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小米SU7/现代索纳塔领衔,近期热门上市新车前瞻

王欣

车讯网 报道】  时间进入3月底,随着天气转暖,中国车市也持续升温,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迎来多款全新车型的上市发布。他们包括传统车企的现代全新索纳塔、奔驰CLE、比亚迪元UP、长安UNI-Z等,更有造车新势力小米汽车的首款车型小米SU7。本文将对这些热门车型进行前瞻盘点。

  现代全新索纳塔

  北京现代全新第11代索纳塔首发亮相于2023年广州车展。新车定位于中型轿车,搭载1.5T或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同时推出普通版和N Line两种版本。全新索纳塔定于3月26日上市。

  外观方面,第11代索纳塔采用全球化ONE MODEL风格。分体式大灯组,贯穿式日行灯,大尺寸进气口与此前车型完全不同,更加大气文中。其中,N Line版本在外观细节上进行了黑化处理,更具运动气息。车身侧面采用当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观感更加时尚、运动。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45/1860/1445(1450)mm,轴距2875mm。

  内饰配置方面,第11代索纳塔采用双12.3英寸连屏设计,适当的曲面弧度更讨好驾驶者的视角,下方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特点鲜明。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电子怀挡设计,进一步优化了中控台下方空间。新车智能座舱全面升级,应用英伟达芯片,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独有的指纹识别功能,可以清晰分割车主与代驾人员的车机系统访问权限。

  第11代索纳塔搭载Hyundai Smartsense安全系统,支持SCC智能巡航、FCA前方防碰撞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LFA车道居中保持、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RSPA远程智能泊车辅助、HDA高速公路行驶辅助等功能,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

  第11代索纳塔搭载1.5T或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8AT变速箱。前者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253N·m,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6.25L。后者最大功率为184kW,峰值扭矩353N·m,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6.9L。

  奔驰CLE

  全新奔驰CLE于2023年7月全球首发,并于年底的广州车展完成了中国首秀。作为奔驰家族的全新成员,新车定位双门轿跑车,提供硬顶版以及敞篷版。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新奔驰CLE定于3月26日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奔驰CLE的车身尺寸为:长4850mm、宽1860mm、高1428mm(轿跑车)/1430mm(敞篷轿跑车),轴距为2865mm。长轴距设计配合短前悬、长后悬、双门设计,使得其轿跑身段优雅、大气。大角度倾斜的A柱、“鲨鱼鼻”、充满力量感的腰线,配合18至20英寸轮毂,营造出了十足的运动氛围。

  内饰配置方面,专为全新奔驰CLE量身打造的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提供7区按摩功能。新车提供全新的“便捷出入”(EASY-ENTRY)功能可将前排座椅向前折叠,方便乘客从容步入后排空间。全新奔驰CLE采用12.3英寸仪表屏及11.9英寸中央触控屏,其中控屏向驾驶员略微倾斜6度,便于驾驶者操作。Burmester® 3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在每个座椅的头枕位置配备两个扬声器,以全车多达17个扬声器的配置,营造出沉浸式听觉享受。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CLE将搭载M254 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还提供了四驱版本可供选择。

  比亚迪元UP

  比亚迪元UP是比亚迪e平台3.0诞生的首款小型纯电SUV。新车采用前置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130kW,依据CLTC综合工况,提供续航里程为301km和401km车型。比亚迪元UP定于3月26日上市。

  外观方面,比亚迪元UP延续了比亚迪家族的最新设计风格,前脸造型颇有宋L的风范。而更多时尚细节的点缀,让元UP看上去更加年轻化,比如,造型独特的的前保险杠。值得一提的是,元UP采用半隐藏式车门把手,开门便利程度更高。车身尺寸方面,元UP的长宽高分别为4310/1830/1675mm,轴距为2620mm。

  内饰配置方面,元UP依旧保留了比亚迪家族化的设计风格,8.8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大屏非常醒目。值得称赞的是,新车保留了一定数量的物理按键,让行车中的盲操便利性大大提升。新车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运动风格座椅,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

  动力方面,元UP采用前置前驱单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90N·m。续航方面,新车依据CLTC综合工况,分别提供301km和401km两种续航里程车型。

  长安UNI-Z

  长安全新UNI-Z定位于紧凑型SUV,官方此前已经公布先享价,两款先享价分别为12.79万元和13.49万元。新车搭载蓝鲸智电iDD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为125km。长安UNI-Z定位3月28日上市。

  外观方面,长安UNI-Z采用了纵横万象设计语言。犀利的前大灯与尺寸夸张的中网结合,造型时尚、动感。车身侧面采用上下双腰线设计,线条流畅。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90/1680mm,2795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突出。

  内饰配置方面,长安UNI-Z的14.6英寸中控屏非常醒目。这块屏幕集成了导航、娱乐、车辆信息等多种功能,操作界面直观,响应迅速。D型方面盘也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整车内饰用料方面值得肯定,大面积软质材质包裹下,触感在同价位车型中属于上乘。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Z搭载了车外语音控制系统,站在车外就可以语音控制车辆的很多功能,如车辆进退、车窗、天窗、后备箱、音乐、空调、导航等。

  动力方面,长安UNI-Z采用1.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最大功率158kW,峰值扭矩330N·m。新车搭载18.4kWh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125km。

  小米SU7

  最后就是造车新秀小米汽车的首款车型——小米SU7。SU7采用轿跑车造型,搭载自家的小米澎湃OS车机系统,以及高通骁龙8295芯片。新车提供后驱单电机后驱与前后双电机四驱车型,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800km。新车定于3月28日上市。

  外观方面,小米SU7整体车身线条流畅。米字型前大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新车采用半隐藏式门把手,时尚兼顾实用。车身尺寸方面,小米SU7的长/宽/高分别为4997/1963/1440mm,轴距3000mm。

  内饰配置方面,小米SU7采用7.1英寸翻转式仪表屏,以及16.1英寸3K中控屏、56英寸HUD抬头显示。车机系统采用了高通骁龙8295芯片,配合小米自家的澎湃OS,交互流畅度无需多虑。此外,五座五音区交互功能支持多设备稳定协同唤醒,几乎所有的操作都可以通过「小爱同学」语音控制完成,核心功能均支持离线使用。

  动力方面,小米SU7提供后置单电机后驱与前后双电机四驱车型,前者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400N·m;后者最大功率495kW,峰值扭矩838N·m。其中,双电机四驱版本车型采用101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800km,并支持高压快充。

  写在最后

  眼下的中国车市,新车频发,热闹繁荣。对商家而言,定价与营销都是考验;对消费者而言,选择更多意味着余地更大。如果您不是急于购车,不妨耐心走访线下门店,实地对比体验一番后,再做选择。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