致造型比例,依然以稳重、大气的设计风格为主。同时,这款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0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保障了整体的使用空间。

而在细节处,新一代哈弗H6通过“星河美学”设计语言,为车辆进行了年轻化处理,使其更符合年轻一代家庭用户的审美需求。

具体来看,新车的前脸构型改变比较彻底。

例如它的“守护者”前脸造型,整体以网格点阵式格栅作为基础,呈现出颇为大气的风格。

而在哈弗品牌官方的解释中,这款车的整个前脸都以“Home”为设计灵感。格栅与日行灯组合成“H”造型,与“Home”首字母形成呼应。而在笔者的静态体验中,这款车的“H”前脸构型,其实也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与“哈弗Haval”的首字母形成了呼应,拥有家族化的设计元素。

而在细节处,新一代哈弗H6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暗夜外观套件,黑色轮毂、黑色窗框和行李架设计,凸显出了较高的精致度。并且在下半部分,新一代哈弗H6的塑料包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避免剐蹭的保护作用,拥有较高的实用性。

车灯质感全面焕新,仿佛把星河放在车外

从车辆外部的型面设计来看,新一代哈弗H6更加注重整体感和细节上的刻画。通过车辆前脸造型、暗夜外观套件等元素,新车呈现出更年轻、更运动的姿态,以此来满足年轻家庭用户的胃口。

而对于当代年轻消费者而言,除了需要型面细节中的精致外,更需要车辆具有“灵动感”。

新一代哈弗H6从第一直觉来看,无疑是灵动的。而这样的灵动,在笔者体验下来,其实更体现于车灯的精致设计。

相较于前几代车型,新一代哈弗H6的车灯设计和技术有着很强的领先优势,并且进一步和高端品牌——魏牌进行了靠拢。

在车头位置,“星河瀑布“日行灯与远近光灯的腔体进行分离,依托新的纵置条纹造型和6颗LED灯珠,带来了类似于流星划过夜空的视觉效果,整体的视觉质感比较前卫。同时,“星耀之光”大灯也通过54颗LED灯珠,带来了精致的视觉效果,并且这套灯组的远近光照射距离分别可达110米、190米,以高亮度、远距离的优势,带来出色的实用性表现。

而在尾灯的设计中,新一代哈弗H6也凸显出细腻感与科技感的融合。

其尾灯组的整体造型,类似于展开的羽翼,并且在248颗LED灯珠点亮之后,会呈现出星辰银河一般的绚烂效果,如果要找一个形容词的话,我愿将其称为“银河之翼”。

其实整体来看,新一代哈弗H6的前后车灯,都在强调关于星空、关于银河的美感。而这样的美,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显然很有吸引力。

写在最后:

从哈弗H6诞生开始,这款车便致力于为家用消费者带来轻松、实用且舒适的出行体验。

如今,新一代哈弗H6也正式与我们见面。从设计来看,这款新车也的的确确走在了时代的审美潮流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哈弗H6的外部造型在更精致、更流畅的同时,也变得更加中性。无疑,这也扩大了新车的受众群体。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